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天刷牙還口臭 找出原因 預防很簡單(組圖)

發表:2022-09-29 12: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3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牙線 漱口水 小孩 牙刷
早晚刷牙,適當使用漱口水、牙線等,都可以預防口臭。(圖片來源:Adobe Stock)

口臭,就是指說話或呼吸時,口腔散發出的不太好聞的氣味。口臭困擾了很多人,口臭是由哪些原因引起的?有什麼辦法消除口臭呢?

引起口臭的原因

1、病理性口臭

病理性口臭是由機體病理性改變引起口腔異味,提示身體生病了。根據病變部位的不同,病理性口臭又分為口源性口臭和非口源性口臭。其中齦炎、菌斑、舌苔、牙周袋與口源性口臭最為密切相關。扁桃體炎、鼻部疾病、胃腸道疾病以及肝病等可引起非口源性口臭。

2、不良習慣引起的口臭

(1)、吸菸

吸菸人群口臭發生率也較高,因為吸菸時牙面出現焦油沉積物,使牙石易於沉積、菌斑形成速度增高,利於細菌的生長繁殖,煙氣中的自由基既可以在口腔中轉化為巰基化合物,也可以破壞黏膜細胞,致使吸菸人群口臭發生機率增高。

(2)、酒精

酒精也與口臭有相關性。攝入酒精時,乙醛或者其他氣體部分經由口腔排出。

(3)、肥胖

肥胖者容易合併胃食管返流、糖尿病、睡眠呼吸暫停綜合症等疾病,胃食管返流是引起口臭的重要致病因素。

另外,15~35歲年齡段的人群,學業或工作壓力較大,唾液分泌減少,免疫應答能力降低,造成口臭相關細菌的增多,而且此年齡段牙齦炎的患病率高,牙石開始沉積,所以這類人群特別容易有口臭。

口臭對身體產生的影響

1、增加口腔疾病發生的概率

雖然口臭在現代口腔醫學中沒有被列為是一種病症,但研究發現口臭會大幅增加口腔相關疾病。

2、增加胃腸道疾病的風險

慢性胃炎、潰瘍性結腸炎等,都可能伴有口臭,胃食管反流、慢性胃病的患者,口氣常有酸臭味。

3、造成心理影響

口臭對患者的心理負面影響是顯而易見的,口臭患者在人際關係敏感、抑鬱、焦慮等方面存在不同程度的心理問題。

口臭
防止口臭,要找發生原因,針對病因進行治療。(圖片來源:Adobe Stock)

在上述治療基礎上,一定要強調口腔衛生,對於不同原因引起的口臭需要區別對待,病理性口臭主要靠積極的治療,生理性口臭則要保持良好健康的生活和衛生習慣。

預防口臭的方法

1、定期潔牙,以延遲菌斑和牙石再沉積,建議每半年到一年潔牙一次。

2、早晚刷牙,從而減少食物殘留物、細菌繁殖。

3、適當使用漱口水

4、用牙線清除牙縫、牙根部的菌斑、牙垢。

口臭雖然是一種常見現象,但也有可能是一些疾病的表現,防止口臭,首先要尋找發生口臭的原因,然後針對病因進行治療。

責任編輯:蓮心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