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十大後疫情失控?中國超2億人被限 各地求助文湧現(組圖)

發表:2022-10-28 00:1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3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中國 疫情 青海
中國爆新一輪疫情且演變為有老者生前連頓飽飯都吃不上,令民間絕望。示意圖。(圖片來源: Kevin Frayer/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2年10月28日訊】(看中國記者黎小葵綜合報導)儘管中共對待疫情堅持「清零」政策,但甘肅蘭州青海西寧等地再爆新一輪疫情,且演變為有老者生前連頓飽飯都吃不上,令民間絕望。最新數據顯示,中國有超過2億民眾受封控影響,儘管網管極力掩蓋疫情真相,但近日大陸互聯網湧現求救文或求救影片,引發外界關注。

西寧封城 求助無果老人餓肚離世

中共二十大過後,中國各地疫情明顯回溫,連續3天本土病例均超過1000例,多地政府為維持清零政策,積極展開封閉及靜默管理,例如擁有250萬人口的青海省西寧市不斷加強封控,劃分地區為高風險區及中風險區,分別實施「足不出戶」、「人不出區」的措施,致使百姓苦不堪言。

當地網友紛紛以「西寧防疫」的標籤,在微博上控訴政府單位封控的手段。一名西寧網友分享視頻成,許多居民樓被封後,大門甚至都用鐵條卡死。而大量商家關閉,民眾要採買民生用品更是難上加難。

西寧 封城
西寧民眾在微博上控訴政府單位封控的手段。(圖片來源:網絡截圖)

也有照片顯示,當地生鮮食品價格飆漲,一顆大白菜竟要價49.31元人民幣,紫白菜價格一顆46.85元。

還有網友發表題為<今天繼續讓大家看到西寧網友的心聲>的文章,沉痛披露家中有重病老人獨居,因封控原因無法照顧,最終爺爺不幸去世,連最後一面也沒見到。

類似情況不止一例,據一名高中學生透露,自己要照顧生病的媽媽和外公、外婆;在海南的父親被靜態管理也出不去,與家人視訊通話時總哭成淚人。

另有人貼出的照片顯示,當地馬路邊的清潔工被封在公廁內,只能由外人從窗口送飯進去。當地網友發長文控訴西寧官方疫情信息不透明,各級政府和社區各自為政,防疫措施混亂,導致民不聊生。

 

 

傳蘭州萬人染疫 露天隔離引爭議

除了青海西寧外,甘肅省會蘭州也流出隔離人員被迫睡在露天停車場的圖片,而當地近日夜間氣溫不足10℃。

根據多張網傳圖片顯示,近來蘭州不少需要隔離的民眾,被安置在一家酒店外的露天停車場過夜,停車格間隔擺放著多張簡易摺疊床,隔離者每人一床被褥在戶外休息。

蘭州 隔離
蘭州 疫情
近日甘肅省會蘭州流出隔離人員被迫睡在露天停車場的圖片。(圖片來源:網絡截圖)

有自稱知情網友稱此安排是因隔離設施不足所致;但也有人指,因酒店當日須做消毒,故臨時安置隔離人員到戶外。

需要注意的是,近日蘭州夜間溫度不足10℃,且最近還不斷下雨。對此,民間普遍批評官方隔離方式太不人道。

根據中國衛健委報導,甘肅省26日新增無症狀感染者24例,其中蘭州市19例,分別是七里河區14例,城關區5例、武威市涼州區4例、嘉峪關市1例。

但近日有網友爆料,蘭州七里河區是蘭州市的疫情重災區,「至少有兩萬人感染,當地方艙全部爆滿」。

新疆、山西、河南等多地告急?求助文湧現

此外,包括新疆、山西、河南等多地也陸續傳出物資緊張、醫院淪陷的求援文。

有家鄉在大同的網民在微博表示,已經封城半月的大同現時疫情非常嚴重,糧食物資緊張,「家在大同,家裡人靜默了半個月了,疫情不減反增,而且是翻倍暴增,物資從來沒有給予過,目前三所醫院也因為高風險停診。希望大家能看看大同。拜託」。

也有消息傳出,河南各地紛紛發出緊急通知,勒令要「排查管控」來自鄭州的居民。與此同時,網絡還傳出「某家大型企業被隔離人員在車口搶物資」。

鄭州 疫情
網絡流傳河南平頂山市以及商丘市的「緊急通知」。(圖片來源:網絡圖片)

為此,中共《環時》前總編胡錫進也在微博發帖稱,「蘭州、西寧等城市的疫情衝上熱搜,防疫形勢嚴峻。」「鄭州、蘭州、西寧等城市面臨疫情新考驗,」呼籲官方解釋「露天停車場隔離點」事件。

根據野村證券(Nomura)最新報告,截至10月24日,中國28個城市正在實施不同程度的封鎖措施,受影響地區涵蓋2.077億人,佔中國國內生產總值約25.6萬億元人民幣(3.55萬億美元),相當於中國2021年經濟產出的近四分之一。

據百度資訊顯示,截至26日晚間,中國高風險地區高達2000多個,儘管中共網絡封鎖嚴密,仍可見大量被封控「求關注」的貼文,呼籲外界給予關注。對此,外界普遍擔憂,中國疫情恐已到了無法控制的地步。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