傳新疆滯留遊客被就業「不是疫情問題是上面命令」(組圖)

作者:李木子 發表:2022-10-10 16:4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9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新疆 遊客 葡萄
近日有滯留新疆的上海遊客在網上爆料,稱自己到新疆玩「落地被抓起來」,就地就業每天摘葡萄,要中共20大結束後才能回上海,原因「不是疫情問題’,「是上面的命令。」(圖片來源:網路截圖)

【看中國2022年10月10日訊】(看中國記者李木子綜合報導)新疆COVID-19疫情延燒,全疆已嚴格封控。近日有滯留新疆上海遊客爆料,稱自己到新疆玩,「落地被抓起來」,新疆方面給其辦了工作簽證,工作是摘葡萄,「20大結束之後回上海」,「不是疫情問題,是上面的命令。」

近日網友爆料,一名來自上海的遊客到新疆後,遇到新疆疫情被封控,在當地就業每天摘葡萄。網傳聊天內容顯示,上海遊客說:「我來新疆玩,落地被抓起來,不能回上海了,自治區給了我工作簽證,20大結束之後回上海。」訪遊客稱,有幾個工種,「有烤羊肉,採葡萄,採哈密瓜,自己挑。」

有人問上海遊客摘葡萄的待遇,該遊客稱,摘葡萄1天工資120元,包吃住。自己的主要工作是把葡萄採摘下來後送到晒房,「以後你們吃八寶粥看到的葡萄也許就是我採的。」上海遊客還指出,其同行人員「也有被分去給烤羊肉串打下手的」。

有人說:「還讓人工作,說明不是YQ的原因。」上海遊客回覆:「的確不是疫情問題,開會需要呀!」當有人問:「為什麼不讓回來呢?」上海遊客回答:「葡萄採完回來,等兩會結束。現在沒航班的,你要麼開車回上海。」

有人又問:「為什麼不讓你們旅遊,必須要去採葡萄?」上海遊客回覆:「不知道,問就是上面的命令。」

新疆 摘葡萄
上海遊客「我來新疆玩,落地被抓起來」。(圖片來源:網路截圖)
新疆 葡萄
有人說「還讓人工作,說明不是YQ的原因」。(圖片來源:網路截圖)
新疆 葡萄
上海遊客「的確不是疫情問題,開會需要呀」。(圖片來源:網路截圖)

新疆 葡萄
有人說「我也在新疆採葡萄」。(圖片來源:網路截圖)
新疆 葡萄
上海遊客「問就是上面的命令」。(圖片來源:網路截圖)

儘管新疆官方8日強調大家不要誤讀「滯留旅客可考慮留疆就業」的信息,但網友的評論仍然熱絡。

有知情網友爆料:「我同事的表妹,兩個月了,現在在新疆摘葡萄。」也有知情網友說:「疫情之前,吐魯番採葡萄打包是每天340元。」

也有網友評論說:「新時代上海知青」、「強迫勞動實錘」、「只能用喪心病狂四個字來形容。」、「新一輪上山下鄉?」、「沒有去挖煤就謝天謝地了…」、「重點是:工作簽證」、「想起了當年的黑磚窯案」、「這下真成服徭役了,沒把你拴在那兒生孩子你就偷著樂吧!」

有網友擔心道:「我真以為是段子,下一個目標是不是讓遊客就地結婚生子呢?」、「很快就要分配對象了...分房子...生孩子!」

新疆本起疫情重災區為首府烏魯木齊市,其次為伊犁州伊寧市。據新疆衛健委官網通報數據,新疆5日新增本土陽性感染者97例,6日新增96例,7日新增348例,8日新增436例,9日新增446例。近5天新疆累計新增陽性感染者541例,而烏魯木齊市累計482例,伊犁州伊寧市累計269例。

目前新疆本起疫情還涉及烏蘇市,吐魯番市,哈密市,巴州庫爾勒市等地。截至10月9日24時,新疆共有本土陽性感染者1637例。但官方公開的數據僅供參考,外界普遍質疑感染人數的真實性。

據報導,烏魯木齊官方決定10月10日0時起,再新增77個高風險區、15個中風險區。截至10月9日10時,新疆共有高風險區274個,中風險區100個。而首府烏魯木齊共有171個高風險區、66個中風險區。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