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核酸系統崩了沖上熱搜 東軟、通信局上演拉鋸甩鍋戰(組圖)

發表:2022-09-05 00:3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成都 疫情 核酸
東軟回應「系統崩潰與軟件無關」是網絡問題;通信管理局則反駁「網絡沒問題」。(圖片來源:微博)

【看中國2022年9月5日訊】(看中國記者黎小葵綜合報導)人口超過2000萬的成都自9月1日起按下暫停鍵,並進行全市全員核酸檢測。然而,大批民眾在雨中苦等之際,新啟用的核酸檢測系統卻傳出「崩了」,引來一片罵聲,致使「成都核酸崩了」火沖熱搜。最新消息顯示,東軟回應「系統崩潰與軟件無關」是網絡問題;通信管理局則反駁「網絡沒問題」,雙方疑似上演一場拉鋸甩鍋戰,再度引發民間關注。

民眾冒雨排數小時反成群聚

成都市9月1到4日進行全市全員4輪核酸檢測,但從2日下午開始核酸檢測系統出現異常,民眾排隊數小時都無法做核酸,檢測點頓時變成「大型群聚現場」,大批民眾在雨夜中苦等,甚至有人因此發生爭執,情況混亂,民眾抱怨連連。

成都 疫情
成都 核酸
成都 核酸
從2日下午開始核酸檢測系統出現異常,民眾排隊數小時都無法做核酸。(圖片來源:微博)

中國編劇李亞玲在微博寫到, 2日晚間從7點多排隊檢測核酸,到深夜近11點都沒做成。當地工作人員稱「因今天新換的系統故障掃不起碼,要4、5分鐘才能掃一個碼」,而10點後成都開始下雨,「很多人還穿著短袖短褲,而且都沒帶傘,冷得瑟瑟發抖」。

也有民眾表示,「4點排到接近9點,前進了20米」,「這要是有個陽,排隊3小時,全軍覆沒了」。

根據成都衛健委官方9月4日通報,成都3日新增72例本土確診,涉及東部新區、高新區、錦江區、青羊區、金牛區、武侯區、成華區、龍泉驛區、新都區、雙流區、簡陽市、蒲江縣。新增本土無症狀感染者52例。

成都核酸系統崩潰 又開啟拉鋸甩鍋戰?

目前,當地輿論認為這次惹禍的是新啟用的「東軟全場景疫情病原體檢測信息系統」(簡稱:東軟核酸檢測系統),該系統2日在成都啟用後不斷發生故障。不少成都市民也在微博留言批評東軟。

為此,9月3日下午,東軟集團發布「澄清」聲明稱,自武漢肺炎疫情爆發以來,東軟核酸檢測系統已在中國17個省120多個地市部署應用,包括北京、上海、重慶、天津等人口超大型城市,累計檢測超過140億人次。此次成都疫情,東軟核酸檢測系統沒有問題,「是網絡故障」。

四川 成都 系統
9月3日下午,東軟集團發布「澄清」聲明。(圖片來源:微博)

但大概一個小時後,四川省通信管理局就發出一則公告稱,「目前全市通信網絡運行平穩,各核酸檢測點移動網絡覆蓋良好,沒有出現網絡壅塞個故障。」

四川 通信
四川省通信管理局隨後也發出一則公告。(圖片來源:四川省通信管理局)

熱搜不斷 網友說法不一

東軟集團和通信管理局相互「甩鍋」行為,再次引發民間熱議。

有網友指出,成都民眾在雨中苦等核酸檢測時,網絡信號極為糟糕,「一些大白舉著手機搜信號的樣子,看著像外星人在接收太空信號,等待外星飛船一樣。」、「大家紛紛指責東軟的核酸系統不行,但是呢,這個熱搜卻一直在撤。」

成都 核酸
成都 核酸
一些大白舉著手機搜信號。(圖片來源:微博)

也有網友認為東軟核酸檢測系統確實問題不少,例如今年1月,西安「一碼通」曾發生故障,市民在每日例行核酸檢測過程中,遭遇無法打開個人健康碼的情況。而西安「一碼通」背後的承接方中就包括東軟集團。

還有不少網友笑說,「事情越來越複雜了,東軟下午3:14發了篇甩鍋的回應:『系統延遲卡頓與軟件無關...近排查,發現是網絡出現故障...』(不是我的責任,是網絡故障)這下負責網絡的單位坐不住了,16:32,四川省通信管理局管趕緊發表聲明:『各核酸監測點網絡覆蓋良好,無壅塞現象』(我這裡網絡好好的啊,最高級別保障給你,你還想怎麼樣,別想把鍋甩過來)。」

值得一提的是,關於「東軟」的相關話題,不斷登上微博热搜榜,但也同時迅速「消失」。

東軟 熱搜
東軟 熱搜
關於「東軟」的相關話題,不斷登上微博熱搜榜,但也同時迅速「消失」。(圖片來源:微博)

網友調侃「東軟得罪了四川官僚體系」

公開資料顯示,東軟集團成立於1991年,1996年6月在上海證券交易所上市,目前擁有2萬餘名員工。其前身是東北大學下屬的兩家公司,即瀋陽東大開放軟件系統股份有限公司和瀋陽東大阿爾派軟件有限公司,目前合併財務報表的子公司有75家。

2021年9月,東軟集團官網文章顯示,東軟集團與中國電信簽署產業數字化戰略合作協議,而在此次合作協議之前,東軟集團與中國電信共同推出「翼填報」、「一碼通」、「全運通」等應用。

至於四川省通信管理局,屬於正司局級,為工業和信息化部派駐四川省的通信管理部門,直接由中央管理。

對此,微博大V調侃表示,「從東軟回復輿情的文案看,…他把整個問題都推給了別人,自己什麼事都沒有,這意味著什麼?意味著他們得罪了整個四川的官僚體系」。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