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網信辦要加大處罰力度 誰是待宰羔羊?(圖)

發表:2022-09-15 21:0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中國網信辦希望修改《網路安全法》加大處罰力度
中國網信辦希望修改《網路安全法》加大處罰力度。(圖片來源:Adobe Stock)

【看中國2022年9月15日訊】(看中國記者李正鑫綜合報導)中國網信辦希望修改《網路安全法》加大處罰力度,例如對目標公司處以相當於其營收5%的罰款等。此前滴滴出行被罰款80億元人民幣,誰是下一個?

9月14日,中國國家網際網路信息辦公室(網信辦)提議對《網路安全法》進行一系列修訂。

網信辦表示,《行政處罰法》、《數據安全法》、《個人信息保護法》等法律於去年相繼修訂制定實施,而《網路安全法》需與新實施的法律之間銜接協調。修例是完善違反網路運行安全一般規定的法律責任制度等。

中國網信辦表示,它希望加大一項處罰措施,對使用未經安全審查的產品或服務的公司處以相當於其上一年營業收入5%的罰款。或者處100萬元(人民幣,下同)以上及5000萬元以下。

它還表示,它希望將某些違規行為的罰款從之前的最高10萬元提高到100萬元。它補充說,擬議的修正案在9月29日之前向公眾開放反饋。

此前中國首次發布《網路安全法》,標誌著對來源自中國的數據存儲和傳輸制訂了主要規則。

在過去一年中,中國增加了有關數據安全的相關法律。這些變化影響了中國公司的運營方式,尤其是它們處理用戶信息等數據的方式。

滴滴出行及公司高層被處以巨額罰款

7月21日,中國網信辦發布的信息顯示,依據《網路安全法》等法律法規,對滴滴全球股份有限公司(滴滴出行)處80.26億元罰款,對滴滴全球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長兼CEO程維、總裁柳青各處100萬元罰款。

網信辦稱,滴滴公司存在嚴重影響國家安全的數據處理活動,以及拒不履行監管部門的明確要求,陽奉陰違、惡意逃避監管等其它違法違規問題。

隨後滴滴出行發布公告表示,對於處罰「我們誠懇接受,堅決服從」。

據《路透社》和《華爾街日報》7月19日報導,北京當局正準備對叫車平臺巨頭滴滴出行處以超過10億美元(約80億人民幣)的罰款。這筆罰款將佔滴滴出行去年273億美元總銷售額的4%左右。

中共黨報《人民日報》2月8日發表題為《正確認識和把握資本的特性和行為規律》的評論文章稱,「防止資本無序擴張,不是不要資本,而是要資本有序發展。」

文章強調:「目的是引導督促企業服從黨的領導。」

海外智庫「天鈞政經」在去年撰文指出,當局在2022年對資本市場和金融領域必然會更嚴格的管控,配合其所謂的《網路安全法》和《數據安全法》,或將開出更多以億元計的罰單,甚至拆分一些大型的多元化集團,控制其金融和信息數據類的業務。

可以預見的是,未來中國的營商環境會更加緊張。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