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陪習考察 中聯辦副主任譚鐵牛掌南京大學(圖)

發表:2022-09-25 20:5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2022年7月1日,習近平出席香港新一屆政府官員就職典禮併發表講話。(圖片來源:SELIM CHTAYTI/POOL/AFP via Getty Images)
2022年7月1日,習近平出席香港新一屆政府官員就職典禮併發表講話。(圖片來源:SELIM CHTAYTI/POOL/AFP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2年9月25日訊】(看中國記者董林杉綜合報導)9月23日,中國科學院院士、擔任香港中聯辦副主任5年多的譚鐵牛重返學界,接替年逾62歲的胡金波出任南京大學黨委書記。

中共教育部官網9月23日發布消息,譚鐵牛任南京大學黨委書記;因年齡原因,胡金波不再擔任南京大學黨委書記職務。

據大陸官媒報導,南京大學23日召開視頻會議,由校長呂建主持,會上,中央組織部副部長李小新宣布有關任命,教育部副部長田學軍,以及江蘇省委常委趙世勇等人出席。

公開資料顯示,譚鐵牛,1964年出生,湖南人。早年去英國留學兼工作,1998年回國到中科院自動化所工作,歷任該所所長助理、所長、模式識別國家重點實驗室主任、中國科學院副秘書長。2013年12月譚鐵牛當選中國科學院院士。2015年10月,任中國科學院副院長。2016年12月30日,譚鐵牛「空降」中聯辦出任副主任。

香港媒體《星島日報》9月12日獨家報導指,譚鐵牛將調回中國大陸,執掌南京大學,仍屬副部級。他也因此成為中共二十大前夕首位調返大陸的香港中聯辦高層。

譚鐵牛的履歷顯示他屬於技術官僚,2016年底突然空降中聯辦出任副主任,使得香港建制和泛民派都大感意外。當時《蘋果日報》引述某政界人事指出,譚鐵牛除了因學術交流,與香港學界有交往外,在處理香港事務上,完全是白紙一張,雖說中央近年任命不少技術官僚做省市領導,「但港澳事務有其特殊性,很少會找一個完全沒有港澳事務經驗的人做副主任」。

在中聯辦,譚鐵牛主管教育科技領域和統戰,過去幾年不時出席教育、創科活動。值得一提的是,中共國家主席習近平今年七一赴香港考察,6月30日下午調研香港科學園時,與創科界代表交流互動,譚鐵牛也參與陪同。

譚鐵牛空出的中聯辦職務,其接替人選官方還未公布。之前,中央港澳系統已經陸續調整,包括原中國國務院港澳辦常務副主任張曉明擔任中國全國政協副秘書長,原澳門中聯辦副主任鄭新聰升任主任,預料二十大前後港澳系統還將有高層調整。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