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歲幼女被村支書強姦(圖)

作者:陸火Media 發表:2022-09-14 07:5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有女
涉案村支書劉亮宗目前已經被羈押(圖片來源:網路截圖)

【看中國2022年9月14日訊】人間慘劇帶來傷痛,人造慘劇帶來傷痛和憤怒。——基本常識項棟樑

據自媒體陸火Media核實查證,今年中秋節當天,江西鷹潭貴溪市天祿鎮流橋村,一名12歲的女童在家中遭該村黨支部書記劉某宗強姦。

女童的父母當時正在接受疫情集中隔離,得知消息後,「要衝出隔離點,被公安攔住了」。

貴溪市婦聯一名工作人員介紹,目前婦聯已經掌握相關情況,公安部門已經介入,被侵犯的女童目前在醫院。該工作人員說,涉案村支書劉某宗目前已經被羈押。

另據自媒體法度Law向天祿鎮鎮政府工作人員求證得知:該案件已移交給司法處理了,到時候,派出所會將處理情況統一通報。

就在本文點擊發送之前,貴溪警方發布敬請通報,確認了事件的存在。

通報中特別提到女童父母從未進過方艙,其實是一個避重就輕的說法,據瞭解,女童父母當時的確在疫情集中隔離點,只是村民分不清方艙和隔離點的區別,口誤說成了方艙。

人生不能假設,悲劇無法撤銷,但如此惡劣的強姦幼女案發生,我們迫切需要檢視每一處細節,去尋找任何一點能避免悲劇發生的可能性。

村支書何以光天化日施暴?

據案發地流橋村原主任介紹,劉某宗強姦幼女發生在中秋節(9月10日)中午,其當晚被警方抓走。據警情通報,劉某已被提請刑事拘留。

光天化日,還是中秋節正熱鬧的時候,強姦暴行何以能夠得逞呢?監護人去哪兒了?鄰居去哪兒了?

這也正是我將這個案子稱為人造慘劇的原因:

12歲的女童,原本應該在父母親人的呵護之下,就算父母臨時有事走開,鄰居、路人也有可能在關鍵時刻伸出援手。可問題在於,孩子的父母因疫情被隔離,在孩子人生最需要幫助的時候沒能出現在身邊,哪怕聽到了女兒被強姦的噩耗也無法第一時間趕回安慰。而鄰居們則處在靜默管控中,沒人能輕易出門。

大家應該還記得,8月底曾有一對父子在疫情居家隔離期間參加岳父和外公的葬禮,被行政處罰和集中隔離的新聞,那件事也是發生在江西鷹潭。同一場疫情的靜默管控,至今沒有解除。

女童的父母因何被送到集中隔離點我們不得而知,家中是否還有老人幫忙照管孩子目前也不知道,但我們可以確定的是,在這個萬家團圓的中秋佳節,12歲的女童的身邊沒有來自父母的監護。

如此慘劇,本不該發生。

事實查證何以全靠自媒體?

不知道大家有沒有注意到,本文開頭引用的兩個信源全都是自媒體。按理說,涉及重大刑事案件,是需要等官方通報或持證新聞媒體報導來確認消息的,但是我知道:

如果不是這些自媒體的核實求證與發聲,這一惡性案件很可能根本不會進入公共視野,也大概率不會有警方通報。

為什麼我這麼說呢?因為其中一個自媒體的作者我認識,其本身就是某知名報社的在職記者。獲知選題後,他按標準流程進行採訪核實,並向單位上報選題,然而得到的卻是不予報導的回覆,無奈之下才選擇用自媒體公開。

在得到兩個不同的信源交叉驗證後,我才敢引用這些信息。

這個案子採訪難嗎?一點都不難!當地人義憤填膺,很多人願意向記者講述情況。

那這個新聞值得報導嗎?當然值得!如此惡劣的人渣,當然要在輿論的監督之下確保他得到應有的法律制裁。

那為什麼有採編權的正規新聞媒體不肯報導呢?

如此魔幻,本不該發生。

基本常識呼籲:

任何時候,請不要傳播能精確定位到受害女童及其家人身份的信息,避免造成二次傷害。

在案件得到法律審判之前,也請避免傳播犯罪嫌疑人的全名。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来源:中國數字時代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