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爹軍團」恐不妙 傳俄已強制徵召約19萬人(圖)

發表:2022-10-01 09:3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8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俄羅斯被徵召的士兵中,可以看到白髮蒼蒼、滿臉皺紋的老人。
俄羅斯被徵召的士兵中,可以看到白髮蒼蒼、滿臉皺紋的老人。(圖片來源:推特截圖)

【看中国2022年10月1日讯】9月21日,俄羅斯總統普京(Vladimir Putin)宣布將動員30萬大軍前進烏克蘭戰場,而後引爆國內「逃難潮」,截至目前為止已經逾30萬人逃離俄羅斯,經初步估計已徵召大約19萬人集結於俄羅斯邊境展開軍事訓練。此外,推特上流傳第一批後備役人員出現在俄國占領區的畫面,其中可以見到許多白髮斑斑之高齡長者,他們表情無奈地拿著槍,因而外媒嘲諷這簡直是普京的「爸爸軍團」。

根據英國《太陽報》報導指出,普京號召了一批看似未受過訓練的平民前往戰場,這些平民臉上更無一絲喜悅的表情,甚至拿槍之手法還有些生疏,就好像電視劇中,那些於二戰時期年老或者無法被派遣海外的男性遭迫去保家衛國的畫面,該報導還嘲諷這簡直就像普經的「爸爸軍團」。

推特帳號「@JuliaDavisNews」上公開的照片中能夠看到,俄國東正教的神職人員正在為他們進行祝福的儀式,有一大群被徵召士兵排排站,他們的表情看起來非常嚴肅,但仔細一看會發現被徵召士兵,有老人參雜於年輕人中,甚至還有一位士兵滿臉皺紋且白髮蒼蒼,該帳號於貼文中寫著:「此時被佔領的克里米亞。(Crimea)」

普京頒布的「局部動員令」,預計將徵召30萬名的後備役上前線,日前英國國防部所發布情報指出,第一批被徵召的後備役人員已京抵達了相關軍事基地,而烏克蘭武裝部隊總參謀部也證實此事,第一批被徵召人員先至克里米亞基地接受作戰訓練。總參謀部還表示,俄羅斯不只在自己國內招人,而且還在烏克蘭東部盧甘斯克(Luhansk)地區徵兵。

據悉,俄羅斯受動員徵招之後備軍,通常必須接受6個月的培訓,可是此次在他們出征烏克蘭之前,僅接受2週的訓練,這算是最短時間之培訓,非常明顯的這群「新兵」並沒有完準備好。報導最後譏諷稱,俄羅斯許多男性會避免讓普京再次當選「以防止自己戰死於烏克蘭」。

另外,先前有俄國獨立媒體報導揭露,雖然普京聲稱「局部動員令」徵兵30萬人,只有總人口1%,不過動員令中含有「隱藏條款」,其訂下終極目標是100萬人,此消息亦引爆俄羅斯國內人民的不滿。據《莫斯科時報》報導稱,全國已經至少20個徵兵站遭到民眾攻擊。

據《美聯社》、《BBC》等外媒和俄羅斯官方統計顯示,截至9月30日為止,已經有超過30萬人離境了,傳出俄羅斯已經關閉邊境,並派出軍方人員駐守於通關口岸,以檢查預備役男身分來阻擋外逃。

因不斷傳出各種徵兵亂象,其中包括要醫護拿槍上戰場,甚至身障人士坐著輪椅遭徵召等,使得普京非常罕見地對外公開道歉,並承認動員令有誤。

責任編輯:王君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