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中共犯臺 美加緊將臺灣變武器庫(圖)

發表:2022-10-06 06:3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2019年3月14日,在英國皇家海軍的HMS蒙特羅斯護衛艦上看到魚叉導彈發射器,該護衛艦與日本海上自衛隊和美國海軍在太平洋附近進行聯合演習。
2019年3月14日,在英國皇家海軍的HMS蒙特羅斯護衛艦上看到魚叉導彈發射器,該護衛艦與日本海上自衛隊和美國海軍在太平洋附近進行聯合演習。

【看中国2022年10月6日讯】美國總統拜登上月表態中共若犯臺將出兵協防,但紐時引述官員指出,就算華府決定派兵,也得讓臺灣變成具備充足武器、能抵禦共軍的「豪豬」,美方正加緊努力在臺儲備大量武器。

「紐約時報」(The New York Times)今天刊登標題為「美國計畫將臺灣變成龐大武器庫」的文章。內文引述現任和前任官員指出,共軍近期對臺的海空演習顯示,中共可能以封島作為攻臺前奏,臺灣得自力撐到美國或其他國家介入;美國官員在研究共軍演習後,正加強努力在臺灣打造龐大的武器庫存。

但把臺灣打造成武器庫的行動面臨挑戰。美國及其盟邦優先運送武器至烏克蘭,正在消耗自身庫存,而且武器製造商若無穩定的長期訂單流,不會願意開設新的產線。目前也不清楚若美國加速運送武器給臺灣,中國將作何反應。

紐時指出,由於俄羅斯入侵烏克蘭,早在共軍8月以美國眾議院議長裴洛西(Nancy Pelosi)訪臺為由實施軍演前,美臺官員已更密切檢視中國犯臺可能,且由於臺灣缺乏鄰國的陸路運輸管道,美國補給臺灣無法像烏克蘭那般容易,因此官員表示,當前目標是確保臺灣在援助抵達前,有充足的武器自衛。

華府智庫「新美國安全中心」(Centre for aNew American Security)研究員史托克斯(Jacob Stokes)說:「在臺儲備(武器)是非常積極討論的一項重點。而且假設有了庫存,又該如何強化和分散,好讓中國的飛彈無法摧毀?」

史托克斯表示,美臺必須拉長臺灣能自行抵禦的時間,以避免中國輕易實現「既成事實」戰略,亦即在美國抵達前中國即戰勝。

美國官員日益強調,臺灣需要能對中國軍機和軍艦產生致命傷、還能躲過攻擊的較小型機動武器,亦即所謂不對稱作戰的核心概念。為使臺灣變成充滿武器、使攻擊代價高昂的「豪豬」,美國官員嘗試要臺灣多訂這類武器,少訂M1艾布蘭戰車(M1 Abrams)等常規地面作戰系統。

今年3月起,五角大樓與國務院官員也常跟美國軍火公司提及相關議題,國防部官員羅耶爾(Jedidiah Royal)本週也在美臺國防工業會議上說,五角大樓將協助臺灣打造「抵禦傳統強敵侵略的島嶼防禦」系統。

拜登政府上月2日已批准任內第6個對臺軍售方案,價值約11億美元,內含60枚岸置魚叉(Harpoon)反艦飛彈。

前國務院官員蒂姆比(James Timbie)與退役海軍上將埃利斯(James O.Ellis Jr.)最近也撰文表示,臺灣需要大量小型武器來進行分散式防禦,近期臺灣向美國採購的一些武器,如魚叉和刺針(Stinger)飛彈都符合目的。臺灣也在自行製造威懾性武器,如佈雷艇、防空飛彈系統、反艦巡弋飛彈等。

蒂姆比與埃利斯表示,中國可能在攻擊之初就輕易摧毀「昂貴又高調的常規系統」,雖說F-16戰機等常規系統可用於制衡中國機艦在「灰色地帶」的海空域活動,臺灣仍須把資源移作他用。他們也寫道,要「有效防禦臺灣」,需要儲備彈藥、燃料與其他補給,以及能源和糧食的戰略儲備。

臺灣政府官員則表示,他們承認儲備較小型武器的必要性,但從下訂到出貨有顯著時間差。

一些美國議員已呼籲更快速、堅定地運送武器給臺灣。一些資深參議員還試圖推動「臺灣政策法案」(Taiwan Policy Act),以在未來4年間提供臺灣65億美元的安全援助。但北大西洋公約組織(NATO)秘書長史托騰柏格(Jens Stoltenberg)受訪時指出,武器製造商希望看到訂單的可預測性,才會投入加強生產。

另外,若中國決定對臺實施海上封鎖,美國官員可能會研究,哪條補給臺灣的海空路線能讓美中船舶、飛機、潛艦直接衝突的可能性最小。其中一項提議是派遣美國貨機從日本和關島基地前往臺灣東岸,如此一來,中國戰機若嘗試擊落貨機,必須冒著被臺灣軍機打下來的風險飛越臺灣。

國防顧問沃海默(Eric Wertheim)則提到:「萬一發生戰爭,可能需要的物資總量很巨大,要搞定可能做得到,但會很困難。問題是:中國與白宮各自願意承擔多少風險來實施或突破封鎖,又是否能維持下去?」

他說,中國可能研究了俄羅斯侵略烏克蘭的戰略失敗,美國應繼續運送能增加共軍兩棲入侵和長程武器攻擊困難度的武器給臺灣。

沃海默表示:「往年跟我談過的中國海軍官員說,他們害怕任何形式的失敗帶來恥辱,如果失敗風險增加,當然會讓他們比較不可能採取行動。實質上,烏克蘭人獲得的成功就是對中國人的一種訊息。」

来源:中央社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