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制共軍威脅 澎防部「鎮疆操演」火力全開(視頻)

發表:2022-10-19 20:1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陸軍澎湖防衛指揮部19日清晨實施「鎮疆操演」實彈 射擊
10月19日清晨,陸軍澎湖防衛指揮部實施「鎮疆操演」實彈射擊。(圖片來源:中央社)

【看中国2022年10月19日讯】(看中國記者李佳琪綜合報導)國軍因應中共威脅持續加強戰備,陸軍澎湖防衛部今(19日)晨實施『鎮疆操演』。此次操演模擬共軍試圖登陸澎湖,澎防部官兵透過火砲與戰車實施射擊,將敵軍殲滅於海上。

據自由時報報導,為驗證部隊實戰化訓練成效,陸軍澎湖防衛指揮部今天清晨執行「鎮疆操演」,演練首先由105及155榴砲、81及120迫擊砲依時序射擊照明彈,同時50及M249機槍配合實施對空射擊。緊接著由105及155榴砲於集火帶殲敵後,立即變換陣地,以火力支援前線作戰。最後由M60A3戰車、CM21裝甲車實施灘岸戰鬥,集火對海射擊。

澎防部表示,此次操演展現強大火力,各項武器相輔相成,全程透過實戰化演練,充分發揮高效能聯合打擊能力,展現防區堅實戰力及「鎮海衛疆、守護家園」的決心。

中央社引述澎防部裝甲騎兵營營長蕭又升受訪表示,「鎮疆操演」是每個月例行性的實彈射擊訓練,也是駐地訓練的成效驗收,相關想定設計是依據作戰進程設定,並配合部隊實戰化訓練,進行實彈射擊。

國民黨立委江啟臣詢問,今天國軍在澎湖操演是針對中共鎖臺時的反登陸,此演習是否針對中共20大?國防部長邱國正回應說,並非針對20大,是各作戰區每年度都有的固定操演。

針對美國國務卿布林肯日前警示北京恐加速實現統一,邱國正表示,國軍建軍備戰「下一秒、下一個鐘頭要做什麼都清楚」,北京想要延後或提前,國軍也有期程,不是無動於衷,會依據徵候研判任何可能的事情。

他重申,如果遭受第一擊,國軍必須自我防衛。

至於兩岸如果出現戰事,無人機是否會造成臺灣人員傷亡,邱國正說,不只戰時,無人機在平常就會造成困擾、損傷,並不樂見;無人機採取因應措施,是因為中共一再挑釁,國軍必須應對。

對於是否已出現中國將提前攻打臺灣的徵候,邱國正則說,目前根據大陸軍事調動、情報等方面,未發現任何徵候,中國政府召開20大時期都是以維穩為主。

不過邱國正表示,「有聽說」俄羅斯可能試射核武,這也是一個徵候,國軍對此極不樂見但會有所準備,「若發生相當、相當糟糕的狀況」,不只軍事層面,經濟也會受到衝擊,臺灣及全世界都會受到波及。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