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析:王岐山為何在英女王國葬戴口罩?(圖)

發表:2022-09-21 22:5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5個留言 列印 特大

9月19日,中國國家副主席王岐山出席英國女王的國葬,成為場內唯一佩戴口罩的嘉賓。(圖片來源:Getty Images)
9月19日,中國國家副主席王岐山出席英國女王的國葬,成為場內唯一佩戴口罩的嘉賓。(圖片來源: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2年9月21日讯】(看中國記者李懷橘報導)中國國家副主席王岐山19日出席英國女王的國葬,王及其隨從成為場內唯一佩戴口罩的嘉賓。香港實業家袁弓夷在時評人何良懋「廣傳媒」的節目上表示,雖然引發非議,但王岐山都要戴,因為這是在二十大前向習近平表忠。袁弓夷又指,二十大前中共各派都在使出全力,做最後一搏,而美國和全世界也在關注習近平能否連任,並評估連任後對世界產生的影響。

英女王國宴當日共有約2,000嘉賓出席,包括500名來自世界各地的政要和王室成員,無一人戴口罩,除了王岐山及其隨從。而且他們並沒有佩戴葬禮常用的黑色口罩,而是佩戴白色且印有中國國旗的口罩,因此格外引人注意。袁弓夷表示,雖然王岐山看上去和在場人士格格不入,但他都要戴口罩,因為這是向習近平表忠。

「李克強現身就不戴口罩,習近平就要戴口罩」,如果王岐山不戴口罩,習近平會質疑他是否投奔反習陣營,「這個罪名很大,一念之差,王岐山以後可能就無法在官場做下去」,「尤其現在是二十大前的緊要時刻,最後衝刺」,習近平在觀察所有人是否和他保持一致。因此,就算戴口罩被歧視,王岐山也要戴,這是一種政治表態。

何良懋補充說,王岐山戴口罩「不是做給全世界看,只是做給一個人看」,表示他「忠於習近平的動態清零和防疫政策」,因此「就算登陸火星都要戴N95口罩」。

袁弓夷透露,據了解王岐山這種中央高層官員日子其實不好過,雖然表面風光,但每個人都很恐慌,時刻擔心自己的政治前途不保,因此謹小慎微、唯唯諾諾,「他們內心那種恐懼,其實是很慘的。」

袁認為習近平本人也缺乏安全感,「上合峰會本來習近平是主角,但會議一結束他就回國了」,沒有參加11國領導人晚宴。

袁弓夷稱,美國已掌握習近平的心態(如希望連任和收復台灣),因此總統拜登9月18日在接受美國CBS電視台《60分鐘》節目專訪時談及台灣。在被問及「美軍是否會出兵保護台灣?」時,拜登直接回答「是,如果那裏發生了前所未有的攻擊。」

袁指,這些都是在二十大前針對習近平的動作,「拜登就是想中共政治局的人聽到這些話,然後去質詢習近平」;美國故意「搞出這些出口轉內銷的新聞」,讓習近平難堪。

在中共內部,105歲的元老宋平日前也罕見露面並發表言論,稱「改革開放是當代中國發展進步的必由之路,是實現中國夢的必由之路。」袁弓夷說,這明顯又是針對習近平的,「現在是二十大前的衝刺階段」,各派都要使出全力,「如果現在不拚,以後就沒有機會了。」

他笑指,全世界都在關注習近平能否連任,因為一旦連任就不止是5年,可能是10年或更長,各國都要評估習近平可能對世界產生的影響(如收復台灣等政策)。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