傳中共轉賣俄氣給歐洲 巨額套利狠狠敲詐(圖)

作者:楊天資 發表:2022-09-06 08:5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3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俄羅斯天然氣
俄羅斯為反制國際制裁,近日直接關閉「北溪一號」天然氣管道。(圖片來源:Sean Gallup/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2年9月5日訊】(看中國記者楊天資綜合報導)俄羅斯為反制國際制裁,減少對歐洲天然氣的供應,近日更直接關閉「北溪一號」管道,引發歐洲冬天能源危機擔憂。但據歐洲天然氣基礎設施(Gas Infrastructure Europe)數據,目前歐盟國家天然氣庫存儲氣率已達79.94%,接近歐盟目標。歐洲之所以快速取得天然氣,傳出是中國轉賣俄氣給歐洲,每筆交易利潤高達1億美元,藉此狠狠敲詐歐洲。

中共趁火打劫 傳轉賣俄氣給歐洲 

目前歐盟國家天然氣庫存儲氣率已達79.94%,接近歐盟目標,傳出是中國轉賣俄氣給歐洲,還藉機海撈一票。

俄羅斯「北溪一號」天然氣管線9月3日起無限期停止向歐洲輸氣,讓歐洲的「氣荒」雪上加霜,能源價格恐進一步飆漲。

法國BMF電視台引述《日經》消息稱,世界最大的液化天然氣(LNG)買家中國將大批存貨賣給歐洲,僅中國國企-中石化就售出至少45批液化天然氣,相當於300多萬噸,幾乎覆蓋今年上半年歐洲進口總量的6%。

一位上海交易員證實,這些轉售的利潤非常高,每筆交易可能達到1億美元。專門跟蹤此類交易的航運情報公司Kpler倫敦分析師勞拉佩奇亦稱,中國因疫情封控,需求大幅減少,如今成為歐洲的生命線。

報導認為,若沒有這些中國的液化天然氣運輸,歐洲很可能無法提前實現11月的儲存目標,也就是在11月前儲氣率達到80%。

俄羅斯「北溪一號無限期斷供天然氣

七大工業國集團(G7)9月2日表示,計劃對俄羅斯原油在國際市場的價格設置上限。數小時後,俄羅斯天然氣公司(Gazprom)宣布北溪一號(Nord Stream 1)延長關閉,且沒有提供重新開放的時間表。北溪一號是從俄羅斯到歐洲的最大天然氣管道,每年可輸送550億立方米 (bcm) 的天然氣,被視為防止能源危機加深的關鍵。

俄羅斯天然氣工業公司9月2日指出,通往德國的輸油管線原定本週末重新啟用,但在一具渦輪機修復前將持續關閉,無限期地切斷一條通往歐洲的重要供應管線。

法新社報導,俄羅斯天然氣工業公司聲明指出,在計劃3天的維修作業期間發現一具渦輪機有「漏油」情形。

這家俄羅斯能源巨擘表示,「在它修復前…經北溪天然氣管線(Nord Stream)的輸油作業將完全停止。」

「北溪一號」由聖彼得堡(St Petersburg)近郊經波羅的海(Baltic Sea),向德國與其它國家供應天然氣,是俄羅斯天然氣輸往歐洲的主要供應路線之一,原定3日重啟輸運。

為減輕能源飆漲痛苦,歐盟正準備改革電力市場,各成員國能源部長9月9日將召開緊急會議,討論解決方案。德國此前已出手紓困瀕臨破產的電力公司Uniper,法國也將負債累累的法國電力公司國有化。

天然氣供應跟其他一些狀況同時發生,讓能源問題更嚴重,包括今夏炎熱乾燥的酷暑,影響歐陸水力發電與核電產能。法國因維修問題關閉了部分核電廠,今年稍早,風速過低也影響一些風力發電。

除了民生,歐洲化肥、鋼鐵與玻璃製造等能源密集產業都受影響,已削減產能因應。英國鋼鐵業高管戴維斯說:「對鋼鐵業來說,這成為一場嚴重的噩夢」。玻璃產能吃緊,甚至衝擊歐洲啤酒大廠,正設法維持足夠的啤酒瓶庫存。

業務遍布全歐洲的瑞士藥廠諾華,更針對每一個國家制定天然氣供應中斷時的緊急計畫。該藥廠表示,正努力採購包括輕原油在內的替代能源。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