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中海上空發生爆炸 相當於原子彈能量(圖)

作者:星躍整理 發表:2022-10-10 15: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爆炸 核爆 229862719
地中海上空發生相當於核爆的爆炸。(示意圖/圖片來源:Adobe Stock)

除了世界聞名的通古斯大爆炸以外,過去世上曾發生多起重大的神祕爆炸事件,從數千噸的炸藥到相當於小原子彈的威力都有,但卻追查不到造成爆炸的罪魁禍首。

坎多事件

公元1994年1月18日的這天早晨,西班牙加利西亞的坎多鄉村發生一起詭異的爆炸事件,稱之為「坎多事件」。這起事件被認為與知名的「通古斯大爆炸」相似,不過沒有發生任何傷亡。

根據當地居民的描述,當時天空出現「火球」,持續將近1分鐘的時間。有人將它形容為一顆流星,同時區域內有人看見天空出現滿月大小的物體,因此出現與外星人或軍方機密有關的猜測。

坎多事件的爆炸地點被認為是位於山腰上的一個未知圓坑,造成200立方公尺的土地流失,樹木也往山下移動100公尺的距離。關於爆炸發生的原因,大致上分為來自地下的氣爆、隕石或是類似通古斯大爆炸的現象。

維季姆事件

俄羅斯的維季姆河流域在20年前的9月25日晚上10點左右,發生疑似火流星或彗星的撞擊事件,位置在西伯利亞伊爾庫茨克州的博代博小鎮。

俄羅斯物理學家估計這起事件的爆炸等級大約在4千到5千噸之間,甚至連美國軍方的導彈防禦軍事衛星也偵測到爆炸的發生。

起初,維季姆事件造成的影響沒有人清楚,當時有一支由伊爾庫茨克太陽-地球物理學院派遣的探測小隊,經由人們的指引,發現位於博代博小鎮外10公里的隕石。

這次事件,官方正式派出的探險隊於公元2002到2003年之間都未曾抵達撞擊地點,後來由切爾諾布羅夫率隊的隊伍抵達距離維季姆斯基50公里的地點,該處是推測的撞擊點位置,發現這裡的情況與經歷通古斯大爆炸後的中通古斯河類似。

根據採集到的水與雪樣本分析,發現其中含有異常大量的氚、銫與鈷等放射性同位素。切爾諾布羅夫依照已知的資訊,推測爆炸是由直徑50到100公尺之間的彗星核心造成的。

東地中海事件

介於利比亞與希臘克里特之間的地中海上空,曾經在公元2002年6月6日時發生一次高能空中爆炸事件,名為「東地中海事件」。

東地中海事件的爆炸相當於一顆小原子彈的能量,認為是未被人類偵測到的潛在威脅小行星接近地球時造成的爆炸。

雖然爆炸的能量驚人,人類卻沒有找到任何遺留的殘骸,由於在海上發生,因此也沒有爆炸的坑洞能夠探查。

當時剛好遭逢印巴危機期間,因此西蒙·伍爾登將軍擔心造成兩國引發核子戰爭,造成數十萬人的傷亡。

責任編輯:星躍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