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山打人案」公開審理 預計將持續數日(圖)

作者:李木子 發表:2022-09-13 22:1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5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唐山打人事件
陸媒報導,「唐山打人案」於13日在河北省廊坊市廣陽區法院第一審判庭公開審理,預計將會持續數日。(圖片來源:視頻截圖)

【看中國2022年9月13日訊】(看中國記者李木子綜合報導)據陸媒報導,「唐山打人案」於13日9時在河北廊坊廣陽法院第一審判庭公開審理,截至下午4時左右,審理還未結束,預計將會持續數日。

據紅星新聞報導,網傳一份蓋有廊坊市廣陽區法院公章的公告顯示,「唐山打人案」於9月13日9時在河北省廊坊市廣陽區法院第一審判庭公開審理。

9月13日下午4時左右,該院信訪科工作人員表示,「該案件確於今日上午開庭,目前審理尚未結束,預計將持續數日。」該院另一工作人員也證實了該份通告。

此前河北省檢察院發布通告,2022年8月11日,陳某志等涉嫌惡勢力組織違法犯罪案件由河北省廊坊市公安局廣陽分局偵查終結,移送廊坊市廣陽區檢察院審查起訴。8月26日,該案件由河北省廊坊市廣陽區檢察院提起公訴。

2022年6月10日凌晨,在唐山的一家燒烤店,一名男子在性騷擾一名女子被拒後,對該女子大打出手,其同行幾名男子也參與暴力圍毆4名女子。有關這群流氓施暴過程的視頻在網上快速傳播,由於參與施暴的幾位流氓的暴力手段極其殘忍,引起海內外的極大關注。有不少網友表示,今天不制止這種行為,下一個被流氓群毆的可能就是自己。

中國數字時代報導稱,官方對「唐山打人事件」的回應是開展掃黑除惡專項行動,組織大量警力,聲勢浩大地在路上巡邏,全國各地也派警察到燒烤攤巡邏喊話。然而這些看似雷霆的行動背後,是官方對輿論的控制,以及對事件中性別暴力成分的迴避。

唐山燒烤店流氓群毆女性事件之後,當局在微博等社交媒體上刪除大量有關該事件的討論。當網上有消息稱被打女孩去世時,新浪微博第一時間關閉320個對該事件討論的微博賬號,並稱這批賬號是「發布唐山打人事件謠言320個微博賬號」。

然而,在《中國新聞週刊》對收治被打女孩的醫院的採訪中,當被問及被打女孩是否去世時,院方回應的卻是一句十分含糊的話:「這個應該肯定沒有」。當局的行為和回應並沒有打消民眾心中的疑慮,微博話題「#唐山被打女生後續」的閱讀熱度達到2億,討論達到19.1萬。

唐山事件和之前中國發生的很多公共事件一樣,媒體被打壓、被噤聲。貴州廣播電視臺《百姓關注》欄目記者張巍瀚講述,自己在唐山採訪時先是被以防疫為由,要求提前48小時跟社區報備才可出站。然後在唐山燒烤店附近採訪時被警察帶走,並遭遇了暴力執法。

6月21日河北省公安廳發布通報,稱4名女子輕傷或輕微傷,被抓獲的嫌疑人已被檢察院逮捕,除本案外,還涉及其它尋釁滋事、聚眾鬥毆等違法犯罪。通報也提到唐山路北分局副局長李某被免職。但通報發出後,社交媒體上對唐山打人事件的討論更加激烈,網管單位對這些言論的審查刪除更加嚴格。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