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牛翻身!台東發生規模6.4地震 全台有感(圖)

發表:2022-09-18 00:2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台東地震
9月17日晚間9時41分,台東縣關山鎮發生芮氏規模6.4地震。(圖片來源:氣象局官網)

【看中国2022年9月18日讯】(看中國記者李佳琪綜合報導)17日晚間9時41分,臺東縣發生芮氏規模6.4級地震,全臺均感受到強烈搖晃,之後陸續也有幾波餘震蔡英文總統晚間透過臉書發文表示,政府各單位即時且持續掌握全國各地情形。

根據中央氣象局最新地震資料,17日晚間9時41分發生規模6.4地震,各地震度分別為:臺東6強;花蓮5強;高雄市5弱;南投縣、臺南市、嘉義市、雲林縣、屏東縣、嘉義市4級;彰化縣、臺中市、苗栗縣、宜蘭縣、新竹縣、新北市3級;澎湖縣、桃園市、臺北市2級;基隆市1級。

氣象局指出,本次地震震央位置在北緯23.08度,東經121.16度,即臺東縣關山鎮,地震深度7.3公里.

隨後在9時43分,臺東又再度發生4.1地震,震央同樣在關山鎮,地震深度12.5公里,臺東最大震度3級,花蓮1級。

接著9時55分,臺東再度發生兩起地震,一起震央在關山,地震強度達4.1,地震深度10公里,臺東最大震度4級;另一起震央在池上達4.9級,臺東最大震度為4級。

在9時57分又再震,震央在海瑞,深度為20公里,地震規模為3.7級;晚間10時5分,關山再震,地震深度為7.5公里,地震規模3.2級。

聯合報報導稱,氣象局地震測報中心副主任吳健富表示,初步判斷可能是板塊活動引起,而臺東池上觀測到6強,應是今年測到最大的地震,因為是淺層地震,震波透過地表傳送,所以全臺都有感。

中央氣象局地震測報中心統計,這是今年以來第7起規模6以上的強震,遠超過台灣以往每年2至3起規模6以上地震的平均數。

地震發生後,蔡英文總統隨即透過臉書發文表示,在震度較強的東部地區朋友,請留意臺東鹿野鄉寶華橋暫時關閉,臺鐵花蓮光復到臺東太麻裡間,因受到地震影響停駛巡軌檢查中。

蔡英文說,政府各單位會持續待命、掌握狀況。目前都仍有餘震的可能性,請民眾保持警覺,也希望大家一切平安。

行政院長蘇貞昌也透過臉書發文表示,他已要求各部會即刻掌握關鍵設施與民生設施的狀況,並回報各地是否發生災情,並請民眾以中央氣象局、各級政府機關發布消息為主。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