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亞非60多議員聚DC挺臺灣 推動制裁中共(圖)

發表:2022-09-14 16:2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圖為台灣駐美國台北經文處——雙橡園——的後院,草坪中有中華民國的國徽圖案。(圖片來源:dbking from Washington DC /CC BY 2.0)
圖為台灣駐美國台北經文處——雙橡園——的後院,草坪中有中華民國的國徽圖案。(圖片來源:dbking from Washington DC /CC BY 2.0)

【看中國2022年9月14日】(特約記者程雯綜合報導)來自歐洲、亞洲和非洲的30個國家的60多位國會議員9月13日(週二)聚會在位於華盛頓DC臺北經文處——事實上的臺灣駐美國大使館,討論如何支持臺灣。預計他們將簽署一項承諾,以推動各自國家的政府對中共採取有力制裁,以保護臺灣不受中共的武力威脅和入侵

據路透社消息,臺北經文處負責人、臺灣駐美國代表——事實上的臺灣駐美國大使蕭美琴(Hsiao Bi-khim)週二(9月13日)在名為「雙橡園」(Twin Oaks)的著名外交官邸裡接待了這些國會議員們。這是自2月24日俄羅斯入侵烏克蘭以來,臺灣試圖說服其它民主國家反對中共以武力奪取臺灣企圖的最新舉動,因為俄羅斯對烏克蘭的入侵也加劇了人們對中共可能入侵臺灣的擔憂。

這些議員是「對華政策跨國議會聯盟」(IPAC)的成員,該聯盟30個國家的60多位議員本週正在華盛頓DC出席IPAC年度峰會。預計他們將在週三(9月14日)的峰會上簽署一項承諾,推動他們各自國家的政府對中華人民共和國(PRC)採取「更大的威懾」行動以反對其對臺灣的軍事或其它脅迫行動。

根據路透社看到的一份草案,其中說:「我們將努力確保我們的政府向中國(中共)發出信號,即對臺灣的軍事侵略將使北京付出沈重的代價。應考慮採取經濟和政治措施,包括有意義的制裁,以阻止軍事升級,並確保與臺灣的貿易和其它交流能夠繼續下去暢通無阻。」

該承諾書還說,他們國家與臺灣的關係不是由北京決定的,他們將推動他們的國家與臺灣增加議會互訪。

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發誓要把民主自治的臺灣置於北京的控制之下,並且不排除使用武力奪取。他將在下個月的共產黨代表大會上謀求第三個五年的領導任期。如果習近平獲得連任的話,這對臺灣和文明世界都將是不祥之兆。臺灣強烈反對中共的主權主張。

熟悉該問題的消息人士告訴路透社,美國正在考慮對中國(中共)實施制裁,以阻止其入侵臺灣,而歐盟也受到來自臺北的外交壓力,要求他們也這樣做。

根據路透社看到的雙橡園嘉賓名單,這些議員來自英國、澳大利亞、加拿大、印度、日本、立陶宛、烏克蘭、紐西蘭和荷蘭等國家。

蕭美琴在週二(13日)的聚會中說:「重要的是向欺凌者證明我們也有朋友。我們不是要挑釁欺凌者,但是我們也不會屈服於他們的壓力。」

蕭美琴還特別歡迎聚會中的兩名烏克蘭議員,她說:「我們當然希望國際社會與烏克蘭站在一起,國際社會也將與臺灣站在一起……我們能夠共同阻止來自中國(中共)的進一步侵略。」

預計將於週三(14日)簽署的IPAC承諾還會呼籲各國保護供應鏈免受中國新疆地區強迫勞動的影響,並對中國(中共)官員在香港的濫用職權以及支持俄羅斯軍事工業的中國公司實施制裁。

美國參議院外交關係委員會主席、IPAC美國共同主席、民主黨人鮑勃.梅南德斯(Bob Menendez)週二(13日)在國會大廈舉行的IPAC簡報會上表示,美國支持臺灣的法案將在本週預定的審查中面臨一些變化,但是「推力」將保持不變。

該法案的最初版本承諾要對中國(中共)任何侵略臺灣的行為實施嚴厲制裁,並將在未來幾年向臺灣提供數十億美元的外國軍事資金。

另一位IPAC美國共同主席、共和黨參議員馬可.盧比奧(Marco Rubio)表示,他認為拜登政府在如何處理對中國(中共)的潛在製裁問題上存在分歧,儘管北京似乎正在採取措施使自己免受此類制裁行動的影響,但華盛頓需要清楚台海兩岸衝突升級的代價。

盧比奧在簡報會上說:「對我們來說,重要的是要準備好主動勾勒——無論是通過立法還是通過行政公告,如果這種侵略行為繼續下去,將會產生什麼樣的經濟後果。」

8月初,美國眾議院議長南希佩洛西(Nancy Pelosi)作為美國第三號政治人物率領一個國會代表團訪問臺灣後,中共在臺灣周圍進行了封鎖式軍事演習,臺灣官員認為這種反應反而刺激增加了外國對臺灣的接觸。

臺灣還一直敦促其最大的武器供應國美國加快已經批准的武器交付,這些武器由於供應鏈問題和烏克蘭反抗俄羅斯入侵戰爭的需求而面臨延誤。

撰寫了追蹤美國對臺軍售法案的共和黨美國眾議員揚.金(Young Kim)在接受路透社採訪時表示,蕭美琴向美國國會傳達了一個強有力的信息,即確保這些武器系統迅速到達臺灣。

金在談到蕭美琴時說:「她以一百種不同的方式說,我們感謝美國讓我們獲得武器,但不要忘記,這已經過了很多年(還沒交付)。她很堅定。」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