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陸疫情多地擴散 一列車多車廂現感染者(圖)

作者:李木子 發表:2022-10-04 16:4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大陸 疫情
目前大陸疫情多地擴散,單日28個省份淪疫,超19萬風險人員在觀察期。一輛由烏魯木齊開往上海的列車多車廂發現感染者,多地緊急尋人。(圖片來源: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2年10月4日訊】(看中國記者李木子綜合報導)目前,大陸COVID-19疫情多點擴散,單日28個省份發現陽性感染者,還有超19萬風險人員在觀察期。一輛由新疆烏魯木齊開往上海Z42列車有多個車廂發現感染者,多地緊急尋人。

大陸疫情形勢峻 多地正在擴散

據中國網消息,大陸本土疫情仍多點散發,僅10月2日就涉及27個省份,寧夏和內蒙古日增本土感染者均超百例,疫情均呈「點多面廣、局部集中」之勢。呼和浩特截至2日24時累計本土陽性感染者150例,疫情仍在發展中。

寧夏本輪疫情主要來自中衛市始於9月20日,至10月2日寧夏本輪疫情本土感染者逾1800例,病毒為奧密克戎BA.5.2和BA.2.76雙毒株共存,中衛市中寧縣是疫情始發地和重災區,目前已波及寧夏多地。

廣東廣州南沙區某船舶修造公司2日新增7例,自10月3日12時起,相關區域臨時管控。深圳疫情近期反彈,近5天本土感染者逾130例,仍有社會面傳播風險。廣東肇慶13日凌晨也發現5人核酸陽性

四川綿陽市又現本土疫情,截至10月2日24時綿陽市涪城區「9.29」疫情累計本土感染者50例,均為同一傳播鏈。綿陽繼續對城區部分區域臨時管控,居民原則居家,非必要不外出。

大陸一列車多車廂現感染者 多地緊急尋人

大陸「疫情列車」再現,此前大陸已發現多輛列車出現疫情,近日途經19個車站的烏魯木齊開往上海的一輛Z42列車多個車廂發現陽性感染者。

《環球時報》消息,Z42列車自烏魯木齊開往上海,途經甘肅、陝西、河南、江蘇等多地,該列車多個車廂發現多例陽性感染者,多地發布通告緊急尋人。

蘇州官方通報,10月2日蘇州新增1例感染者,9月29日乘坐Z42從新疆烏魯木齊市出發1日抵達蘇州站。無錫官方消息也稱,安徽省在9月29日從烏魯木齊開往上海的Z42列車A1車廂、2車廂、15車廂均發現陽性感染者。

而江蘇淮安官方通報,10月2日淮安漣水縣發現1例陽性感染者,其9月30日從新疆吐魯番市乘坐Z42次火車來蘇,於10月2日抵達南京站,同日換乘火車抵揚州,再換乘高鐵到漣水縣。

由於Z42次列車已有多個車廂發現陽性感染者,多地緊急尋人。江蘇徐州和南通市崇川區、通州區、海門區等地均發布緊急提醒,要求乘坐過9月29日從烏魯木齊開往上海的Z42列車,尤其是A1車廂、2車廂、15車廂的人員立即報備。

安徽省淮南市疾控中心3日通報,近期有內蒙古、西藏、寧夏、新疆、貴州等風險省份旅居史,尤其是有9月28日以來內蒙古呼和浩特、包頭、滿洲里、赤峰等地旅居史,以及9月29日乘坐Z42列車(烏魯木齊-上海)的來(返)淮人員,立即報備。

大陸單日28省淪疫 風險人員超19萬人在觀察

中國國家衛健委官網通報數據,10月3日,31個省區市兵團新增本土陽性感染者876例,涉及28個省份。其中內蒙古376例首當其衝,其次寧夏67例,再次西藏53例,第5名-第10名的是四川47例,廣東43例,雲南41例,新疆38例,貴州30例,浙江21例,天津19例。

其餘分布在山西17例,陝西16例,江蘇15例,甘肅和河南各14例,湖北和湖南各9例,河北7例,重慶、山東、安徽、黑龍江各6例,廣西5例,上海3例,北京、海南、福建各2例,遼寧1例。

截至10月3日24時,大陸尚在醫學觀察的密接者18萬6536人、無症狀感染者9194例。不過官方公開的疫情數據僅供參考,外界普遍質疑感染人數的真實性。

截至10月3日17時,大陸共有高、中風險區1446個,其中有741個高風險區、705個中風險區、150個低風險區。按官方規定,對高風險區居民「足不出戶」封控,對中風險區居民「人不出區」管控,對低風險區居民「不得聚集」防範。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