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正恩最怕的事 以朝鮮新法恐嚇斬首行動?(圖)

發表:2022-09-14 09:2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3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朝中社 (KCNA) 於2022年4月17日發佈的這張未注明日期的圖片顯示金正恩在朝鮮觀察新型戰術制導武器的試射
朝中社 (KCNA) 於2022年4月17日發佈的這張未注明日期的圖片顯示金正恩在朝鮮觀察新型戰術制導武器的試射。(圖片來源:STR/KCNA VIA KNS/AFP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2年9月13日訊】12日,據韓國朝鮮日報》報導,日前朝鮮最高人民會議通過了《核武力政策法》,此法徹底推翻2016年第7次黨代會時的決議「不首先使用核武器」之現有原則,已經大幅降低了使用核武器的門檻,朝鮮不管面對核戰爭或者非核戰爭狀況,將會依據「自己的判斷」來先發使用核武器。

依據朝鮮官媒《朝中社》所公開的《核武力政策法》之第3條第1項中,已經明確規定「核武力服從國務委員長(金正恩)之唯一指揮」。法案中提到「若國家核武裝的指揮控制體係因為敵對勢力的攻擊,而處在危險之中,將根據事先決定之作戰方案,立刻自動進行核打擊,由此暗示朝鮮政府已經制定緊急狀態下之核攻擊計劃。

儘管新法中有詳細規定可先發使用核武器之5大條件,不過軍事分析專家卻認為「其中有非常多是可以隨意解釋的內容」,也就意味著朝鮮可能會隨心所欲地先發展開核攻擊。其中比如「在對朝鮮或者領導層進行核武器、大規模的殺傷性武器(WMD)、非核攻擊之緊迫情況下」,就可以使用核武器。其實朝鮮可以對「即將攻擊金正恩」之條件進行任意的解釋。另外,新法中也同意「為了掌握戰爭的主導權,而提出行動上有必要」或者「導致國家存在、人民生命安全面臨了崩潰危機之事態」情況下,亦可以使用核武器。

報導中引述韓國專家解釋,此新法意味著即使只是常規的攻擊,若是針對政治領導階層,也可以展開「先發核攻擊」。亦即只要朝鮮認定韓國特種部隊可能會對金正恩等人進行「斬首行動」或者攻擊核設施之「韓國型三軸體系」(指殺傷鏈、韓國導彈防禦及大規模懲罰報復)跡象,那麼朝鮮就會先發展開核攻擊。且新法中將即使是無核的韓國,但加上「與其他核武器持有國勾結,而有參與侵略或者攻擊的行為」,就有可能使用核武器,這幾乎是完全針對韓美聯軍所設定的條款。

金正恩於朝鮮最高人民會議中聲稱,朝鮮並不會放棄國家生存權及國家未來安全之的自衛權,並強調絕對不會放棄核武器,且揚言就算美國進行了100天、1000天、10年、100年之制裁,也不會讓朝鮮低頭。

對於朝鮮《核武力政策法》,韓國政府表示,持續推動朝鮮半島徹底無核化之立場堅定,希望朝鮮能夠具體正面回應韓國總統尹錫悅於8月15日提出的「大膽構想」,而放棄核武之研發,讓韓國提供糧食、基建改善朝鮮人民的生活。

金正恩疑在辦公室附近挖鑿新地道

據韓媒《中央日報》報導指出,近日美國智庫史汀生中心客座研究員麥登(Michael Madden)透過了商業衛星Google Earth,在今年5月拍攝到的平壤衛星影像進行分析後,並整理成一份報告書,在8月21日投稿到《北緯38度》(38 North)之「朝鮮領導層觀察」(Leadership watch)。

報告中指出,金正恩位在首都平壤市中心辦公室(15號官邸)的附近,已經開始進行興建許多高級的建築、或者是進行擴充地下連絡網絡之大規模工程,其周圍正是朝鮮勞動黨總部大樓和菁英階層的居住地。

尤其是通往官邸15號的西城大街,因為於西城大街北側大約243公尺處的保安園區前地下設施的入口道路,已經開始有大型的車輛頻繁進出跡象。研究員麥登認為,這有可能是當局正在展開大規模的挖鑿作業。金正恩自辦公室鄰近地帶出入時,多半會利用地下隧道或者地下道路,而該保安園區為地下網絡(underground network)的地面總部。

麥登推測稱,這些建設工地,有可能是為了擴張、或者用來改善地下網絡。

對此,韓國峨山政策研究院的副研究委員梁旭(양욱,音譯)表示,朝鮮為了考慮能夠應付來自於敵對勢力之核武攻擊,以及包括斬首作戰在內,所以目前正在追求把所有核心設施地下化,當朝鮮越是追求強化核武戰力的傾向,恐怕將只會日益明顯。

從衛星相片而言,朝鮮勞動黨總部的附近正在興建多棟高級建築,以做為菁英階層的宴會場所或者住宅,而於距離金正恩15號官邸不遠之蒼光山園區內,亦出現疑似今年5月才完工的共9棟高級建築及護衛司令部的相關大樓。

麥登解釋稱,這可能是朝鮮在擔心美國、韓國等敵軍的特戰部隊進行斬首作戰突襲行動,因此才決定興建的建築物,其目的是為了使敵方混淆金正恩之藏身處所。

美釋出「斬首」軍演畫面

2020年,駐韓美軍特戰司令部(SOCKOR)罕見地釋出針對朝鮮領導人金正恩「斬首行動」的演習畫面,並由負責清除本拉登之特戰隊於平澤基地進行演練。消息指出,這次的「斬首行動」是結合「聯合終端攻擊管制員(JTAC)」等核心戰力,而演習科目包括了「夜間滲透任務」,韓國媒體將此視為美方對朝鮮的挑釁發出警告。

先前英國《每日星報》曾引述資深情報消息人士的話報導稱,英國陸軍特種部隊(空降特勤隊,Special Air Service,SAS)擬籌建一個任務小組,將與美國陸軍三角洲部隊(Delta Force)和韓國的精銳部隊合作,可能於幾個月之內,對朝鮮進行「改變政權」的秘密行動,此小組最終目標就是要除掉金正恩。

先前媒體曾報導,當朝鮮半島有事時,韓國與美國將以無人機(UAV)、特種部隊及匿蹤戰機等「三匕首」,在最短時間之內執行「斬首行動」,以剷除朝鮮領導階層。

韓國軍方高級官員表示,「斬首行動」的核心是,一旦捕捉到朝鮮有核攻擊徵兆,就會馬上啟動「三匕首」,首先剷除朝鮮的領導層,讓朝鮮的戰爭執行能力完全癱瘓,及令其下屬部隊感到衝擊與恐懼。

責任編輯:王君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