叛軍兵臨城下 遭到「巨人」打到潰不成軍(圖)

作者:蒼茍整理 發表:2022-10-15 15: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古代 中國 城牆 188953417
歷久彌新的城牆,不知經歷多少紛擾。(圖片來源:Adobe Stock)

薊門關將領曾經起兵反抗,趁皇帝的詔書抵達前已將飛狐城團團包圍。面對兵臨城下的威脅,城裡的衙將無法做出判斷,卻在此時傳來叛軍潰不成軍的捷報,是「巨人」出現造成的戰果。

叛軍壓境 兵臨城下

唐朝時期,雲中郡出了一個出類拔萃的武人寧勉,他年少時就展現出勇敢的氣魄,並具有優異的騎射技術。最令人驚訝的是,他能夠赤手空拳,憑藉一己之力對抗猛獸的攻勢。種種的表現讓北都守讚賞他的勇猛,於是讓他擔任衙將,並讓他到飛狐城率領4千多人的軍隊。

當時鎮守薊門關的將領是個勇猛卻傲慢的男子,他違反天子的法令,因此意圖謀反的消息很快地傳回朝廷。得知此事的唐文宗立刻下詔,要求北都守從南邊攻打薊門關的叛軍。

從古至今,兵貴神速,皇帝的詔書還沒送達,薊門關的軍隊已經將飛狐城視為攻擊目標,連夜準備攻城行動。當場面即將一觸即發,敵人鉦鼓的響聲驚天動地,兵臨城下的氛圍使得飛狐城中的所有人都感到驚慌失措。此時有人勸告寧勉說:「薊門關的將士雄豪健壯,勢不可擋。現在已在面前,情勢告急,希望能夠放棄這座城逃走。不然的話,這座城遲早會被攻破,我們無法忍心看到父子、兄弟全部死在敵人刀下的慘況。雖然皇帝神武,但要怎麼洗刷我們的仇恨?請深思熟慮!」

寧勉此刻正思索著攸關飛狐城全民未來的選擇,自己手邊的兵力無法與敵人相提並論,但如果選擇棄城這條路,又深怕日後皇帝的降罪。如果依靠堅固的城牆自行守城,卻又害怕城裡的人會遭到叛軍殺害。兩邊的選擇都可能走向不可挽回的局面,使得寧勉失去了以往的勇猛,遲遲無法下定決心。

巨人降臨 潰不成軍

面臨生死存亡的威脅,寧勉始終無法做出決定。此時,忽然出現一名偵查士兵向他傳訊,對方說:「賊寇的軍隊已經完全潰敗!有他們遺棄的鎧甲丟在城牆下,希望能夠回收。」這難以置信的捷報讓他立刻前往城樓查看。

當寧勉站在城樓上,往下方一看時,晴朗夜空的月色讓大地得以看清,不可計數的叛軍敗退逃亡,許多的敵人看起來雙腳傷殘,潰不成軍的樣子像是後方有大軍追趕似的,令寧勉一甩先前的憂愁,高興地派追兵追擊敵人。後來叛軍一共被活捉了數十人,並且得到許多遺棄的鎧甲。

當戰事告終後,寧勉向活捉的俘虜審問潰敗的情況,俘虜回答:「前天晚上,看見城上出現四個『巨人』,身高足足有二丈以上,健壯地令人畏懼。他們怒目而視,手持刀劍,讓軍隊無不感到驚恐萬分,紛紛落荒而逃,哪還有甚麼攻城的心思?」聽到這裡,寧勉就明白事情的全貌,從前他喜歡數百年前的大和尚佛圖澄,因此常常閱讀佛書《金剛經》,當晚的巨人應該就是「金剛」,不過祂們為何會出現,寧勉也不得而知。

(事據《宣室志》。)

責任編輯:蒼茍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