朋友影響你的未來 絕不可交的20種人(圖)

發表:2022-10-26 10:1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3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朋友影響你的未來,決不可交的20種人。
朋友影響你的未來,絕不可交的20種人。(圖片來源:Adobe Stock)

人生在世,離不開朋友,朋友多了路好走。朋友分幾類,有刎頸之交,也有點頭之交,有知心朋友,也有酒肉朋友。酒肉朋友可以歸類為點頭之交,這樣的人是不能深交的。除了酒肉朋友之外,還有以下二十種人,與之交往的時候要謹慎。

1、不孝順父母的人

羊羔跪乳,烏鴉反哺,動物尚且知道感恩,一個人如果不孝順父母,豈不是禽獸不如。

2、有點錢就拋妻棄子的人

這樣的人屬於典型的見異思遷,有了錢連親情都不顧,友情在他們心裏更是一錢不值。

3、把錢看得太重的人

這樣的人恨不得把串在肋板上,錢就是他們的命根子,跟命根子比,友情算什麼。

4、狗肚子存不住二兩油的人

大嘴巴的人不能深交,狗肚子裡存不住二兩油,交往之後你的秘密就是他賣弄的談資。

5、膝蓋太軟的人

一個人對女人言聽計從,甚至動不動就對女人下跪,這樣的人耳根和骨頭都太軟,不值得一交。

6、溜須拍馬的人

這樣的人功利性太強,為了自己的利益連尊嚴和廉恥都不要,出賣朋友也就沒什麼難以理解了。

7、沾染賭博和毒品惡習的人

人一旦沾染了這些惡習,人格就會扭曲,做人的底線也就蕩然無存了。

8、喜歡拍胸脯說大話的人

這樣的人一般比較虛偽,缺乏起碼的真誠。輕諾者必寡信,這樣的人,話,信不得,友,交不得。

9、食言而肥的人

一個人如果總是說話不算數,就該敬而遠之了。承諾的做不到,說明你在他心里根本沒有位置。

10、利慾薰心、貪得無厭的人

一個人如果太貪婪,只佔便宜不吃虧,能躲多遠躲多遠。

11、心胸狹窄的人

這樣的人既不可以交往,也不可以合作,心胸狹窄,計較就會多,疑心也會大。

12、思想太負面的人

和思想太負面的人交往,就會潛移默化地影響了自己的心態,可謂百害而無一利。

13、背後說別人壞話的人

當你的面說別人的壞話,同樣,當著別人的面也會說你的壞話,這不是口無遮攔問題,而是人品問題。

14、忘恩負義的人

你幫他了,他非但不知恩圖報,反而以怨報德,這樣的人是典型的小人。

15、嫉妒心太強的人

一般人有一點點小小的嫉妒心或許不是什麼大壞事,或許可以催人奮進。但是嫉妒心太強,人的心理就會變得陰暗,好強,好爭鬥。

16、看不起窮親戚的人

小人一般比較膚淺,爆富以後就會極度膨脹,所以看不起窮親戚。這樣嫌貧愛富之人留之何益。

17、混社會的人

這就是所謂的渣渣混混,這樣的沒有什麼價值觀、是非觀,屬於典型的酒肉朋友

18、沒有同情心的人

一個人如果喪失了基本的同情心,對鰥寡孤獨、弱勢群體鄙視漠視的話,這樣的人,心已經壞了。

19、喜歡說謊的人

一個人如果謊話連篇,那與騙子無異,跟這樣的人打交道,不知道他哪句話真,哪句話假,太累了!

20、做事沒有底線的人

一個人如果做事沒有底線、不擇手段,這樣的人一般比較狠毒,他怎麼對付別人,同樣的手段也可以對付你。

責任編輯:傑夫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