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新國王發表首次講話 任命威廉為威爾士親王(圖)

作者:肖然 發表:2022-09-10 00:4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6個留言 列印 特大

2022年6月30日,查爾斯王子、威爾士親王和女王伊麗莎白二世參加在愛丁堡荷里路德宮花園舉行的皇家弓箭手雷登多遊行。( Jeff J Mitchell/Getty Images)
2022年6月30日,查爾斯王子、威爾士親王和女王伊麗莎白二世參加在愛丁堡荷里路德宮花園舉行的皇家弓箭手雷登多遊行。(圖片來源:Jeff J Mitchell/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2年9月9日訊】(看中國記者肖然綜合報導)英國女王伊麗莎白二世于9月8日辭世,王儲查爾斯繼位。新國王查理三世(查爾斯)9月9日(週五)下午6點(倫敦時間)作為國家元首發表首次講話,新君主的正式登基儀式將於10日上午舉行。英國民眾已開始舉行10天的哀悼。

9月9日,從英國到澳大利亞,世界各地以鐘聲和炮聲表示對女王的悼念。各國領袖和政要紛紛對女王的逝世表示哀悼,並對女王一生恪盡職守和善良表達敬意。很多英國民眾聚集在白金漢宮外,向這位96歲的君主致敬,她是社會和政治全面變革時代穩定的象徵。

週五,查理三世與王后卡米拉(Camilla)從蘇格蘭巴爾莫勒爾(Balmoral)回到倫敦。他的車隊在白金漢宮外停下,在“上帝保佑女王”的呼聲中,新國王與聚集在那裡的民眾握手、簡短交談。英國國會下議院議員們當天的議程只有一項:致敬女王。新首相特拉斯發言時談到了女王對立法者和選民的意義。新國王隨後在白金漢宮與新首相特拉斯會面。

新君主承諾以忠誠、尊重和愛為臣民服務

73歲的查理三世是史上登基年齡最大的英國君主。倫敦時間週五下午6點,查理三世作為新的英國君主在白金漢宮發表了首次公開演講。這次9分鐘的演講可能是迄今他一生中最重要的講話。他坐在女王生前發表聖誕講話的桌旁,穿著黑色西裝白色襯衫、繫著黑色領帶,向母親致敬。他說,伊麗莎白女王“為職責、奉獻做出了犧牲”。

“在她的服務生涯中,我們看到了對傳統的持久熱愛以及對進步的無畏擁抱,這讓我們變得美好。”國王說。

查理三世承諾尊重英國的傳統,跟隨女王的腳步誠心為臣民服務。

“正如女王本著堅定不移的奉獻精神一樣,我現在也莊嚴地保證,在上帝賜予我的剩餘時間裡,我將堅持國家核心的憲法原則,”新國王說。

“無論你住在英國,還是世界各地的領土和領土,無論你的背景或信仰如何,我都將努力以忠誠、尊重和愛為你服務,就像我一生中所做的那樣,”他補充道。

查理三世在講話中還發表了重要聲明,將大兒子威廉命名為威爾士親王,該頭銜傳統上為王位繼承人持有。凱特王妃也擁有了新的頭銜-威爾士王妃。

他也提到了小兒子,“我在這裡表達我對哈里和梅根的愛,他們繼續在海外建立自己的生活。”國王說。 

最後,他向已故的母親傳達了這樣的信息:“致我親愛的媽媽,當你開始最後的偉大旅程時,我只想說一句:謝謝。感謝您對我們的家庭以及這麼多年來您辛勤服務的國際大家庭的愛和奉獻。”

Watch live: King Charles addresses the nation and the Commonwealth, for the first time as monarch following the death of his mother https://t.co/vqC4RLABpT

週五晚,倫敦聖保羅大教堂為女王舉行追思會。預計葬禮結束後,女王將被安葬在溫莎城堡的小教堂,葬禮只有家人參與。

新國王查理三世登上王位之際,君主制面臨挑戰,英國也面臨40年來最嚴重的經濟危機,近6年有4位首相。在英國脫歐的後果、對獨立的渴望以及蘇格蘭和北愛爾蘭的緊張局勢之間,英國的內部紛爭一直沒有停。

