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光誠:公報一出習近平連任無疑 美隔岸觀火心態不可取(圖)

發表:2022-10-15 07:4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9個留言 列印 特大

9月30日,習近平(中)與李克強(左三)等7常委出席中共國慶招待會。
9月30日,習近平(中)與李克強(左三)等7常委出席中共國慶招待會。(圖片來源:NOEL CELIS/AFP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2年10月15日讯】(看中國記者雲澤水採訪報道)大陸時間10月12日,中共發布第十九屆中央委員會第七次全體會議公報,此次公布可以視為二十大風向標,公報中提出中共以習近平為核心,前五年取得了「舉世矚目」的重大「成就」,幾乎已經證明習近平連任已是板上釘釘。

公報中還提到「兩個確立」、「兩個維護」以及「四個意識」與「四個自信」,這些都是習近平在中共黨內樹立個人崇拜的基石,如此極盡諂媚的肯定習近平的地位,試問他不連任誰可勝任。

對此,《看中國》特邀知名人權律師、美國天主教大學人權中心研究員陳光誠進行分析解讀。陳光誠指出,會議差不多就是要公布中共核心人選的環節,從公報中看,習近平連任不會有變數。不管有沒有突發性事件,這個結果早已確定下來,發生改變反而是意外。

所以到目前為止,基本上可以說沒有太多懸念,某些人對此還抱有期待,其實有些一廂情願。在中共二十大之前的最後一次會議上,中共權力分贓已經敲定,接下來就是怎麼表演的問題。

接下來大家所要面對的是共產黨繼續以習近平為黨魁的狀態,中國將會走向何方?這才是大家應該重點關注的,至於習近平是不是連任,個人認為已經成為過去式了。

大家從中共喉舌媒體近期對習近平的肯定,尤其是不斷強調堅持清零政策的必要性和正確性,從中不難看出中共被習近平牢牢抓在手中,包括繼續抵制西方憲政民主自由等等,不難看出,中共要千方百計防止現代文明在中國成長起來。

健康碼現在成了中共維穩的利器,習近平不願承認清零政策的失誤,中共這邊更需要利用健康碼迫害、打擊人民,兩者現在一拍即合,一唱一和。說到這裡應該就非常明確,拒絕西方的權力監督與制衡體系,通過清零控制人而不是控制病毒,從這兩點看,哪一點不是共產共產黨最想要的,當然也是習近平想要的。

習近平是共產黨黨魁,他之所以可以繼續能連任,繼續集權,如果得不到共產黨的認可,根本不可能掌握權力。說習近平倒行逆施惹黨內元老不高興,背後老人要把他怎麼樣,這樣的想法真是太過天真。習近平本質上是維護大部分既得利益者的利益。只要是對共產黨專制統治有利,不論是誰他們都會極力支持。

另外,從一個佐證中也能看出習近平的權勢是升還是降。大陸網路主播的網路流行語「一鍵三連」成為禁詞,一鍵三連是長按點讚後自動觸發收藏和投幣,目的是增加主播和網友間的互動。隨著習近平即將連任,聰明的大陸網友將其釋義為「一賤三連」,暗指習近平。不得不說,大陸民間對習近平打破政治傳統謀求連任的行為還是頗有微詞的。

對此,陳光誠表示,中共風聲鶴唳是事實,其實大陸百姓對歷屆中共黨魁都有或多或少的不滿,由於習近平倒行逆施,其風評肯定好不到哪去。假如放鬆言論管制,關於習近平的留言評論一定會翻車。

然而習近平的問題不是任期兩屆還是三屆等等,普通民眾其實更加關注中共的統治對於他們本人的生活有沒有影響,核酸加封控已經對大陸產生了極大的影響,不單單是民生方面,所以,百姓對習近平的嘲諷是意料之中的。

與此同時,陳光誠指出,面對習近平即將連任的事實,美國有隔岸觀火的心態,中共是魔鬼的代言人,它只要存在就會破壞善的東西,中共專制政權的存在是對人類文明的具大威脅,美國應該提高警惕而不是等著看熱鬧。

一部分中國人認為只要把習近平拉下馬,中國就好起來了,萬事大吉,這其實是另外一個極端;讓習近平繼續掌權,是加速中共的滅亡,這種判斷是沒錯的,時速200邁的車一定比200邁的更加危險,問題是車上坐著的還有十數億的普通百姓,到車毀人的時候,誰又能保證無辜的人一定能倖免。

習近平連任必然更加集權殘暴,但這不過是繼續了中共的常規做法。普通老百姓對於未來危險的感知能力,或者是不是要對此做一些預先的準備,個人認為必不可少。集權專制之下,一定要有未雨綢繆的思想,不要將自己處於被動的狀態,封控其實就給了大家深深的上了一課。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