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古以來?(組圖)

作者:張又普 發表:2022-10-16 19:1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如果「自古以來」這種理論成立的話,中國北方的邊界應該是長城,列位同意嗎?
如果「自古以來」這種理論成立的話,中國北方的邊界應該是長城,列位同意嗎?(圖片來源:Adobe stock)

1933年希特勒上臺,實行了新經濟政策,使德國經濟迅猛發展,很快就可以平視世界列強英國和法國了。隨著經濟和軍事力量的逐漸強大,從1937年開始,德國先後向鄰國奧地利、捷克的蘇臺德地區、和波蘭的東普魯士走廊提出了領土要求,理由是:這些地區的人「與德國同文同種」,「自古以來就是德國的神聖領土」。在嚴禁思想自由和嚴禁新聞自由的情況下,這些理由激發了德國狂熱的民族主義情緒,使不知道事情真相的德國民眾失去了獨立思維的能力,一個個像錄音機似的堅決支持希特勒的戰爭政策。這種理由實質上是對鄰國進行侵略擴張的藉口,完全無視被侵略國的主權和人權,沒有任何法理基礎。什麽叫「同文同種」?英國、加拿大、美國、澳大利亞、新西蘭倒是「同文同種」,那就必須是一個國家嗎?什麽叫「自古以來」?請問多少年算作一「古」?世界上從來沒有一種法律聲稱現代和古代必須一樣。如果「自古以來」這種理論成立的話,中國北方的邊界應該是長城,列位同意嗎?

二戰前德國的擴張地圖 。
二戰前德國的擴張地圖 。(圖片來源:免費圖片 作家張又普)

面對希特勒對奧地利的領土要求,英法兩國採取了綏靖政策,德國則挑動奧地利的內部紛爭,然後兵不血刃占領了奧地利全境。此後如法炮制,又成功地再占蘇臺德地區。然而侵略者永遠都是得寸進尺的,他們的野心是永遠都不可能被滿足的。當希特勒對波蘭提出領土要求時,國際社會終於退讓到了無法再退的地步,最終導致了第二次世界大戰的爆發。歷史證明,綏靖政策換不來和平,只能換來戰爭。歷史也證明了,多行不義必自斃,侵略者必將迎來自己的滅頂之災!

1982年我來到日本時,歷時10年的中日蜜月期已經基本結束,兩國開始為一些歷史遺留問題而發生爭執。那時的日本報紙曾經評論說:二次大戰之後,世界格局發生了質的變化,流血戰爭的時代已經一去不復返了,用和平談判解決爭端成了世界的主流;然而中國大陸人好像仍然生活在半個世紀以前,思維方式好似三十年代年的德國一般,動不動就喊打喊殺,好像不是現代國家。

共機擾臺路線圖。

共機擾臺路線圖。(圖片來源:免費圖片 作家張又普)

轉眼間又過了40年。這40年來中共政府國力大增,成長為世界第二大經濟體,軍事力量也有了長足發展。近十來年更是自稱「厲害國」,要「引領世界」了、要「平視美國」了。於是,開始戰艦跨海,戰機擾臺,對臺灣提出了「回歸」要求。理由是臺灣島與中國大陸「同文同種」,「自古以來就是中國的神聖領土」。在嚴禁思想自由和嚴禁新聞自由的情況下,這些理由激發了中國大陸狂熱的民族主義情緒,使不知道事情真相的中國民眾失去了獨立思維的能力,一個個像錄音機似的堅決支持武統臺灣。這種理由無異於是一種侵略擴張的藉口,無視臺灣人民的主權和人權,是破壞和平、發動戰爭的口實,蔑視了世界人民的和平意願、蔑視了臺灣人民的自主意願。

除了臺灣之外,在釣魚島和南海海域爭端中,「自古以來就是中國的神聖領土」也被高喊得震天價響,赤裸的武力脅迫取代了慣常的外交磋商,從而引發了周邊國家和國際社會的極大不安。不得不讓人矚目的是,在日本前首相安倍晉三的倡導下,2020年10月4日至6日,美國國務卿蓬佩奧訪問東京,出席了美國、日本、印度、澳大利亞四國外長會議,事實上建立了一個北太平洋軍事同盟組織,其外圍後援則包括有韓國、臺灣、菲律賓、越南、馬來西亞、印度尼西亞、新加坡、新西蘭,印太地區的這種前所未有的聯合防衛,其鋒芒所指,不言自明。

在當今世界上,和平發展是歷史主流,任何國家,不管有多少飛機大炮可以炫耀,不管有多麽冠冕堂皇的說辭,如果逆歷史潮流而動,悍然向世界和平宣戰,那麽,正如歷史已經證明了的那樣,其下場必將是迎來自己的滅頂之災。古人云,殷鑒不遠,在夏後之世,我真心地希望,第二次世界大戰中德國的歷史教訓不要再重演了。

来源:作者授權《看中國》發表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