優待大陸人 港人怒轟政府:香港人變二等公民!(圖)

發表:2022-09-14 15:1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香港政府逼市民接種疫苗,若不打針則無法進出餐廳等各類場所。(圖片來源:香港政府新聞處)
香港政府逼市民接種疫苗,若不打針則無法進出餐廳等各類場所。(圖片來源:香港政府新聞處)

【看中國2022年9月14日訊】本港疫情嚴峻,港府不斷催針、制定各項嚴控措施的同時,卻規定大陸來港人士無需打針就可以自由「通街走」,引發香港市民極度不滿,閙爆政府:「大陸人乜都得、香港人就變左二等公民!」

近日有大陸網民在社交媒體小紅書發文稱,自己未曾接種任何疫苗,亦沒有獲發內地豁免證明書,抵港後,到郵局辦理了臨時疫苗通行證,安心出行就自動變藍碼,並可在6個月內,自由出入包括餐廳及迪士尼等表列處所。

消息引發港人熱烈討論。質疑政府的防疫政策混亂,以及歧視香港人的不公平之嫌。

行政長官李家超在13號的行政會議見記者前,就解畫稱,這個其實是過往實行的政策。

他還辯稱,大陸的管控疫情的標準,是全球現時疫情風險最低的地方,風險相對香港來講低很多,所以這個政策執行上沿用多時。

李家超此話一出,立刻引來大批網民閙爆:

「全世界都知道疫情是由中國帶到世界各地,何來中國來的是最安全?完全不合邏輯!」

「一邊逼人打針,說打了就可減少醫療壓力;一邊就放沒有打針的同胞來,還可以到餐廳堂食、去各類處所。這是什麼邏輯,什麼道理?大陸人確診,是否要送回大陸就醫?」

「香港人不打針哪裡都去不了,而強國人不打針政府就說沒問題,即係催針目的已露馬腳,因為強國人已全部在監控中,只欠沒有打針那些香港人的數據啦,雖然政府說打針數據、安心出行記錄不會保存?信一成,等失明。」

「不要再問為何這麼多人要移民。」

「香港人留香港其實是二等公民,奴才政府要你5歲小童打針,老人又要打,所有上班上學的都要打,海外坐飛機來港的也要打,而且要隔離,但大陸人來港就不用打,還可以去餐廳吃飯,到處去玩!」

「真是奴才政府!」

責任編輯:李松兒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