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析:習近平為連任 或將香港讓給江派(圖)

發表:2022-10-22 00:3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圖為今年七一習近平訪港,李家超(左)陪同。(圖片來源:香港政府新聞處)
圖為今年七一習近平訪港,李家超(左)陪同。(圖片來源:香港政府新聞處)

【看中國2022年10月22日訊】(看中國記者李懷橘報導)中共總書記習近平在二十大報告中數次提及香港,強調會繼續對香港實施「全面管治權」及落實「愛國者治港」原則。特首李家超盛讚習近平講話,形容是「推進香港發展的定海神針」。時評人吳明德指,李家超不過是阿諛奉承的「小丑」,未來香港由江派還是習派掌權還有待觀察。

香港特首李家超在習近平發表二十大報告後,稱讚報告對「一國兩制」實踐作出了精闢論述,是推進香港發展的定海神針。他呼籲香港各界認真學習近平「二十大」精神,有團結奮鬥的作為,更好地融入國家發展大局,為中華民族偉大復興作出貢獻。

吳明德形容李家超是效忠共產黨的「小丑」。吳批評,李家超不是服務香港,而是出賣香港。他說,李家超是為共產黨打工,因此要去獻媚,不過獻媚後未必可以得到任何好處,因為要看中共權鬥後,香港是歸於習派還是江派。

吳明德分析,習近平連任一定是做出了某些的妥協,其中或者涉及香港。他解釋,香港一直是由江澤民的上海幫把持,上海幫在香港形成了一個巨大的「金權」;因此習近平為了日後可以「合法地」劫持肖建華等江派白手套回大陸受審,才在2019年推出《逃犯條例》。反送中後再強推《國安法》。

今次二十大有四大中共元老缺席,分別是江澤民、朱鎔基、吳邦國和羅幹。四人都是上海幫核心人馬,有評論認為,這代表中共內部的派系鬥爭還在上演。

吳明德認為,四人缺席是在發放信息,就是不給習近平面子,在習連任的時候不給他撐場,不出席就是不支持他連任。否則,即使90多歲,坐輪椅或被抬凳子也可以會現身二十大的。

9月底李家超將入境檢疫從「3+4」放寬至「0+3」。吳明德認為這是習近平回應商界要求,在二十大前為香港「鬆一鬆」。

今年9月,政協常委唐英年在出席活動時表示香港不可以靠大陸的「內循環」,「如我們靠『內循環』,我們其實在『內出血』」,香港跟大陸不同,大陸可以內循環,但本港必須有對西方的經濟交流。

唐英年一直被認為是江派人馬,今次在公開場合發聲批評政府實屬罕見。吳明德指,近期很多商界精英都有表達對特區政府的不滿,但這些人不會隨便說話的,那麼他們一旦開口,言論背後可能涉及派系鬥爭。

「是否大家(江派、習派)談妥了?將香港這個地方交換給上海幫那些人繼續營運,作為不反對習近平連任的條件?」吳明德說,可以從多角度繼續留意事件發展。

對於李家超大讚習近平講話「定海神針」,吳斥,無論誰在二十大當選,李家超都會這樣說的,他就是喜歡奉承。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