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犁疫情防控:小孩孕婦看病難 全市醫院拒收(組圖)

作者:雞蛋羹啦啦啦 發表:2022-09-10 07:0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伊犁
伊犁隔離條件惡劣(圖片來源:網路)

【看中國2022年9月10日訊】9月8日,伊犁州伊寧市多位孩子高燒不止,卻無法及時就醫的消息,引發了廣泛關注。

「經歷了至親的離世和每天只有雞蛋和辣椒的日子,以為只要我們安安靜靜,一切都會好起來。但是當我看到發燒發到40多度的孩子不能及時就醫而痛哭,我感到無力和絕望。」當地一位網友說。

8日晚間,幫忙發聲的博主告訴蛋羹,當地官方回覆稱「已經處理了」。

「說是孩子中有患病的,已經被帶到醫院了。」該博主稱。

但這幾位模樣淒慘的男孩,引燃了這座已經「憋」了一個多月的西北小城。

f伊犁
小孩發燒醫院拒收(圖片來源:網路)

8日20時許,有關「伊犁疫情防控」的微博話題衝上了熱搜,目前閱讀次數已超過1.7億次。

疫情封控期間,當地生活物資短缺、就醫困難、隔離條件惡劣等問題得以集中曝光。

在外省上大學的小寧因老家伊寧市的疫情一直無法難以返校,「伊寧市一刀切,不讓大學生走。」

據小寧回憶,8月3日,社區通知封城,所有人開始「足不出戶」。

「頭幾天下樓做核酸,8號左右開始每天上門核酸。到現在一個月了,我連門都沒踏出去過。」小寧稱,她們小區未有新冠病例,「國務院小程序上也是低風險。」

伊寧封城之後,次生問題頻發。

「3到5天在社區接龍訂一次蔬菜包。選擇單一,價格也比較貴,只有胡蘿蔔、洋蔥、土豆、包菜,一個月沒有吃上綠葉菜了。」小寧說,就算菜包訂成功了,也不一定能送到。

「很多家庭都斷菜了,只能吃米、面將就。還有一些不用智能手機的老年人不會線上訂菜。」

「有的吃就可以了。」在伊寧市工作的小安表示,除了幾日一次蔬菜包,「水果已經半個月沒見了,肉前幾天團了一次。」

伊犁

多位當地居民表示,除了物資短缺的問題,封城期間當地存在眾多層層加碼、過度防疫、推諉扯皮的情況。

「有些核酸異常的人會拉到四、五十人住的大艙裡,男女老少都有。還有那種條件很差的隔離帳篷,晝夜溫差大、吃喝拉撒都在一個屋。」小寧說,當地還有將無法自理的老人單獨拉去隔離的。

在封城初期,小安的三歲多的孩子因上呼吸道感染,而發了高燒。

小安表示,當天早晨他就聯繫車想把孩子送去醫院,120說沒救護車,所以只能自行聯繫可以通行的出租車。當時「各大醫院都幾乎爆滿」,小安和孩子一直在定點醫院折騰到第二天。

5日,有網友發帖稱,伊寧當地一位「39+5的孕婦」,聯繫了全市所有醫院,均被拒絕接收。

7日凌晨,當地一位「41+1的孕婦」發帖稱,其預產期已超9日,「今天見紅了,在新華醫院5個小時,現在告訴我們聽診了。現在8、9個待產孕婦在這等著。」

另有一位孩子家長在社區醫療群中稱,自己的兒子因積食導致虛脫,結果「整個伊寧市所以醫院不接受小孩急診。」

伊犁

據當地居民向蛋羹透露,近一年伊犁當地已因疫情封城多次。

「幾次都是整個伊犁州一起封。去年9月底封過四十多天,但這次最嚴重。」

小寧表示,她們一直在向外界呼救,可是沒有人關注和重視。「這個地方,有點特殊,很多話不能說。」

經此一「疫」,小安說,是真的對這裡失望了,「等退休賣了所有東西,回老家養老。」

「大家都不想回來了,很愛這個地方,但是這裡……一言難盡。」小寧說。

9月6日,伊寧市當地有關部門向市民道歉:「這次疫情處置暴露出防控工作中的一些短板和不足,存在群眾生活物資保供難、就醫難等諸多問題。給廣大市民工作和生活帶來了很大的影響。」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来源:雞蛋bot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