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司法部調查幣安 「華人首富」趙長鵬或涉洗錢(圖)

發表:2022-09-02 19:2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加密货币 币安 赵长鹏
「幣安」提供加密貨幣交易服務。(图片来源:Adobe Stock)

【看中國記者程帆編譯/綜合報導】隨著全球數字資產與技術的快速創新,越來越多的犯罪份子非法使用虛擬貨幣(又稱加密貨幣Crypto Currency)進行網上販毒、盜竊、詐騙,以及清洗他們的犯罪所得。為此,美國聯邦司法部加強對了對加密貨幣行業的監管。

據路透社9月1日的報導,在2020年底,美司法部要求加密貨幣交易所幣安(Binance)提供有關其反洗錢檢查的大量內部記錄和對美國客戶的招募,其中包括該交易所創始人兼CEO趙長鵬和其他12名高管與合夥人的通信等。

幣安由加拿大籍公民趙長鵬於2017年在上海推出,2021年12月30日,媒體報導稱華人首富易主,趙長鵬憑藉900億美元的身價超過榜單第一名的農夫山泉董事長鐘睒睒,並躋身全球十大富豪之列。

截至2022年7月,幣安控制了全球近一半的加密貨幣交易,當月處理的交易價值超過2萬億美元,成為全球最大的加密貨幣交易所

司法部在信中對幣安自2017年以來的文件提出了29項單獨要求,涉及該公司的管理、結構、財務、反洗錢和制裁合規,以及其在美國的業務。此外,還要求提供任何帶有「文件被銷毀、更改、或從幣安的文件中刪除」或「從美國轉移」指示的公司記錄。

有消息人士稱,美國當局正在調查幣安是否違反《銀行保密法》,該法律要求在美國開展「大量」業務的加密貨幣交易所在財政部註冊,並遵守反洗錢要求。若觸犯美國金融犯罪法,最高或面臨10年的監禁。目前,該調查仍在進行中。

幣安首席通信官·希爾曼(Patrick Hillmann)在回應此調查時說:「全球的監管機構正在接觸每一個主要的加密貨幣交易所,以更好地瞭解我們的行業。這是任何受監管組織的標準流程,我們定期與各機構合作,解決他們可能提出的任何問題。」但他未提到幣安如何回應司法部的要求。

然而,路透社卻發現,幣安是如何在保持較少的客戶檢查與向監管機構隱瞞信息的情況下,實現爆炸性增長的。

幣安的合規項目中有漏洞,使犯罪份子通過交易所洗錢至少23.5億美元。到2021年中旬,幣安的客戶只需註冊一個電子郵件地址就可以交易加密貨幣。報導指出,幣安曾不顧美國的制裁令,為伊朗交易員提供服務。而在2020年的調查請求中,美司法部要求該交易所提供參與勒索軟體、恐怖主義和暗網市場的用戶,以及與美國制裁對象的任何交易信息。

對此,幣安稱路透社的發現已經「過時」,並表示,它正在「推動更高的行業標準」,並尋求「進一步提高我們在平台上檢測非法加密活動的能力」。

路透社曾在今年1月的報導中稱,幣安首席合規官塞繆爾·林(Samuel Lim)和其他高級員工知道幣安的洗錢檢查不嚴格。林和幣安尚未對這些消息置評。

除了司法部的檢查外,美國證券交易委員會(SEC)也向幣安在美國的運營商BAM Trading Services發出了傳票。要求BAM交出文件,顯示是否有員工在Binance.com工作,提供了哪些服務等。

自去年以來,全球有十多家金融監管機構對幣安發出了警告,稱其在沒有牌照的情況下為用戶提供服務,或違反了反洗錢規定。今年7月,荷蘭央行對幣安處以逾300萬歐元的罰款,理由是其運營違反了金融犯罪法律。

責任編輯:Sarah Shao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