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京:無意摧毀烏克蘭 不再發動「大規模」攻擊(圖)

作者:楊天資 發表:2022-10-16 16:3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8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烏克蘭札波羅熱10月10日夜間遭15連爆
俄羅斯10月10日對烏克蘭城市進行了大規模轟炸,襲擊發生在俄羅斯克里米亞大橋發生爆炸的兩天後。(圖片來源:DIMITAR DILKOFF/AFP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2年10月15日訊】(看中國記者楊天資綜合報導)正在參加歐亞國家峰會的俄羅斯總統普京(Vladimir Putin)表示,俄羅斯「不以摧毀烏克蘭為目的」,未計畫對烏克蘭基礎設施進行新的 「大規模」打擊。

克里姆林宮亦作出一系列聲明,強調莫斯科對西方談判持開放態度,示意着俄羅斯態度的轉變。

普京:無意摧毀烏克蘭 不再發動大規模攻擊

普京(Vladimir Putin,又譯普丁)10月14日在哈薩克首都阿斯塔納舉行的歐亞國家峰會向媒體發表談話時說,俄羅斯的任務目標並非摧毀烏克蘭,「不,當然不是」;俄羅斯現已無需進行大規模攻擊,「因為大多數指定目標已遭擊中」。

他並表示,對俄羅斯預備役人員的徵召將在兩周內結束,也沒有進一步擴大動員的計畫。

但曾表示不惜動用核武捍衛俄羅斯「領土完整」的普京也警告說,如果北約軍隊與俄羅斯發生直接衝突,將會發生「全球性災難」。

俄羅斯周一對烏克蘭城市進行了大規模轟炸,破壞電力基礎設施。襲擊發生在俄羅斯克里米亞大橋發生爆炸的兩天後,普京將爆炸歸咎於烏克蘭情報部門。

普京說,「現在發生的事情並不令人愉快,但如果俄羅斯沒有在2月24日攻擊烏克蘭,我們會在稍晚的時候處於同樣的情況,只是條件對我們來說會更糟糕。因此,我們正在做一樁一切正確的事情。」

普京在新聞發布會上還表示,他對與基輔的談判以及土耳其和阿拉伯聯合酋長國等國家的調解持「開放」態度,普京批評基輔拒絕與他進行談判。

據法新社說,俄羅斯總統普京首次承認,莫斯科在前蘇聯的合作夥伴對烏克蘭的衝突感到「擔憂」。

克里姆林宮反覆強調談判

此外,普京還重申俄羅斯願意會談,如果烏克蘭準備參加,會談將需要國際調解。

路透社報導,過去俄羅斯雖曾提示過談判的可能性,但最近語氣變得積極,反覆提出談判的可能。外長拉夫羅夫(Sergey Lavrov)在10月13日強調,如果有特定且認真的提案,俄羅斯準備好予以考慮。

克里姆林宮發言人同日表示,莫斯科對烏克蘭的「特別軍事行動」目標未變,但可以透過協商達成目標。發言人培斯科夫(Dmitry Peskov)更說道,目前是因為西方的「敵對」態度,令談判難以達成。

在10月12日的另一場能源活動上,普京亦提出了可通過北溪2號管道未受損壞的部分,向歐洲恢復部分天然氣供應。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