西藏疫情傳河北 石家莊大批救護車晝夜忙拉人(視頻/圖)

作者:李木子 發表:2022-08-28 19:5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河北石家莊 疫情
西藏疫情傳河北,省會石家莊全市地鐵、公交全停,幾近「封城」,網傳視頻中大批量救護車晝夜拉人,疫情形勢緊張。(圖片來源:視頻截圖)

【看中國2022年8月28日訊】(看中國記者李木子綜合報導)近日,河北省COVID-19疫情加劇,感染者病毒為奧密克戎(Omicron)BA.2.76毒株,省會石家莊為重災區,目前全市地鐵、公交全停,多區被封控幾近「封城」。網傳石家莊大批量救護車晝夜緊急拉人,疫情形勢嚴峻。

河北省衛健委官網通報數據顯示,8月25日,河北省石家莊市新增COVID-19本土陽性感染者10例,26日新增12例,27日新增25例,3天累計49例,涉及橋西區、裕華區、鹿泉區、欒城區、平山縣,本輪疫情重災地為橋西區42例。

西藏疫情傳河北 石家莊公交全停多區封控

據中新網報導,河北省本輪疫情自25日起,近兩日共檢出多例本土感染者,其病毒毒株為奧密克戎(Omicron)BA.2.76,與西藏本輪疫情毒株高度同源。

石家莊官方通報,暫定自27日15時至28日24時,石家莊長安裕華新華、高新和循環化工園等5個區,所有人員非必要不出小區,因購買生活物資或就醫確需外出的憑「一戶一卡」出入。這些區域內圖書館等密閉場所繼續關閉,飯店堂食暫停。

據鳳凰網消息,8月27日,石家莊市全轄長安、橋西、新華、裕華、高新、循環化工園、藁城、欒城、鹿泉8個區開展第3輪全員核酸篩查,共篩查499萬6318人,檢出30例陽性感染者。自8月28日15時起,石家莊市地鐵、公交線路全部停止運營。

「石家莊發布」消息,自8月28日14時至31日14時,橋西、長安、裕華、新華等4個區,除參與疫情防控等人員外,所有人員居家辦公、單位暫停營業等,要求居民非必要不外出、不扎堆、不聚集。

公開資料顯示,石家莊是河北省省會,下轄8個區、11個縣,代管3個縣級市。截至2021年末,石家莊市常住人口1120.47萬人。

石家莊大批量救護車晝夜拉人 市民直呼「嚇人哪!」

8月28日一則YouTube視頻中可見,石家莊市多處都是排長龍等待做核酸檢測的市民,居民區處不斷地有廣播在催促居民下樓做核酸檢測。有女子說:「上午捅1次,下午捅1次!上午10個人1檢,下午單人單管。」

石家莊因疫情緊張當局封控,市民瘋搶物資,有的超市貨架上空蕩蕩,方便麵也被搶空了,甚至網上平臺也賣到脫銷。物價也瘋漲,一顆白菜賣到25元,一名男子吃驚地說:「一棵白菜25塊多!」

石家莊一處昔日繁華地段空蕩蕩、難見行人,一名男子說:「石家莊CBD往日最繁華的地方,現在已經沒有人了」,「因疫情全部封到家裡!」一條馬路的臨街店舖都已大門緊閉,全部被貼上封條,該男子說:「都貼封條了,一律不准開門!」

石家莊多地小區被封,夜光下有工人正在封堵一處居民樓出入口,「直接把單元樓的門焊死」。一處居民小區只讓進不讓出,一名在小區外的女子為難地自語:「我進還是不進?」另一處居民小區外,面對封堵的大門,一名男子嘆氣道:「出來時還好好的,回不去了!」

視頻中,可見石家莊市大批量救護車白天黑夜緊急拉走人,長長的救護車隊伍讓人感覺緊張。一位男子從高樓上看著樓下黑夜中閃燈忙碌的救護車,吃驚地說:「哎喲!滿小區的救護車這麼閃著,院裡邊、各樓這麼轉哪,真是…太緊張啦!哎呀!」「太緊張啦,嚇人哪!」

對此,有很多網友回覆,有網友氣憤地說:「這是直接把人用電焊封到地獄裡,沒有絲毫人性」、「這種情形簡直就是當初的人民公社!」、「可能要重演大飢荒時封村,不讓飢民外出討飯,活活餓死人的戲碼。」、「這是共產黨的德政!」

也有網友說:「原來‘勞民傷財’是這麼回事,以前都只能在電視劇裡才看得到。」、「這麼多人集聚做核酸檢測,就不怕成了傳染源?很奇怪的做法!」、「中國人從今以後都不用出門上班上課,每天照三餐做核酸就飽了」、「可憐的百姓!」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