加冕儀式

新國王將在加冕儀式上被正式授予王冠,預計近期內不會舉行。按傳統將在倫敦西敏寺大教堂舉行。查理三世則將成為第40位加冕的君主。

聖愛德華王冠由純金打造,重2.23公斤,源於1661年,平時在倫敦塔保存,只用於加冕儀式。

加冕典禮有音樂,經文誦讀,以及神職人員的眾多傳統禮儀。屆時,查理三世將在全世界的目光下宣誓,坎特伯雷大主教將把王冠戴在新國王的頭上。

英聯邦元首

新國王隨即成為14個英聯邦國家的元首。

這些國家分別是:加拿大、澳大利亞、新西蘭、地卡及巴布達、巴哈馬、貝里斯、格瑞那達、牙買加、巴布亞新幾內亞、聖克里斯托弗和尼維斯、聖露西亞、聖文森及格瑞那丁、索羅門群島和吐瓦魯。

英國貨幣護照國歌將改頭換面

女王辭世意味著英國的國歌、錢幣、郵票、護照等方面將改頭換面。國歌中的「天祐國王」將取代「天祐女王」。

英國及世界各地英聯邦各國的硬幣和紙鈔將印上新國王查理三世的肖像,新任君主頭像與前任君主呈反方向,警察頭盔上的徽章也將換新。

英國護照內頁的文字將更新。正式場合中對國家元首的致詞開場白將從「女王」改為「國王」。

女王在位70年中,共5個版本的君主肖像硬幣在流通,最新版本是2015年她頭戴鑽石王冠的肖像。

短期內仍可能繼續發行印有女王肖像的硬幣,銀行和郵局將逐步回收舊版本,因此刻有女王的硬幣和郵票會被很多人當作紀念品珍藏。

女王逝世

英國女王伊莉莎白二世于9月7日下午大約1:30在蘇格蘭家中去世,享年96歲。她是英國史上在位時間最長的君主,在位時間為70年零214天。

白金漢宮在一份聲明中說:“女王今天下午在巴爾莫勒爾安詳地去世。國王和王后今晚將留在巴爾莫勒爾,明天將返回倫敦。”

白金漢宮週四稍早表示,由於醫生擔心女王的健康狀況,她在巴爾莫勒爾接受醫療監督。王室子孫當天紛紛趕往蘇格蘭巴摩拉城堡。

根據此前外流的英國內閣辦公室的「倫敦橋行動」(Operation London Bridge)計劃,女王去世後的十天在英國各地會有民眾悼念儀式。第10天將舉行國葬。女王下葬當日,棺木將由白金漢宮移柩至西敏寺,溫莎堡的佐治六世國王紀念教堂將是女王長眠之地。女王的丈夫、愛丁堡公爵菲利浦親王的遺體將與女王遺體一同移送至佐治六世國王紀念教堂下葬。

女王生平

英國女王伊麗莎白二世於1926年4月21日出生。1947年,伊麗莎白和希臘菲利普親王結婚,菲利浦成為愛丁堡公爵。兩人有四個孩子(查爾斯王子、安妮公主、安德魯王子和愛德華王子)、八個孫子和十二個曾孫。

25歲登基的女王在統治期間一直保持委婉外交,與丈夫和長子威爾士親王形成鮮明對比,後者經常評論建築、順勢療法、氣候變化等話題。

女王在統治期間成為一位備受喜愛和尊敬的人物,她深受英國兩個主要政黨的政治家的喜愛,在國外進行國事訪問時女王也受到了熱烈歡迎。

21世紀,上了年紀的女王在威廉王子等一代新皇室成員中扮演祖母和曾祖母的角色,威廉王子和哈里王子現在將接替73歲的父親成為英國王室繼承人。

2022年是女王登基70週年的里程碑,6月她慶祝了自己的白金禧年。去年,在失去了摯愛的菲利普親王(享年99歲)後,她開始為自己的健康狀況感到失望。

2022年2月,女王說在感染了COVID-19病毒後感覺「非常疲憊和筋疲力盡」。

她的最後一項官方活動是本週告別即將離任的約翰遜首相並會見他的繼任者特拉斯。

女王在位期間,世界局勢發生巨大變化,英國經歷權力下放、非洲去殖民化等憲政變革,在全球影響力出現衰退,她也見證了冷戰、中英交接香港主權等重大歷史事件。

女王是出現在最多國家和地區的郵票和貨幣上的人物,也是英國在國際上軟實力的體現。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