拜登接受專訪談疫情大選防衛臺灣(圖)

作者:肖然 發表:2022-09-20 03:4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美國總統拜登
美國總統拜登( Anna Moneymaker/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2年9月20日訊】(看中國記者肖然綜合報導)美國總統拜登在美國哥倫比亞廣播公司(CBS)9月18日播出的《60分鐘》節目中表示,美國的新冠疫情已經結束,同時他重申自己參加2024年總統角逐的意願,並且對美軍會介入臺海衝突明確表態。

拜登在專訪中說,「我們仍然面對新冠病毒帶來的問題。我們仍然在做大量工作以應對它。但大流行已經完結。你會發現,現在沒人帶口罩,人人看來都挺好。」美媒Politico報導指,這番表述是拜登就任總統以來對疫情作出的最明確聲明。

拜登2021年1月上任時,每天死於新冠病毒的人數超過3000,現在新冠死亡率已大幅降低。美國疾病控制與防治中心(CDC)的數據顯示,平均每天仍有近400人死於新冠病毒。

世界衛生組織總幹事譚德塞上週在日內瓦新聞會上表示,世界範圍內的新冠死亡人數達到2020年3月疫情爆發以來的最低點,顯示全球疫情可能到了轉折點。「我們還沒有到達那裡(指疫情結束),但終點已經在望...現在是更努力奔跑的時刻,確保我們越過終點線,收穫我們努力工作的所有回報。」他說。

世界絕大多數國家已完全取消疫情限制措施,不過中共在這時卻實施全面「清零政策」的極端政策,嚴厲的管控和大面積無預警封城造成飢餓、有病無處看等此生災害,給百姓的生活和經濟造成嚴重影響。 

拜登補充說:「想想那是如何改變了一切。你知道,人們對自己、對家庭、對國家的狀況、對他們社區的狀況的態度。因此,那裡有很多不確定性,大量的不確定性。我們失去了一百萬人。」

當CBS主持人佩利問到是否計畫尋求連任時,拜登的回答不那麼明確。「正如我一開始所說的,我的意圖是我將再次參選。但這只是一個意向。但這是否是我再次競選的堅定決定還有待觀察。」他說。

拜登稍早在採訪中確實對自己的言論進行了限定,說他一直都有尋求連任的「打算」,並解釋說,如果他在當下這個時候宣布參選,「選舉法」就會發揮作用。

主持人又問到40年來最高通脹率,拜登回答道:「我明白。但你猜我們是什麼。我們現在的情況是,在過去幾個月裡,它沒有飆升。它只是勉強......它基本上是平衡的。與此同時,我們創造了所有這些工作機會,而且價格已經上漲,但能源價格已經下降」。

「事實是,我們已經創造了1000萬個新的就業機會。自從我們上臺以來。我們現在的情況是,失業率約為3.7%,是歷史上最低的之一。我們的情況是,製造業正在以一種大規模的方式回到美國。展望未來,我們有大量的投資被用於計算機晶元就業。所以,我看,這是一個過程。這是一個過程。」總統補充說。

拜登自上任以來支持率每況愈下,不過,8月下旬的益普索民調顯示,拜登的支持率升至41%,這或許得益於民主黨近期的一系列立法勝利。YouGov同期民調也顯示出相同的趨勢,拜登的支持率自8月初上升了5個百分點。不過,拜登的反對率仍高達53%。

拜登第三次清晰表態:臺海衝突時美軍會介入

拜登接受專訪時清晰表示,如果中共武力犯臺,美軍將會防衛臺灣。有分析指,拜登三次回應相關問題三次都給出了相似的答案,說明美國對臺政策已從「戰略模糊」往「戰略清晰」方向邁進。對於拜登再度重申美國政府對臺灣的安全承諾,臺灣外交部發言人歐江安19日表達感謝。

當時CBS主持人問拜登,「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是否知道你對臺灣的承諾?」拜登回答:「中美兩國在很久以前,簽署一份協議,那就是『一中』政策,並且讓臺灣對『獨立』問題,做出自身的判斷。但美方對臺灣獨立,不會採取行動、也不鼓勵。」

主持人追問道,「美軍是否會保衛臺灣?」拜登這樣回答:「是的,如果真的發生了前所未有的攻擊。」

這次專訪恰逢習近平與普京會晤的同一天。「60分鐘」還提到,在採訪後白宮官員告訴他們,「美國的政策沒有改變。美國官方不會說美軍會不會保衛臺灣。」

主持人問「跟烏克蘭不同,需要釐清的是,如果中國入侵,美國軍隊的男女將保衛臺灣?」拜登答道:「是的(Yes)」。

美國德州聖托馬斯大學國際研究與當代語言學系系主任葉耀元告訴自由亞洲電台,美國所謂的「戰略模糊」,是指在表面層次,美國不會把保護臺灣與否說清楚;但行為本質上,美國內部認定如果發生戰爭,他就是會保護臺灣。「拜登政府對台海政策可能是沒有改變,只是他說清楚而已!他把我們過去認為可以詮釋的戰略模糊,改成戰略清晰。」他說。

拜登上任已三次承諾防衛臺灣。第一次是去年10月,拜登接受CNN一次與民眾的對話時;第二次是今年5月,拜登訪問東京與日本首相岸田文雄舉行新聞會時表態。

臺灣國防安全研究院國防戰略及資源研究所所長蘇紫雲認為,鑑於俄羅斯入侵烏克蘭,現在主張『戰略清晰』這一派比較獲得支持,最後總統拍板定案。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