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克強去向牽動兩常委 應勇早已內定副國級(組圖)

作者:天鈞政經 發表:2022-09-19 06:1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特大

習近平出席中共兩會。中共二十大召開時間比十六大、十八大提前了23天,從這一細節中確實能看出習近平在黨內的地位。
中共二十大召開時間比十六大、十八大提前了23天,從這一細節中確實能看出習近平在黨內的地位。(圖片來源:NICOLAS ASFOURI/AFP/Getty Images)

自從中共官方宣布二十大召開日期後,習近平的連任與人事布局各種評論分析接踵而來。北京再次上演5年一度的全球最大黑幫權力分配和勢力範圍劃分談判,其實中共二十大召開日期已彰顯習近平黨內的地位與連任的結局,李克強的去向牽動政治局常委的重要人事安排,應勇仕途的「逆襲」其實早已是內定的事項。

中共二十大召開日期有門道

因其不合法性,中共高層向來都是通過暗箱操作來分配權力和劃分勢力範圍。今年二十大人事安排也依舊極其不透明,不過,中共的伎倆仍然是萬變不離其宗,各方勢力放風試水溫爭取利益最大化,或是維持表面的團結,但暗地裡殊死博弈。

在這種情況下,依照以往的慣例,中共中央政治局官宣了二十大召開日期:10月16日。與1992年中共十四大以來歷屆換屆的黨代會召開時間相比,除了2002年十六大、2012年十八大是11月8日召開之外,大部分會議日期都是在10月,僅有十五大是9月召開的。

「天鈞政經」團隊分析認為,此次中共二十大召開時間比十六大、十八大提前了23天,從這一細節中確實能看出習近平在黨內的地位。

先從2002年中共十六大說起,這是江澤民必須全退的一年,中共黨內依照鄧小平隔代指認的接班人,推舉胡錦濤接任中共總書記。也正是這一年開始,中央政治局常委人數從7人變為9人,由江澤民、李鵬、朱鎔基、李瑞環、胡錦濤、尉健行、李嵐清等更換為胡錦濤、吳邦國、溫家寶、賈慶林、曾慶紅、黃菊、吳官正、李長春、羅幹,這是江澤民派系及上海幫在中共政壇最鼎盛的一屆,也是江澤民派系架空胡溫10年的開始。因此,事出反常必有妖,江澤民需要在黨內擺平各方勢力,自然多費時間去討價還價,這也是十六大召開日期如此晚的主要原因。

2012年中共十八大政治局常委人數又恢復至7人,由胡錦濤、吳邦國、溫家寶、賈慶林、李長春、習近平、李克強、賀國強、周永康更換為習近平、李克強、張德江、俞正聲、劉雲山、王岐山、張高麗。從中可以看出江澤民派系常委人數已不復當年,僅剩3人勉強支撐門面,從中可以推測出當時中共黨內暗箱操作錙銖必較的程度,十八大拖到11月8日召開也就不足為奇了。

中共黨內不喜歡習近平的人很多,也非常反感習近平公然打破遊戲規則取消「國家主席、副主席」任期限制,還爭取中共中央總書記第三個任期。原因並不涉及公平是非原則,而是習近平切斷、擋住了很多人的財路。

在這種情況下,再加上COVID-19疫情「清零」政策、中國經濟衰退、中美關係緊張及俄烏戰爭引發的能源危機和糧食危機,習近平還可以照常召開中共二十大爭取連任,足以可見至少在黨內還沒有人能夠挑戰他的權威和地位。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