恐令北京氣炸 30多國議員簽署公報力挺台灣(圖)

發表:2022-09-16 09:3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9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習近平
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圖片來源:NICOLAS ASFOURI/AFP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2年9月15日讯】「對華政策跨國議會聯盟」(IPAC,Inter-Parliamentary Alliance on China)串連了約30個國家,其強烈批判(共)違反人權、自由和民主等原則,且致力於行動倡議。IPAC在14日發布公報表明,各國與台灣之間的關係,並不是北京說了算,聯盟將會推動增加台灣和其他國家間之國會議員互訪,同時抵抗中方試圖推翻各國的外交政策自主行為。

IPAC成員是超過200名國會和歐洲議會(European Parliament)的議員,將會努力確保在世界各地的台灣代表處能夠擁有必要之法律地位,以利強化各國和台灣的經濟、社會、文化與政治關係。

參與IPAC的各國議員將會致力促進台灣被有意義地納入世界衛生組織(WHO)、國際民航組織(ICAO),以及國際刑警組織(INTERPOL)等國際組織之運作。

聯盟在12至14日於華府舉行年度峰會,此次焦點議題包括了烏克蘭入會、強化各國政府對於台灣的支持。有超過60位來自於不同國家、包括了來自台灣的議員出席,且在峰會的最後一天無異議地通過公報。該公報分成6部分,包括了人權、捍衛以規則為基礎之國際秩序、香港、台灣、強化民主,以及支持烏克蘭。

關於中國部分,公報中也關注新疆、西藏及香港的人權情勢,且要求各自由民主國家政府應該採取行動,以減少各國對於中國脅迫外交作為之曝險程度。IPAC呼籲各國應致力於打造多元且具韌性的供應鏈,來減少對北京的戰略性依賴,特別在可再生能源、稀土和醫藥等領域方面。

另外,公報建議應該加強審查,同時限制對於中國出口或者技術移轉特定敏感的設備或科技,亦敦促各國政府暫停與中國和香港簽署之引渡協議,並立刻重新審視所有與中方簽定的司法及警政合作相關的協議。各國也應該效法澳洲等國,立法來要求為外國政府遊說之代理人申報其業務。

有關台灣部分,公報中提及,IPAC和台灣團結一致來捍衛和平,並抵抗中共侵略性的言行。另一方面,IPAC反對台灣海峽現狀所遭遇的任何單方面改變,且譴責使用武力或者威脅使用武力。各國政府政策必須有助於民主政體反抗中共的軍事和經濟脅迫,而IPAC網絡涵蓋的立法機關將會致力達成這個目標。IPAC還承諾,將會確保各國政府向北京傳達,如果對台灣來發動軍事侵略,中方將付出重大代價。

IPAC強調,為了嚇阻軍事情勢升高、經貿脅迫,確保和台灣的貿易及其他往來能夠維持暢通,應考慮對北京施加「有意義的制裁」或者採取其他經濟與政治手段。此外,IPAC將會鼓勵各國增加與台灣之間的經濟合作及貿易活動,其中包括了支持台灣加入適當的貿易結盟,以及拓展雙邊貿易或者投資協定。

責任編輯:王君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