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天化日 在監獄高牆內到底發生了什麼?(圖)

作者:吳侃 發表:2022-09-25 22:3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光天化日下的兇殺事件背後掩藏監獄內的殘暴。
光天化日下的兇殺事件背後掩藏監獄內的殘暴。(圖片來源:Adobe stock)

光天化日下的兇殺事件背後掩藏監獄內的殘暴。

人們再一次看到血淋淋的場景,光天化日之下,獄警倒在血泊中。官方監獄管理局網站上能查到,兇殺事件案發地紅星街39號是石家莊北郊監獄(原河北省第四監獄)。

有媒體稱讚這次「公安機關破案神速,通報神速」,說「這樣能避免社會恐慌,以往小道消息瘋傳,越傳越邪乎,而官方卻沒有聲音,之後即使勉強者的聲音,人們也不能相信就會導致社會上負面情緒的蔓延。」這話告訴人們,謠言都是無知民眾造出來的,官方發聲太晚,使得小道消息瘋傳,結果是造成民眾不相信官方的訊息。所以需要公安急時發佈訊息,黨和政府急時、耐心引導無知群眾。

這個聽起來很真切的說法,卻混淆誰在造謠,中國媒體一直是官方控制,民眾輕易發聲都會被維穩、訓誡、控制、刪貼、封號、公開認罪(錯),小道很快就「和諧」了,小道消息傳播管道都被堵塞,何談小道消息瘋傳。2020年才訓誡了在微信群內「傳播」疫情的醫生,沒幾天當局卻開始封城,人們通過實際經歷、親身體會到,是官方媒體的造謠越傳越邪乎,而每一次媒體都是信誓旦旦地造謠,從不悔改,政府也不反思自己的問題。

在不知兇手作案動機時,大陸媒體評論,稱「即便是有再大的仇恨,也要通過法律途徑來維護自己的合法權益,這種行兇害命的做法只能是兩敗俱傷,甚至同歸於盡,害了別人也毀了自己。在這裡,希望有關部門能夠查明事情原因,做好善後處置工作。最後,不知大家對此作何感想?」

這話聽起來在情理之中,給人感覺情真意切,大陸媒體更應該知道,今天法律,不是用來對付壞人的,是用來對付無辜民眾,當然也包括冤民,如果法律是懲惡揚善的,今天就不會有那麼多惡性殺人事件發生。訪維權管道都被封殺,何以疏通反映問題管道,周永康搞得越級上訪違法的政策並沒有取消。去北京上訪者就被抓,目前官方利用防疫手段對付舉報、上訪的民眾,上訪就讓健康碼變成紅碼,前段時間被河南採用,河南是試點,如果不是輿論呼聲,就會在全國鋪開。舉報、控告都可能被以防疫名義限制自由,和諧、管控的力度之大,別說去北京上訪,敢去市委、市政府上訪都被監控起來。

再換一個角度看,發生這種惡性事件,人們只看到當街殺人的恐怖,而兇手又是一個從監獄出來的,以至於會猜測兇手是慣犯。雖然行兇的動機是報復,可這次並不是以往那種仇視社會的報復行徑,這個刑滿釋放人員沒有去幼稚園殺人、也沒有滿大街砍殺無辜路人,甚至沒有去殺判他入獄的公安、檢察院、法院,而是去監獄大門追殺自己被關押近二十年的監獄獄警,這是什麼促成的仇恨,不是應該去探究嗎?

為什麼一個刑滿釋放人員對監獄會有如此大的仇恨,在刑滿出獄時遇上疫情,行動受限,兩年了,還要冒著炎熱的酷暑,到監獄門口等獄警,討「說法」,那是簡單的衝動和「無法保持理智的頭腦,容易走極端」嗎,是什麼導致這個仇恨,監獄內的黑幕可能難於讓人想像。

外界無法知道在陰森恐怖的高牆內發生了什麼,以至於只能看到行兇者在光天化日之下發洩憤恨。

外界知道中共監獄(監管場所)有奴工,為什麼監管場所會發生大規模奴工事件,外界沒有深究,中國監獄具有特殊權力是源於共產黨的階級鬥爭的理念,被關押在監獄的就是階級敵人,對付敵人「要像嚴冬一樣殘酷無情」,這是學雷鋒時學到的思想,在這種理念下,在監獄怎麼對待服刑人員都不過分,這個理念在《監獄法》的執行中還加入了「勞動改造」的概念。監聽、監視,強制改造是這些場所的手段。改造的概念是一個模糊的,但能想到強制改造,是通過強制手段執行,但強制手段有哪些,外界很難知道。

在當下中國監獄似乎變成保密單位,這個讓人可能不好理解,但是如果是看押「反革命」分子的話,中共就有理由將其設成保密,在今天已經沒有「反革命」罪之後,監獄的封閉程度沒有減輕,反而增大,這個讓人不好理解,不知道在高牆內到底發生了什麼,監獄的封閉狀態受《監獄法》保護,限制監督,記者不能(敢)去調查,甚至正義律師敢去監獄會見被政府打壓的群體,其律師證就有被吊銷的危險。裡面發生了什麼,外界很難知道。

