貴州一隔離大巴凌晨翻覆27死20傷 原因眾說紛紜(視頻/圖)

發表:2022-09-19 02:3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43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貴州 車禍
18日凌晨,貴州省黔南州一輛載有47人的巴士行駛經過三荔高速公路時翻覆。(圖片來源:央視截圖)

【看中國2022年9月19日訊】(看中國記者黎小葵綜合報導)貴州省黔南州18日凌晨發生重大交通事故,一輛載有47人的巴士翻側,目前已知至少27人死亡。隨後官方證實,巴士為隔離人員轉運車。這起事件再度點燃輿論對於「清零至上」防疫政策的不滿。

貴州大巴車凌晨翻覆 27死20傷

新華社報導,18日凌晨,貴州省黔南州一輛載有47人的巴士行駛經過三荔高速公路時翻覆,截至當日晚上6時,已知造成27人遇難,20人受傷送醫救治。

事故發生之後,黔南州三都縣公安局通報僅提及發生車禍,強調有關部門已緊急趕往現場處置,對於事故發生原因、乘客身分絕口不提。

由於目前貴州正處於疫情防控時期,黔南州部分地區進行臨時區域管控,因此在微博等大陸社群平台上,不少網友質疑出事大巴可以在凌晨開上高速公路,並不單純,極有可能是為「清零政策」,才載這些人去隔離。

網友紛紛留言,「為什麼要選擇凌晨2:40在那裡轉運?我記得公安部明確發過通知,凌晨2點到5點是這種大客車,大貨車司機的強制休息時間。典型的明知故犯。」「誰來為這些無辜的家庭買單啊?」、「這到底算不算疫情,奪去了他們的生命呢?」

隨後,《貴州日報》報導,貴州省委書記諶貽琴、省長李炳軍下午趕赴現場指揮,要求有關單位查明事故原因、追究事故責任,同時檢視涉疫人員隔離轉運和交通安全隱患。這等同於官方證實,這輛巴士上的乘客都是要送往隔離的確診者。

在官方證實此消息後,大陸互聯網引發熱烈討論。關於「貴州高速事故車輛為隔離轉運車」的話題也衝上微博熱搜第一名,截至19日凌晨2時30分許,閱讀量超過1億次。

貴州 疫情
截至19日凌晨2時30分許,閱讀量超過1億次。(圖片來源:微博截圖)

網友普遍批評官方一開始絕口不提這輛巴士是隔離人員轉運車,也質疑官方刻意封殺此次交通事故的負面信息,更將車輛是轉運車的報導下架。

貴州車禍原因眾說紛紜

有網友指出,此次交通事故存在兩個細節值得關注,第一是疲勞駕駛。 第二是警方沒有披露事發車輛是不是存在超載的情況。

也有網友爆料,他就坐在翻覆的大巴車後邊,親眼看見大巴翻覆。「那個大巴就在我們前面,我們車上的人親眼看見他們翻下去。」還有其他網友發文,表示自己的「朋友半夜一家人被拉去荔波隔離,大巴車發生事故,50 人從車裡爬出來,打電話救援 4 點才到,父母送去醫院,至今聯繫不上。」

貴州 疫情
網友發文表示自己的「朋友半夜一家人被拉去荔波隔離,大巴車發生事故,50 人從車裡爬出來,打電話救援 4 點才到」。(圖片來源:網絡截圖)

對此,不少網友感慨說,「他們沒有陽性,卻沒了性命」、「清零真的把人清掉了」、「你不關注,我也不關注,大家都不關注。那麼總有一天,我們也會坐上這輛車。 不是這輛車就是那輛車。」

目前不少當地網友反饋,貴陽現在似乎集中隔離點已經不夠用了,很多人被轉移到貴陽周邊的城市。「疫情防控為了大家更好的生活?我只看到了違背人性,凌晨三點四點做核酸,老年人經得起這種折騰嗎?全樓被帶到地市去集中隔離,條件差就算了,好幾個小時的大巴...。」

貴州 大巴
目前不少當地網友反饋,貴陽現在似乎集中隔離點已經不夠用。(圖片來源:網絡截圖)

更有一名網友爆料,他被安置在了一家精神病院裡。「我真是乏了!被隔離,被欺騙,被誣陷,9個小時的車程我沒意見,15天的隔離我沒怨言,但是讓我住精神病院!」

貴州 翻車
一名網友爆料,他被安置在了一家精神病院裡。(圖片來源:網絡截圖)

此外,一則熱搜關鍵字「貴州新增本土無症狀662例」也出現許多質疑聲浪,有一名網友控訴,看著隔壁棟住戶被無情拉走,「只求下一個不是我」。

截至發稿前,微博上關於此次交通事故的負面評論,已經陸續「消失」。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