亞洲首富:中國在全球經濟中會越來越孤立(圖)

發表:2022-09-29 08:0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印度億萬富翁高塔姆.阿達尼
印度億萬富翁高塔姆·阿達尼(圖片來源:DIBYANGSHU SARKAR/AFP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2年9月29日訊】財產排名全球第三、亞洲第一的印度億萬富翁高塔姆·阿達尼(Gautam Adani)9月27日表示,隨著日益增長的民族主義、供應鏈轉移、技術限制、「一帶一路」倡議受到抵制等因素威脅全球第二大經濟體,中國「將感到越來越孤立」,而中國從經濟疲軟中的反彈也會更為艱難。

印度阿達尼集團創始人阿達尼週二在新加坡的一個會議上表示,中國在全球的作用及雄心將受到影響和挑戰。他表示,中國房地產市場的崩潰和金融風險類似日本1990年代的「失去的十年」對經濟的影響。

他表示,儘管他預計中國和其他經濟體將逐漸重新調整並反彈,但是反彈的阻力這次看來會更強。

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報導說,儘管對中國的經濟前景表示悲觀,阿達尼對印度保持樂觀,稱印度從政治、地緣戰略和市場角度來看,是相對的少數亮點之一。他預計到2030年,印度將增長為全球第三大經濟體,擁有全球從未見到過的最大的具有消費能力的中產階級。

報導表示,一些謀求減少對中國製造業依賴的技術公司已經將印度作為一個有吸引力的替代國家。

星期一,希望令其供應鏈多元化的科技巨頭蘋果公司宣布,已經開始在印度生產最新的iPhone14手機。

報導表示,許多公司可能不得不離開中國,不僅是因為嚴厲的「清零」防疫封控很長時間以來一直傷害供應鏈,還因為華盛頓與北京之間因臺灣問題日益緊張的關係。

美國政府這個月早些時候下令美國兩個主要的晶元製造商停止向中國出售高性能晶元。上週,美國一些最大的銀行的主管表示,如果中國進攻臺灣,他們可能會撤離中國。

彭博社報導說,今年身價增加了580億美元的阿達尼還表示,各國央行在做令人無法想像的事情,將利率提升太多,可能會讓經濟陷入衰退。

阿達尼還反擊對印度有關增加礦物燃料發電計畫的批評。他說,「批評者要我們立即停止使用印度需要為大批人口服務的礦物燃料。這對印度是行不通的。」

報導表示,阿達尼在綠色能源分歧的兩邊都在增加投資。阿達尼的龐大聯合體正在調動其資源投資可再生能源。他本人強調他計畫投資700億美元用於向綠色能源轉換。但同時,他也面臨環保團體的壓力,指責他的能源計畫也包括投資新的煤礦和礦物燃料驅動的工廠。

来源:美國之音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