害人者終害己 一個毒害心的惡報(圖)

發表:2022-10-14 10:0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害人者終害己 一個毒害心的惡報
害人者終害己,一個毒害心的惡報。(圖片來源:Adobe Stock)

一段過去的因果報應之歷史故事!

一對夫婦倆結婚已經好幾載了,他們一直都非常渴望著上天能夠趕緊賜得一個後代子祠給他們。尤其是作為丈夫的;心裏總是特別期待而且還非常著急!

由於為了能夠快快生一個兒子的心願;夫婦倆積極的想出各種法子,但是偏偏天不從人願!所以最後身為丈夫的他就心想若是能夠再度覓尋一位女子而納為小妾進門來,那肯定可以幫他生個寶貝兒子作為他們家的後代薪火相傳。

然而這件事;當先生的人還是要尊重一下自己的夫人,徴求她的同意才行呀。

不過夫人起初會不放心先生萬一變心了該怎麼辦?所以當自己的先生一再的保證,說他自己絕對是會對夫人忠心的,而且他倆的感情絕對不會改變。所以最後丈夫終於贏得夫人的認可同意,把這個小妾接回家裡來同住。

過了不久,這個小妾真的生下一個又白又胖的小男孩,作丈夫真的高興得很!至此;面對這小妾和小孩是特別愛護有加,而卻把那位大夫人冷落了許多。

然而起初這個女主人看見自己的丈夫帶著小妾剛搬進家門時,早已在內心視為了眼中釘的感覺,更何況此時作丈夫對這小妾和新生的孩子更加寵愛,當然身為大夫人的她更加不是滋味而且非常嫉妒她們母子。

可是在丈夫的威嚴下,她也是無可奈何,只好趁著丈夫不在家的時候,才敢向小妾發洩怨恨之氣,並且更是找機會出出這口氣。可是這種機會很少;因此,大夫人的怨恨就越積越深厚了!

這一天,正是小男孩過一週歲的時候,大夫人就趁著小妾不在現場的當下,隨即從頭髮上拿下一支金釵,從小男孩的頭頂上插了進去。這件事情,她做得很隱密,並沒有人看見!

雖然這個孩子當下一直哭個不止,可是卻沒有人發覺小孩哪裡不舒服。因此;就這樣子一個生的白白胖胖的新生兒,終於夭亡了。

自己的親生兒子,長得是那麼可愛的小男孩,卻一夕之間死去了!誰會不痛心呢?

而這位小妾面對突如其來的不幸,無法接受這種打擊,所以內心感到非常悲切痛苦萬分!由於孩子死去已經過了一個月,但身為孩子的媽,這件事對小妾而言,內心還是充滿著痛苦,並在精神上還是亂了方寸,每日終究是淚流滿面,最後在體力不支之下,終於病倒了。

身為作丈夫的面對自己所期盼已久的寶貝兒子,這麼突發性的夭折,當然內心也是非常痛惜而萬分不捨,不過由於他的閱歷,使他能夠比較樂觀、看得開,他內心認為人既已死是不能復生的,就算哭到肝腸寸斷又有何用呢!

然而有很多鄰居的親朋好友都懷疑說:這小孩的突然死亡,必定有什麼原因造成的,因此紛紛勸他是否要開棺驗屍!果然被大家所猜得不錯,在醫生仔細檢驗之後,發現小孩的頭頂蓋上有一支三寸長的金髮釵。

這使小妾得知後,更加傷心難過,她終於知道這孩子是被害死的。心裡面又是氣忿,又是痛恨,終於!她對著上天發出惡毒的誓言,一定要為自己的小孩報仇,否則她死也不會瞑目!

