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聲援不斷「ICAO應納入台灣」(圖)

發表:2022-09-28 16:1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Ddcv
各界呼籲應讓臺灣參與國際民航組織(ICAO)。(圖片來源: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2年9月28日訊】(看中國記者李澤旭綜合報導)外界關切臺灣是否能加入國際民航組織(ICAO)美國運輸部長布塔朱吉今天(28日)在年會上呼籲應讓臺灣參與,另外有近百名華僑及外籍友人聚集在國際民航組織外強調,「臺灣能幫忙」。

ICAO第41屆年會27日在加拿大蒙特婁召開,但臺灣當前仍未能受邀與會。

據中央社報導,美國運輸部長布塔朱吉利27日公開表達對臺灣參與國際組織的支持。他表示,美方相信所有國際民用航空的最重要利益相關者,尤其臺灣身為管理重要空域的一方,都應該有機會能參與ICAO事務。

為了表達對臺灣參與國際的支持,在當地近百名臺灣僑胞手持國旗、標語,在攝氏12度的寒風驟雨中,站在ICAO外為臺灣發聲,呼籲國際支持臺灣加入。

曾跟隨夫婿派駐臺灣的葛蘭奈克也到場聲援臺灣。她表示,臺灣加入ICAO是非常重要的安全議題,不光是對其他國家而言,對於全球旅行者來說都十分重要。

她強調,加拿大與其他國家應當支持臺灣成為ICAO與世界衛生組織(WHO)的成員,臺灣在科技、研究與醫療方面快速發展,能與國際共享,如果「臺灣不被允許加入將十分可惜」。

另一位臺灣女婿洪仕佤表示,臺灣應當被聽見,也應當成為聯合國與國際體系一員,這與政治無關,這關乎的是旅行的民航安全,他期望未來能有更多國家支持臺灣參與。

交通部長王國材先前投書《外交家》雜誌呼籲ICAO重新與臺灣連結,文中強調「臺北飛航情報區」是ICAO全球300多個飛航情報區的一部分,臺灣民航局所負責的Taipei FIR飛安交通管理,透過提供完整飛航資訊服務及簡化航空路線,盡力確保使用該區域所有航班與乘客的安全。

文章指出,今年8月初中共因美國眾議院議長佩洛西訪臺,單方面在臺灣周遭進行軍事演習,不僅影響國際航空路線,也危及航空安全。他強調:『從風險及安全管理角度來看,ICAO都應該讓臺灣民航局參與ICAO,讓其能夠與其他FIRs溝通,並透過ICAO提供和取得即時資訊。』

自由時報報導稱,對於各界支持臺灣參與ICAO,國台辦發言人朱鳳蓮聲稱,「只有主權國家才有資格參與,臺灣是中國的一部分」。

對此,民進黨立委賴瑞隆反批,中共利用各種機會打壓臺灣,不讓臺灣參與國際組織及活動,這種作為只會引起臺灣人民反感及世界民主陣營唾棄。

賴瑞隆表示,臺灣在防疫、衛生、民航各領域都願意積極與全世界交流,善盡做為國際一份子的責任,但中共不斷打壓臺灣參與國際機會,這是非常不智的行為,這種霸權行徑不會得到民主陣營認同。

他說,中華民國臺灣事實存在,在民主上也得到美國、日本等國肯定,臺灣2300萬人希望對國際做出貢獻,相信未來支持臺灣的聲音會越來越多。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