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謝田時間】任正非自爆:華為面臨活不下去?(視頻)

作者:李靜汝 發表:2022-09-05 00:3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img5.secretchina.com/pic/2022/9-5/p3209591a732404474-ss.jpg
謝田時間(圖片來源:看中國)

【看中國2022年9月5日訊】 (看中國記者李靜汝採訪報導) 據大陸媒體報導,華為任正非近日對外公開警告,華為應改變思路和經營方針,「把活下來作為最主要綱領」,以保渡過未來三年的危機。據悉,任正非的這番表白在網上引起了熱議。那麼,任正非在警告華為的同時,背後還透露了什麼信息?看中國記者就此採訪了美國南卡羅萊納大學艾肯商學院講席教授謝田博士。

華為應該已死好幾回了

謝田首先在採訪中指出:「他這個講話還是比較直率觸及到核心問題。因為已經迫在眉睫了,華為現在面臨的是活不下來,要死掉的危險。當然如果是一般的公司,被美國這麼樣的打壓、限制、制裁的話,應該來說早就死了。你看它那個手機業務、5G,通訊器材、通信技術基礎設施,這些都被打的七零八落,手機直接就被打到谷底。華為在海外的5G和設施已經被很多國家禁止和拆除。所以按理說這個公司早就應該徹底死掉了,死了不止一回了。

為什麼現在還活下來呢?就說華為它不是一個真正的私營企業,它就是一個中共控制的企業。」

華為現金流斷裂?

據悉,任正非還強調,華為應從追求規模轉向追求利潤和現金流。謝田對此表示:「這個就說明它實際上在業務規模上沒有辦法繼續支撐了。之前不是也聽說華為要去養豬什麼的,各種各樣的說法。就是說它的核心手機業務出問題了,它沒辦法再繼續在國際上擴展。現在顯然利潤也出現問題,當然是銷售出現了問題。現在又說要追求現金流,這正好就說明這個現金流跟不上了。這個對企業來說就是個最大的問題。很多企業倒閉就是因為現金流出問題。以前一些公司雖然資產雄厚,但是現金流沒了,它照樣會倒。」

任正非暗示華為造假

謝田進一步表示:「任正非還說到關鍵一點,他要求每個口都不要再講故事,一定要講現實。按理說,一個企業,你就是應該報告真實情況。顯然華為裡邊編故事、吹大牛這些事情很普遍,包括我認為它所謂的股份,什麼工會控制的股份,全都是謊言。華為就是一個中共軍方政府聯合控制、給它壟斷地位的這麼一個企業。現在他讓公司不要再編故事,這很有意思,他顯然也受到了講假話、欺騙的苦頭。

他說什麼損失要從你們的糧食包中扣除。我們知道華為薪水很高,但現在看來,從上邊的管理層到下面員工,可能都面臨要減薪或減福利。

總的來說,華為現在面臨著巨大生存危機。在表面上,它是一個民營企業,會有一定的獨立性。但是最終它出問題的時候,中共也不會讓它倒閉,但會給它施加壓力,讓它裁員,減少支出,減少一些部門。

還有一點,他說往其它方向轉型,比方數字能源要加大投入,顯然這是中共政府的需要。你看他說要把邊緣業務從戰略核心裏抽出來,那就是說,他要放棄一些業務,但這個核心戰略它要保留,因為中共支持它,或者中共要它做就是它的核心。比如他說打造ICT(信息與通信技術)基礎設施是華為公司肩負的歷史使命,越是在艱苦時期,越不能動搖。很明顯這個使命是中共給它的使命,如果它動搖了,中共也不需要它這一條哈巴狗了。」

中國經濟寒氣波及國企

謝田最後指出,就是說現在中國整體、國企現在都是這個現象。「像華為這種半官方的所謂私人企業,也是中國最大的、最著名的企業之一,它也有活不下去的問題,那其它民企的問題就更大、更多了。

比方網際網路電子產業他們在大面積的裁員。這些新技術產業,它都是跟整體社會、國家經濟狀況是相關聯的。如果整體經濟狀況不好,房地產市場也挂了,那都會影響所有這些企業、產業。

還有,我們知道中國現在大的國企都在虧損,像中石油、中石化這些,現金流也是有問題的。我看到一些報導指,只有那些生產軍用產品的企業,現在在加班加點的做軍需品,一是支援俄羅斯,還有就是中共準備打臺灣。其它的,所有跟民間、民用產品相關的,整體都在出現衰退惡化。」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