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十大新常委組成背後的因素和可怕的走向已露端倪(視頻)

作者:唐風 發表:2022-10-26 20:2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觀眾朋友大家好,歡迎收看中國內幕節目,我是禹同。

備受外界關注的中共二十大經過煞費苦心的閉門表決,沒有人敢舉手反對和棄權,就這樣在眾目睽睽之下走了過場。要誰上、要誰下都已經在之前定好了,所謂全過程民主就是把聽話的人留下舉手的民主,不聽話的乾脆就沒有參與舉手的機會。新一屆的常委出爐,有著許多鮮爲人知的內幕。

二十大新常委組成及詭異的王滬寧

據中共二十大消息,二十屆常委為習近平、李強、趙樂際、王滬寧,蔡奇,丁薛祥,李希。習近平繼續擔任中共總書記,王滬寧、趙樂際留任政治局常委,4名新晉常委包括李強、蔡奇、丁薛祥、李希。

在新任七常委中年齡均在60歲以上。習近平69歲,李強63歲,趙樂際65歲,王滬寧67歲,蔡奇66歲,丁薛祥60歲,李希66歲。習近平、趙樂際和王滬寧留任常委,而其他4人則是新提拔上來的。

在這夥人中,王滬寧的留任被認爲是幫助習近平加速走極左的路,為習近平的連任製造了很多理論鋪墊。據路透社援引南洋理工大學助理教授Dylan Loh的說法,王滬寧現身(常委)意味著,「黨和習的意識形態傾向將繼續,甚至會加深。」

又如卡內基中國(Carnegie China)主任韓磊(Paul Haenle)在推特上留言所説:新一屆常委對中國的治理和政策制定意味著將首先專注於幫助習近平完成他的政治和意識形態議程。

王滬寧主管意識形態,被視為中共的「大腦」和極左思潮的泉源。他領導中央政策研究室多年,給習近平出了很多餿主意,同時被認爲是擅長溜鬚拍馬之輩。這樣,王滬寧成為了中共最高領導人罕見的國家政策顧問、首席演講撰稿人和首席理論家的結合體。類似於「四人幫」中的張春橋、姚文元之類的人物。

《紐約時報》認爲,王滬寧留任政治局常委標誌著中共強硬政策的延續,以及意識型態將在習近平的下一個五年任期發揮持久作用。之前,王滬寧在政策制定方面宣傳、教育、網絡安全和法律改革等方面,為中共做了很多賣力的事情。

美國《鈀金雜誌》曾刊文指出,王滬寧是中共七常委之一,也是中共最頂尖的意識形態理論家。幫助習近平搞出了包括「中國夢」、反腐運動、「一帶一路」倡議、戰狼外交,甚至「習近平思想」。

其實,王滬寧從來沒有離開中共領導人太遠。王滬寧同樣是習近平的前任——江澤民「三個代表」以及胡錦濤「和諧社會」的幕後推手。

顯然,王滬寧討中共黨魁歡欣的是在上世紀80年代,王滬寧搞出一套「新威權主義」的理論。他宣揚甚麼在中國這樣的貧窮大國在推動市場改革的同時,需要強人統治來維持秩序。這一思想被認爲是後來成為了「中國模式」的基礎,被極力吹捧為中國的標誌性成就之一。

日前,王滬寧進一步要把習近平打造成替天行道的天子。《紐時》援引紐西蘭漢學家白傑明(Geremie R.Barmé)的話說,這些構想「幫助並慫恿習近平認為,他有理由繼續掌權」,「他促成了習近平在未來二三十年對黨的統治」。

但外界認爲,王滬寧的未來並不樂觀。正因爲他對最高領導人習近平有超常的影響力,可能會導致他成爲世界上最危險的人。

胡春華未入常蔡奇獲破格提拔

在新的常委中,胡春華意外未入常,而蔡奇則獲破格提拔引發外界注目。CNN推定,緊跟著習近平出場的第二位、上海市委書記李強將被任命為下任總理。這被視為最新的一個證明,在中共當前的政治格局中,官員晉升條件中,對習近平的忠誠和親和力勝過一切其他因素。路透社也猜測李強可能擔任總理的角色。

蔡奇獲破格提拔很容易讓人聯想到,他是習近平在福建省、浙江省的舊部,也是一個比較有爭議的人物。中共十九大後,蔡奇在北京市實施的三項舉措:包括清理「低端人口」、拆除沿街違建和廣告牌,以及煤改氣,引發民怨。蔡奇的手腕可以説是對底層民眾毫不留情。他多次在講話中慫恿下屬大刀闊斧的工作,還曾因要求下屬們要「刺刀見紅」解決問題,包括疫情防控等強硬的做法都引發很大的爭議。

