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省瀘定縣發生6.8級地震 專家曝光人禍因素(圖)

發表:2022-09-08 07:0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四川地震
四川地震。(圖片來源:微博)

【看中國2022年9月8日訊】據紅星新聞報導,四川省甘孜州瀘定縣5日發生6.8級地震,截至9月6日21時,已造成74人遇難、26人失聯、259人受傷。水利專家王維洛6日接受大紀元專訪時說,這次地震類似當年汶川地震,跟當局西部水電大開發加建大壩推高了地震風險有關。

外媒報導,因為中共習慣造假,陸媒報導的地震傷亡實際情況恐比官方通報的更嚴重。而針對這次四川地震,旅德國土水利專家王維洛認為與人禍有關。他進一步解釋說,四川有一半是青藏高原,至今仍繼續抬升活動,那裡原本就是地震高發的地方,但以前的地震頻率沒有這麼高。

王維洛強調,四川、雲南與貴州的地震頻率,是最近幾年或十幾年變高了很多。而中共官方的地震學家總是解釋為「板塊運動的結果」,但在部署西部水電大開發的過程中,中共把比三峽大壩高出很多的大壩都建造在這個最危險的地方。像中共水利部的副部長焦勇就曾在某次報告上說,中國在西部地震高發的地區建這麼多的高壩,太危險了。

王維洛強調,在地震區上面還有一座世界上最高的雙江口大壩,像三峽大壩的絕對壩高才181米,而這個大壩的絕對壩高卻是314米;世界上最高的大壩有一半在中國,就在四川和雲南。所以,發生地震的狀況是可以預見的。而中國有很多專家認為2008年的汶川地震,是由成都旁邊的紫坪鋪水庫誘發的。這與中共地震局那些官員說的是不一樣的。

王維洛又說,所以,四川人要想,這個地方原本就是地震高發的地區,你還在上面加建大壩,就是增加了風險。而這個風險,中共所謂的工程技術人員、所謂的專家都不相信,所增加的風險沒有估計足夠。

據《南方都市報》報導,自2008年汶川地震後,四川省地礦局區域地質調查隊總工程師、四川省旅遊地質學會秘書長範曉5月21日說,他當時不知道具體震中在哪裡,起初以為是在汶川,後來才發現震中距離水庫紫坪鋪水庫非常近,不能夠完全排除地震有可能是紫坪鋪水庫蓄水所引發的。這叫水庫誘發地震。

王維洛還從中國傳統文化角度講述對地震的理解。他說,古代是沒有所謂的天災之說的。王維洛強調,其實中國古代的皇帝,遇上甚麼地震、洪水、乾旱啊,他會是最著急的一位。皇帝不敢說天災,只能夠說自己做得不好,皇帝那時就要寫罪己詔,說自己認罪了,要修改錯誤。這是因為皇帝認為災難是老天的懲罰,自己當皇帝的這個正當性是來自於老天。中國以前的皇帝,沒有一人敢動不動就說是天災,說是老天的毛病。

王維洛表示,地震還關乎改朝換代。像中國最早對地震的認識,會說是山崩了,是陰氣逼得太重,要改朝換代了,後來也真的就成了改朝換代。

另外,在這次四川地震發生前一分鐘,部分網民接獲當局的「地震預警」。但網民感嘆,預報太遲了,不如動物異動預警來得及時。

原來,根據視頻顯示,在地震前一天(9月4日)晚上,四川綿竹的天空出現了密密麻麻的蝙蝠,場面驚悚,不少人認為這就是地震要來的前兆。但當地應急管理部門卻闢謠說,這次的蝙蝠聚集,是自然現象,並不代表將要發生地震,往年都會出現。

對此,王維洛說,官方應該是有預測到這次的地震,而且還相當准。只是政府沒有及時公開預報,沒有及時通知老百姓。因此,沒通知老百姓的話,預測到了也沒用,因為百姓拿不到這個信息。而中共認為這會引發社會動亂。因為中國建築的質量太差,你看樓房倒塌,「就是抗震的區域劃分劃得太小。」

責任編輯:隅心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