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次被家裡人誇「有正事」(圖)

作者:東北超殺女 發表:2022-10-10 08:1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人們害怕被小區被封,一超市被搶空
示意圖:人們害怕被小區被封,一超市被搶空。(圖片來源:HECTOR RETAMAL/AFP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2年10月10日訊】六點多王冕給我打電話,說剛收到消息,有可能還要封。

問我要不要一起買點東西。究竟怎麼回事說不清楚,我說你有譜沒譜,他說有譜的上把封的時候在家都挨餓了,快點吧趕緊下樓,咱倆開車轉一圈給所有超市都掃光。

沒走到小區門口就看著有好多人拎幾大兜蔬菜往回走,上車碰頭,王冕說有譜的人來啦,你看這外面,下班高峰期都沒有現在人多。

進超市大腦一片空白,趕集沒見過這麼多人,排隊結賬的在貨櫃中間畫龍。

我說我不買了回家吧挨餓我認了,王冕從兜裡掏出一把塑料袋告訴我,看見什麼裝什麼,別想缺不缺有沒有。

我特不擅長在人多地方和人搶東西,用一生規避去早市晚市,扎進肉蛋奶,往塑料袋裡裝所有能拿到的綠葉菜。

有人問我塑料袋在哪拿的,我說我從家帶的,她說給我一個唄,王冕說不行,你咋沒從家帶呢?

排隊等約秤等了20分鐘打底,保護搶到的雞蛋像保護我自己的幼崽。旁邊不停有人說

「別說明天,過年我都不指望了。」「我看你這五年級上的可夠嗆」「今天最好一個別有,不然咱們全沾包。」

我十一過的不怎麼好,精神崩潰兩次計畫失敗一次,每天限制自己流淚時間,告訴自己晚上11點半以後可以哭一會兒,白天眼睛看電腦幹活,但真到那點兒我也哭不出來。

眼淚全咱到了排隊這會兒,我太恨人多了,或者特恨這種全民慌裡慌張的狀態。

眼淚從一粒粒變成一行行,到最後已經無法被忽視,流眼淚一千行,口罩被全部打濕。王冕問我咋的了,我說不知道,他說你別哭了來個人問咋整啊我身份證都沒帶。我說那你多拎兩樣,距離成功上稱還得有至少10分鐘。

從他打岔開始我就不怎麼哭了,過會兒過來一走路挺費勁的白頭髮老頭,看樣兒搶了半天就搶了一兜散裝月餅。

問人排隊從哪開始排,我給老頭攔下告訴他拿來給我順手就稱了,他說謝謝了啊,你這苞米面從哪拿的?我說沒有了我這袋稱完給你了,你再去看別的吧。

老頭走了王冕在旁邊嘰咕眨,我說「我發誓,你現在再說我一句愛裝好人,我就現場在這跟你玩兒命。」他不眨了低頭排隊。

輪到我約秤,打秤的大哥說「別著急別著急奧都能買上」

「你們幾點下班?」

他抬頭看我「今天不一定了...我滴媽你臉咋了?哭了還是出得汗?」

「出得汗」

「奧那你帶好口罩。」

買完上車擤了半紙抽鼻涕,王冕又問你哭啥?我說跟你說了你也不懂。他低頭點貨,又說那欠揍話。

「你咋買這麼些衛生巾?咋又買呢?你一個月來幾回事兒?」

「你就為這個哭啊?」

我實在不想跟他說話。

王冕給我送進電梯,說拜拜有譜的人,我說我想抽你。

費勁搬回家,進屋以後全家都很高興。從我出門以後他們在網上搜趴窗臺看,越看心裏越沒底,正研究呢我帶著食材回家立一大功。

在東北語境中,「有正事」是句頂級褒獎,今天是我近幾年裡唯一一次被家裡人誇「有正事」。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来源:東北超殺女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