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蕉皮的9種神奇妙用(圖)

發表:2022-10-18 18:2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香蕉 妙用 食物
香蕉皮的神奇妙用(圖片來源:Adobe Stock)

香蕉營養價值很高的水果,對人體有很多的好處。事實上,香蕉全身都是寶,香蕉皮也有許多的用途,直接扔了也是很可惜的。那麼,香蕉皮都有哪些妙用呢?一起來看看吧!

1.去油污

用香蕉皮粗糙的一面擦洗廚具,可以起到很好的去污作用。

2.治皮膚瘙癢症

香蕉皮中含有蕉皮素,可以有效的抑制真菌和細菌的滋生,用香蕉皮在瘙痒出摩擦,很快就可以看到效果。

3.治療足癬

足癬也是有真菌感染而導致。塗抹香蕉皮,或搗成的泥末,或是煎水洗,連用數日,可見效。​

4.清潔牙齒

香蕉皮含有豐富的鉀、鎂等礦物質,能夠被牙齒吸收,從而起到美白牙齒的作用。

用香蕉皮內側輕輕摩擦牙齒,靜候十分鐘後再像往常一樣刷牙,每天用香蕉皮摩擦牙齒兩次,很快就能看出美白效果。

5.擦拭皮製品

沾滿灰塵的皮鞋可以用香蕉皮代替鞋油擦拭,效果很不錯,因為香蕉皮中有大量的鞣質,可以與皮製品的污漬相互作用,來延長皮製品的「壽命」,皮衣、皮製沙發等都適用,保持其清潔和光亮。

6.清除筆跡

香蕉皮中含有天然的油脂,和墨跡相遇後可以起到很好的去除油污作用。當人們不小心把筆墨塗在手上很難清洗乾淨,只要用香蕉皮在墨跡上來回摩擦,印跡就沒有了。

7.做肥料

香蕉皮含有豐富的鎂、磷、鋅等多種礦物質,把一小塊香蕉皮埋在花盆土裡,有利於植物的生長。

8.催熟作用

香蕉皮可分泌一種催熟劑,將未熟的水果(如芒果、獼猴桃)與其放在一起,很快就會吃到變熟的水果。

9.防止皮膚乾燥

冬季皮膚因為乾燥很容易發生皸裂,特別是老年人的手腳,用香蕉皮擦拭可以使皮膚滑潤起來而防皸裂。

責任編輯:紫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