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錫進罕見批評防疫 籲信息公開透明、專家「站出來說話」(組圖)

發表:2022-09-27 00:2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胡錫進 疫情
胡錫進談中國疫情引發民間討論。(圖片來源:網絡圖片)

【看中國2022年9月27日訊】(看中國記者黎小葵綜合報導)中共官媒《環時》前總編輯胡錫進日前在微博公開呼籲中共當局應全面研究疫情,並對公眾公開研究結果。相關言論引發熱議後,他又指現在越來越多人對「反覆靜態管理」感覺受不了了,防疫是否「放開」,「專家應該站出來」說話

胡錫進談「反覆靜態管理」受不了 民間熱議

胡錫進25日在微博發文,他提到美國總統拜登(Joe Biden)宣布美國疫情已經結束,香港特別行政區也在記者會宣布取消入境隔離規定。 「這些訊息很強烈」,認為目前的風向都跟疫情嚴峻扯不上關係。

此外,他也針對中共強硬清零的手段發表意見,他說國外走上開放這條路是不得已的,中國是唯一有選擇的社會。不過他又話鋒一轉,指出中國為了抗疫付出了經濟代價,現在越來越多的人對反覆「靜態管理」感覺受不了了。

文末,他還提出個人意見,建議中國專家們應該「站出來說話」、國家也應該研究並「透明」展示給大眾。

胡錫進 疫情
胡錫進日前在微博公開呼籲中共當局應全面研究疫情,並對公眾公開研究結果。(圖片來源:微博截圖)

路透社報導,在監管嚴格的中國互聯網環境下,胡錫進這樣不尋常地呼籲中共官方坦誠和透明,得到至少34,000人點讚,同時也引來不少網友回應。

網友留言說,「反對過度防疫,以生命至上為由,當地居民每2到3天就要執行PCR檢測」、「沒被病毒弄死,快被防疫餓死」、「現在不是一樣躺平嗎?股票、房市、匯率全部躺平」。

也有一些網友不滿胡錫進發言,指他「沒有明確的觀點,東說一下,西說一下」、「其實你心裡早就有了答案,只是不敢說罷了」。

籲專家出來說話?外媒:試水溫

而德國之聲則認為,胡錫進上述發言似乎是在為可能的防疫政策變動試水溫。

中國事務的香港時事評論員劉銳紹直言,中共採取「動態清零」的方式,目的是要「維持一個亮麗的成績單」,如果像外國一樣「與病毒共存」,容易引起社會動盪及影響其政權穩固。

他認為,中共二十大召開在即,官方「清零」防疫政策不會做出改變,只會加大控管力度。也因如此,中共當局已讓過去失敗的防疫措施一一浮上檯面,例如盲目追求「動態清零」導致社會反彈、疫苗效力不足以對抗病毒變種、不願採購國外疫苗等,這讓中國百姓在此過程中付出慘烈的代價。

事實上,世界衛生組織(WHO)近期稱全球武肺疫情結束曙光已見,但中國疾控中心流行病學首席專家吳尊友23日則指出,今年冬季可能會出現全球第六波疫情。對於吳尊友這番言論,引發不少中國網友批評。

目前吳尊友的微博原文已經關閉了評論功能,轉載此文的中國媒體「觀察者網」等平台,也已經關閉了評論功能,顯示此一話題成為敏感地帶。

中國單日近千人染疫 貴州寧夏續處高位

根據中國衛健委官網25日通報,中國25日新增確診與無症狀感染者999例。其中本土832例。在新增的本土確診235例中,主要分佈在貴州154例、四川35例、黑龍江16例、西藏9例等。另本土無症狀感染597例,主要為寧夏184例、黑龍江141例、貴州97例、西藏89例等。

從官方數據可知,25日疫情發展以貴州、寧夏及黑龍江疫情繼續處於高位。

寧夏省官方24日表示,本輪疫情以中寧為主、由枸杞交易市場外溢傳播,感染來源尚不明確,但同空間暴露史明顯,且病毒測序為Omicron變異株BA.5.2和BA.2.76雙病毒株並存。

黑龍江省佳木斯市、黑河市、大興安嶺地區近期也接連發生本土疫情,全省整體疫情防控形勢嚴峻複雜。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