蔡奇吹捧習近平幾乎到了登峰造極的地步。他甚至將北京所取得的所謂政績,歸功於習近平的「非凡的雄才大略、遠見卓識和領袖風範」,聲稱習為抗疫提供「定海神針」「提供了破解各方面難題的金鑰匙」,「核心」,「主心骨、頂樑柱、定盤星」等等,為習近平的連任做了很多輿論上的助推,得到了習近平的賞識。

李強曾在浙江省與習近平密切合作結局不一定好

據外界分析,目前習近平是大權獨攬。CNN報導認爲,不屬於習近平核心圈子的關鍵重量級人物即將退休——習近平作為常委會主席基本上沒有了競爭對手,改變了幾十年來中共高層權力共享結構。

中共二十大黨代會於10月22日在北京閉幕,新一屆中央委員會名單已經透露了常委的大致方向,其中包括總理李克強、政協主席汪洋等四名現任政治局常委卸任。

之前,外界猜測中央政治局二號人物、國務院總理李克強,以及一度被傳為下任總理熱門人選的汪洋,都沒有進入中央委員會。李克強和汪洋的提前退休出乎外界預料,因為他們的年齡沒有超出自2002年十六大以來形成的黨內不成文規定「七上八下」的框框,是自1992年以來首批提前退休的常委。

而同歲的政治局常委王滬寧則留任,另兩名卸任的政治局常委是72歲的全國人大委員長栗戰書,以及68歲的國務院常務副總理韓正。

外界認爲,常委空出4個位置表明習近平自2012年升任中共最高領導人以來,鞏固權力達到的最高潮,他完全打破了過去的黨內不成文年齡規定。在205名中央委員中,包括正式委員和候補委員有近三分之二被替換,這是25年來更替人數最多的一次。

69歲的外交部長王毅和72歲的中央軍委副主席張又俠仍留在中央委員會,儘管他們的年齡超過了68歲。政治風險諮詢和顧問公司歐亞集團(Eurasia Group)的中國分析師牛犇(Neil Thomas)告訴彭博社說,把其他超過68歲的官員留下,將減少對習近平繼續執政決定的一些審查,選擇王毅和張又俠尤其表明了「這些職位對習近平的重要性」,因為他在準備跟美國的戰略競爭。

有外媒認爲,與胡錦濤密切相關的官員基本上都被從下一屆政治局中除名,只有副總理胡春華除外。汪洋的離開使胡春華成為唯一有副總理經驗的中央委員,而這幾乎是每一位總理的先決條件。

據官方23日發布的二十屆中央政治局委員名單,沒有胡春華。胡春華只是二十屆中央委員。

1963年生的胡春華是湖北五峰人。在中共十九大前,孫政才、胡春華被指是前中共黨魁胡錦濤培養的隔代接班的人選。但十九大前,時任重慶市委書記的孫政才就落馬了。

相對來講胡春華是比較穩定的一個人,他在十九大只連任政治局委員,並未入常,並在2018年擔任了中共國務院副總理,成爲了李克強的得力助手。而胡春華作為與習近平沒有密切聯繫的一位,他未能入常,表明新一屆常委中沒有團派官員。

胡錦濤22日在二十大閉幕式中場突然被請離場的視頻讓外國媒體議論紛紛,但中國國內受到嚴格審查的網絡上好像這一切都沒發生過。

備受外界關注的是,習近平在二十大專門強調要鬥爭。他談到過去十年,能夠走到今天都是因為鬥爭的結果。這一點讓人們感到不寒而慄。因爲這種思想,很可能會將中國再次帶入一個運動不斷的時代。同時中共高層及地方也將會有更多的內部火拚,後續可能有更多的類似毛時代的血雨腥風。

其實二十大不管誰上誰下,如果仍然死抱著幽靈邪魔附體的中共,必無好結果,只能是越來越糟。如果他們不像戈爾巴喬夫和葉利欽那樣解體、解散共產黨,接納西方的自由、民主、發展的理念,那麽他們只能加速中共的覆滅,成爲歷史的罪人。

好,關於二十大新常委背後秘聞的話題,今天就和大家分享到這裏。

如果您喜歡這個節目請幫助我們點個讚,如果是新來的朋友,請點擊訂閱按鈕,並打開小鈴鐺,這樣您就不會錯過我們最新的節目了。

以上是今天的中國內幕節目,感謝您的收看,再會。

=====================

大家好,我是《中國內幕》主持人禹同。

喜歡我們的頻道,歡迎點贊,訂閱,評論,並開啟小鈴鐺🔔就可在第一時間觀看精彩內容哦〜

●《看中國》訂閱頻道
https://www.youtube.com/channel/UCLJYH0o60tlyAdy3g5GNrKw

来源:看中國視頻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