後來,小妾特別去請教了一位法師,要怎樣才能達到報復?那個法師告訴她,如果您肯持之齋戒一年而且不可一直惦記痛苦之事情,就能夠滿妳的願。

小妾因為太愛子心切的關係,這要報仇的心念也是愈急促,後來她真的受持齋戒,不久之後,這位小妾因心中難免有諸多憂鬱而卻與世長別了。

這一年,正好大夫人因為丈夫回心轉意而重回到身旁後;終究懷孕了。大夫人她高興不已;不但將自己的眼中釘已拔去,自己又接著受孕成功,而且還與丈夫的愛意添加不少,她歡喜不已!

過了不久,大夫人終於生了一個如花似玉的女兒,全家人及左鄰右舍都疼得如掌上明珠般。但卻很不幸的,女兒才剛滿兩歲足的時候,也就一命嗚呼哀哉!

這種意外的打擊,卻也使她哭得死去活來!當丈夫的覺得既然人都已死了,又有什麼辦法呢?又過,不久之後,大夫人再度又懷孕生了一個兒子,可是,也再度發生不幸之事,兒子在養不到三歲也是夭折了。

就這樣大夫人一連共分年生了六個小孩,最大的養不到七歲就死亡了。由於自己的愛兒如此不幸的早夭折,卻是令做父母的感受最痛心的。

這幾年來,大夫人被自己所生下的愛子不幸夭折之痛苦與折磨,搞得非常憔悴不堪,同時在她的心裏,也變成很消極。從此,她每天把自己關閉在房間裡,不願和外面的人多接觸。

有一天,忽然來了一位出家比丘,說要找貴宅的夫人。起先夫人她不肯出來見面,後來因為這位出家比丘請男主人代為轉告說;貧僧有要緊的事要當面相告,這夫人才肯出來見面聽聽看。

出家比丘一見到此夫人,就直問道:夫人妳可還記得以前死去的那位小妾嗎?她最後是怎樣死的呢?還有她那一週歲的兒子,是怎樣死的呢?

被兩句意外的詢問話題,給問傻住了!令大夫人惶恐不安,全身不停的發抖,一句話也答不出來。因此她痛苦又慚愧地說出當年小妾的小孩夭亡之原因!並且跪下祈求出家比丘趕緊救救她。

出家比丘又再告訴她說;她所生的六個孩子會如此早夭折,全都是那個小妾不平的冤魂來投胎的,其實是故意要害夫人您內心煎熬受苦;如今要解除這件因果怨結,出家比丘告訴她盡快來到寺院裡,去佈施做功德。不但可以消滅自己的業障還可以彌補之前過錯。

第二天,夫人隨即遵照比丘師父的吩咐,一大早就起身準備到寺院裡去。剛走到半途之時,突然發現有一條毒蛇迅速竄出,正張大嘴巴,這條毒蛇很快地游竄到夫人身旁的腳邊,使她嚇得昏倒了過去!

真是萬幸的事,當那個出家比丘當下特地趕到時;即對著毒蛇說道:毒蛇呀!禰應當該滿足了吧!禰想想,她只害禰才一次;而禰卻三番兩次地不斷的報復她已達到了六次,難道這還不夠嗎?現在她既然能夠後悔而且願意想要改變,並且還要做功德迴向給禰,禰是不是也應該解除這個因果怨結。難道禰沒聽過人家說:冤家宜解不宜結!如今禰卻還想害死她,這樣對於禰本身未來若再度轉世投胎是有害無益的。現在禰也應該為自己的將來打算打算了吧!難道禰真的甘願生生世世墮落在畜牲道、或地獄道裡受無量度之苦嗎?

出家比丘的一席話,那隻毒蛇好像聽得懂人話似的;而且還很理解出家人說的意思,牠立刻垂下頭來,悠然地遊走了。

夫人這時已醒來卻也看不見毒蛇在場了,然而出家比丘這才把剛剛發生的情形講了一遍。至此;夫人才真正感覺到以前所犯的過錯是最終的因素,所以就跟隨比丘出家修道去了,並且真心虔誠地懺悔過去所犯的罪業。

所以說任何的害人技倆最終會害了自己得到報應,只是時間的快與慢而已,一切的因果千萬不可不警惕呀!

責任編輯:傑夫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