湘雅二院黑心醫再爆害52歲男失去肛門(圖)

發表:2022-08-30 00:2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湖南 醫院 舉報
日前又一名受害病患指控,經雅二醫院副主任醫師劉翔峰治療失去肛門。示意圖。(圖片來源:STR/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2年8月30日訊】(看中國記者黎小葵綜合報導)此前一度刷爆社交平台的雅二醫院黑心醫生事件再有新消息。日前又一名受害病患指控,經雅二醫院副主任醫師劉翔峰治療失去肛門,如今每天身上都要掛著一個「屎袋」,不僅不方便,更讓他感到「沒有尊嚴」。

據《健康時報》報導, 52歲的患者張華(化名)曾因罹患直腸腫瘤2022年6月接受劉翔峰治療,張華妻子王晴(化名)描述,「他(劉翔峰)跟我說,我先生需要做肛門改道,不改道就沒命」,雖然之前上海的醫師告訴他,「腫瘤離肛門還有8至12厘米,沒必要改道」,但張華最後決定聽從醫師的意見,進行了肛門改道手術。

7月10日張華進入手術室。歷經7至8小時,手術順利結束。術後,張華恢復不錯,這讓他的家人原本提著的心,終於著地。

但沒想的是,劉翔峰在隨後的一次複查時,出現發燒症狀。劉翔峰告訴妻子這是營養跟不上,需配合服用蛋白粉才能加快好轉,於是她又花6000多元人民幣購買蛋白粉。

時至今日,王晴疑惑:「最開始說是3-4天檢查完就能做手術,結果拖了12天,期間為了做腸鏡,我先生吃了瀉藥、又做了洗腸,空了一周後又做了次洗腸,手術還沒做,人已經被折騰得夠嗆。術後又一次次讓我們買蛋白粉,真的很讓人疑惑。最重要的是,我先生才52歲就失去了肛門,到現在我們仍然懷疑這個手術做得到底對不對。」。

羅月(化名)的母親沈玲(化名)也是劉翔峰的患者。沈玲因腰背劇烈疼痛於2015年6月25日接受劉翔峰手術,術中確定患惡性腫瘤,需進行胰腺中段切除術。劉翔峰說擔心母親出血多,不如先保住命,胰腺中段切除後,放置兩根引流管將胰液從腹腔引流。 「但我媽在術後出現了嚴重的胰漏,並伴有出血和高燒。之後,我母親又接受了劉翔峰上級醫師的胰空腸內引流手術,至此病情才得以改善」。

羅月說,「後來我去上海一家三甲醫院就診,醫師告訴我,做了胰腺中段切除術但不做空腸內引流是萬萬不可的」。

2017年,沈玲的手術刀口再次被胰液衝破,羅月帶母親去上海的那家三甲醫院就診。 「上海醫院的醫師告訴我,我母親的病情正常治療的話,花費應該十幾萬就足夠了。但我們前前後後總花費達到近70萬」。

醫院官網資料顯示,劉翔峰出生於1974年8月,湖南益陽人,外科學博士,副主任醫師。自1998年畢業於中南大學湘雅醫學院臨床醫療系,從事肝膽胰腺疾病外科的臨床、教學與科研工作有20年。 2017年10月至2018年10月在美國Baylor醫學院留學一年,專攻消化道惡性腫瘤的早期檢測和靶向治療。現任湖南省抗癌協會肝癌專業委員會委員,參與並承擔了5項國家級和省級課題項目,發表SCI文章10篇,國家核心期刊雜誌5篇。

針對這樣一個從醫20年的醫師,他的同事和同行也發表了個人觀點。

「劉翔峰在醫院的口碑確實不太好,曾經也被規培同學舉報過,但最後都不了了之了,並沒有聽說有什麼處分決定。」八點健聞8月22日報導,曾在湘雅二醫院急診科輪轉過的王雪醫生(化名)指出,劉翔峰是肝膽胰外科出身,2、3年前轉到急診科做創傷中心副主任,主要負責普外急診手術。病情較輕的患者會被劉翔峰團隊收治;病情嚴重、有並發症等複雜疾病的患者,才會請專科會診。

「劉翔峰對急診科的管理存在很大隱患。」在王雪看來,自劉翔峰擔任創傷急救中心副主任以來,通過「截流病人」、「挑選輕症病人」,大大增加急診外科的手術量,急診科的整體收益明顯提升。而手術室、病房的運轉,則需要大量醫生支援。

「這種策略是比較危險的。尤其在夜間,急診門診可能只有一位值班醫生,如果突然同時來幾個主動脈夾層等患者,一方面醫生要處理急診病人,一方面還要接診新的病人,是根本忙不過來的。」王雪說。

一位曾在劉翔峰手下工作過的醫生也透露,「劉翔峰被曝出來的問題,很多職工或多或少都有所耳聞,針對他的舉報信很多,既有患者舉報的,也有醫院其他工作人員舉報的。總之他的不良操作很多,讓人敢怒不敢言。」

但此次湘雅二醫黑心事件爆發後,持續在網絡發酵,面對輿論壓力,官方才宣布,經查發現劉翔峰在醫療過程中,確實存在不規範行為,院方決定將其免職,同時湘雅二院各個部門也開啟全面的自查自糾工作。

但民間質疑的是,類似事件在該院多次發生,但官方卻故意迴避,「為什麼一個這樣的人能在湘雅附二幹這麼久,這麼肆無忌憚?」、「難保還有很多這樣的醫生,他只是其中一個背鍋的!」、「這是一個正常的社會該有的樣子嗎?」

據醫院官網顯示,中南大學湘雅二醫院始建於1958年,是中南大學的附屬醫院,也是國家衛生健康委預算管理醫院,是學科齊全的大型三級甲等醫院,素有「南湘雅」美譽。在復旦大學中國醫院排行榜中,綜合實力最佳排名全國第13位。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