在監獄,別說像《勞動法》那樣保護個人權利的法律在此可以不被執行,就是《監獄法》中一些冠冕堂皇的保護被關押者權利的條款還可以被監獄隨意解讀,扭曲執行。

監獄有獄偵、獄政、刑罰執行等,這些科室具有公檢法所具有的權力,集關押、詢問筆錄、加刑、減刑等權力於一身,當監獄成了被賦予具有無限大的特殊權力的場所,就給予其奴役人開了方便之門,其封閉狀態又被監獄用來實施殘酷迫害,奴工現象只是其中的一個問題。當外界面臨社會面大規模維穩時,誰能想像高牆內的維穩手段是什麼。

實際上,如果兇手在監獄服刑二十年,說明其在服刑期間沒有獲得額外減刑,因為中國大陸有期徒刑最高就是二十年,或者其減刑因為某種原因給取消了,那說明這個兇手在監獄並沒獲得政府待見,或者沒有向組織靠攏,有自己的想法。

在監獄要想向政府靠攏的管道,一、賄賂獄警、二、充當監獄耳目或打手,這些不僅需要道德下滑,還要放棄人格,所以,在監獄能混得順風順水的幾類犯人,一、有錢有關係,可以上下打點的,二、沒錢但願意投靠政府充當告密、打手者。

流氓在這種氛圍都相形見拙,在這種情形下,被用做打手的,是那些地痞無賴小流氓,在社會上也不講臉面的,成了獄警得力的打手幫兇,像前段時間唐山打人案,那幾個表現兇殘的小流氓,在監獄就會成為獄警的最愛。不瞭解的人解讀這些流氓有什麼背景,也許這些人可以通過某種管道接上一些關係,但能跟這類小流氓搭上關係,那個公安也是非常稀爛的,真正在黑社會中當老大的不會這麼露骨,要在社會上混,還得顧及一個臉面,監獄中真正黑社會犯罪分子在監獄中用錢打點,會使自己生活的很好,如果他們過分依仗獄警為非作歹,傳出去將來到社會覺得太沒臉面。但那些在社會上屬於渣子的,沒有什麼廉恥可顧及,歹毒到能對無冤無仇者下毒手,而且在對方無力還手時,仍痛下殺手的,往往是那些利用改造之名撈取利益的獄警的最愛,有時獄警也不能公開幹所有喪天害理的事,此時,他們就需要這種窮凶極惡的打手出面。

前些年中國大陸出了一本監獄教育轉化百種方法的書,作者是監獄的獄警,在書裡面列舉了一百種思想改造方法,很多方法與馴化動物的手段是一樣的,是要用訓練動物的手段對付人,這種以教育轉化名義改造人,是要把人成什麼樣子。

從事這種教育轉化工作的獄警以及協助他們工作的都是一些什麼樣的囚犯,這是把人變成動物的馴化過程,這樣一個群體如果不危害社會也就不符合邏輯,其心態如果不是反社會也不正常。當然,這類兇殘的打手在關鍵時刻也會成為獄警的替罪羊,搞得雞飛蛋打不說,還可能面臨加刑。

並非所有監獄都會殘忍對待服刑人員,即使在迫害人的監獄,也並非所有獄警都壞,並不是壞的獄警都喪心病狂,但在監獄中有一批利用這些手段撈取個人利益的,是監獄的需要。在這種氛圍想繼續做人,就遭致被這一百種手段馴化,甚至得不到減刑。

監管場所也分很多等級,關押重刑犯和期限長的犯人的監獄級別越高,手段會更嚴,而最嚴酷的是關押法輪功學員的監獄,紅星街39號是石家莊北郊監獄就是被政府用來關押法輪功學員的監獄。可想監獄最需要的是什麼樣的犯人,能幫監獄折磨法輪功的,是這裡最容易減刑和獲得好處的地方。

在網上看到石家莊北郊監獄虐待人的酷刑手段,有一種叫「熬鷹」。「熬鷹」就屬於上述百種改造手段之一。

「熬鷹」過去是馴服鷹的一種方法,因為太殘忍,被廣泛譴責,已經沒有什麼人再這麼馴鷹了。一種馴動物都覺得太殘忍的手段,在大陸,不僅被公安用來刑訊逼供,在監獄中也堂而皇之的用來改造人。

但公安和監獄的「熬鷹」與獵人的「熬鷹」還是不同,不僅被「熬」的對像不同,方法也不同,獵人「熬鷹」是為了使老鷹馴服,不能使用詭計,而是熬鷹者與老鷹比意志、拼耐力,雙方同時承受,最後看誰贏。

而公安和監獄是以「熬鷹」為名,折磨人,公安是幾組輪番上來折磨被它們「鷹」的對像,監獄也是如此,人們奇怪,監獄只是關押人的場所,但在中國大陸為了逼迫人認罪,監獄變成了非法審訊,私設刑堂刑訊逼供,逼迫被關押者認罪的場地。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