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書記投案 江西德興5位「一把手」相繼落馬(圖)

發表:2022-08-31 22:4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劉瑞英2014年至2019年期間擔任德興市黨政「一把手」。(圖片來源:網路)
劉瑞英2014年至2019年期間擔任德興市黨政「一把手」。(圖片來源:網路)

【看中國2022年8月31日訊】8月30日,江西省九江市委常委、組織部部長劉瑞英(女)主動投案,目前正接受調查。劉瑞英曾任德興市市委書記,至此,德興市5位原市委書記相繼被查。

據公開資料,劉瑞英是江西瑞金人,1970年出生。1990年9月至2014年9月,歷任上饒市三中教師,上饒市婦聯幹部,共青團上饒市委副書記,信州區常青鄉黨委副書記、鄉長,信州區朝陽鄉黨委書記,婺源縣副縣長,弋陽縣委常委、紀委書記,上饒市紀委副書記;

2014年9月至2014年12月,德興市委副書記、代市長,上饒市紀委副書記;2014年12月至2015年2月,德興市委副書記、代市長;2015年2月至2016年7月,德興市委副書記、市長;2016年7月至2019年8月,德興市委書記;2019年8月至2021年8月,景德鎮市委常委、組織部部長;2021年8月,九江市委常委、組織部部長。

值得注意的是,劉瑞英從2014年9月至2019年8月間,擔任德興市黨政「一把手」。

在此之前,程愛平、吳祖國、徐躍進、何金銘四名曾任江西德興市委書記的官員先後落馬,均被判受賄罪。

1997年10月,程愛平調任德興市委書記,直至2000年12月卸任。2007年8月16日,經上饒市人大常委會許可,時任上饒市委常委、副市長程愛平因涉及經濟犯罪被刑事拘留,同年8月30日被逮捕。2009年底,程愛平因受賄83萬被判處有期徒刑13年。

2000年12月至2003年,吳祖國繼任德興市委書記。2003年6月4日,吳祖國被免職,7月被逮捕,2004年4月,吳祖國因受賄28萬被判處有期徒刑11年。

2003年6月至2009年,徐躍進任德興市委書記。2009年12月,徐躍進因嚴重違紀被雙規,2011年7月,徐躍進因受賄720餘萬和挪用公款100餘萬被判處無期徒刑。

何金銘於2011年5月由德興市委副書記、市長改任市委書記,2014年被查。

2015年,何金銘被判處有期徒刑11年,沒收個人財產20萬元。並對何金銘犯罪所得贓款249萬元予以追繳。據江西省紀委監察廳網站通報,經查,何金銘利用職務上的便利為他人謀取利益,收受巨額賄賂;與他人通姦。

中國紀檢監察報》2018年報導,何金銘在接受調查時公然叫囂:「查我,你們要考慮後果!」。還聯合他人一起銷毀會計憑證,「退」回受賄贓款,態度之囂張跋扈讓人嘆為觀止。

責任編輯:清河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