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擬祭最強禁令 切斷北京尖端芯片來源(圖)

作者:肖然 發表:2022-10-05 00:5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芯片(Adobe Stock)
芯片(Adobe Stock)

【看中國2022年10月5日訊】(看中國記者肖然編譯/綜合報導)據路透社報導,最快本週拜登政府將出臺旨在徹底切斷中共獲得美國尖端芯片的最新禁令,以削弱北京研發新一代先進武器和部署自動化大規模監控系統的能力。

消息人士說,拜登政府將參照前川普政府對付華為的做法,禁止世界上任何一家公司向中共提供使用美國相關高端科技生產的產品。《華爾街日報》報導,拜登(Joe Biden)政府準備推出的新出口管制包括限制中共高端內存晶元製造能力和用於最尖端晶元製造工具的部件,先進量子計算就是其中之一。

知情人士稱,拜登政府的新禁令可能將針對個別公司的限制擴大到整個行業。

美國官員正在考慮將更多中國科技公司列入商務部實體名單,向名單中的公司供貨需申請許可。同時,拜登政府也在爭取盟友也實施類似的限制。

美、日、韓和歐洲國家幾乎壟斷了製造最先進位程晶元所需關鍵設備和軟體的生產與銷售,因此這些國家的聯合出口管制可能對中國晶元產業造成巨大打擊。另外,美國還採取外交手段來限制中國獲得晶元製造設備,如敦促荷蘭政府阻止阿斯麥(ASML Holding NV)銷售關鍵設備給中國。

川普執政期間,曾將通訊設備巨頭華為和中國最大晶元製造商中芯列入商務部出口黑名單,造成兩個公司的巨大損失。拜登政府在遏制中共半導體發展方面基本延續了川普政府的作法。

尖端芯片支撐著國家軍事系統以及推動經濟的數據處理能力,但近幾十年來半導體生產已從美國轉移到臺灣、韓國和中國,有官員認為這對美國國家安全構成威脅。

今年7月,為吸引更多半導體行業回到美國,美國國會通過了耗資770億美元的《美國芯片法案》,8月由拜登總統簽署成法。

9月,美國限制向中國銷售英偉達(Nvidia)的一些高端處理器,將阻礙中共在人工智能領域取得領先地位。英偉達客戶中受影響的包括阿里巴巴和騰訊。阿里巴巴經營著中國最大的雲服務業務。騰訊則是一家遊戲和社交媒體巨頭。兩家都銷售由英偉達芯片支持的雲服務,這些晶元能夠為自動化工廠、視頻處理等高級應用處理海量數據。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