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再給烏2.75億美元彈藥 下月交付防空系統(圖)

發表:2022-10-28 20:4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圖為2022年10月14日,在日本北海道舉行的一次演習期間,美國海軍陸戰隊在用M142高機動火箭砲系統「海馬斯」(HIMARS)發射火箭砲。美國已向烏克蘭提供了20套「海馬斯」及額外的火箭砲彈,以幫助烏克蘭低於俄羅斯的入侵戰爭。(圖片來源:Marine Corps Cpl.Diana Jimenez/美國國防部)
圖為2022年10月14日,在日本北海道舉行的一次演習期間,美國海軍陸戰隊在用M142高機動火箭砲系統「海馬斯」(HIMARS)發射火箭砲。美國已向烏克蘭提供了20套「海馬斯」及額外的火箭砲彈,以幫助烏克蘭低於俄羅斯的入侵戰爭。(圖片來源:Marine Corps Cpl.Diana Jimenez/美國國防部)

【看中國2022年10月28日】(特約記者程雯綜合報導)美國官員10月27日(週四)表示,五角大樓正在向烏克蘭提供價值2.75億美元以彈藥為主的新一攬子軍事援助,以加強烏克蘭在冬季臨近時將俄羅斯軍隊趕出南部關鍵地區的努力。預計在下個月初,美國還將向烏克蘭交付備受期待的先進NASAM防空系統

據美聯社消息,美國官員們表示,預計五角大樓將於週五(10月28日)宣布的美國對烏克蘭的最新一攬子軍事援助計畫中沒有重大的新武器。相反,美國目前的軍事援助主要是為烏克蘭已有的武器系統補充彈藥,包括高機動火箭炮系統「海馬斯」(HIMARS)的砲彈,烏克蘭已成功使用該火箭炮對俄羅斯進行反攻。

對烏克蘭的最新援助出臺之際,美國國會也在要求拜登政府公開其為確保轉移到烏克蘭的美國武器不會落入俄羅斯軍隊、他們的代理人或其它極端組織手中所做的努力。

美國官員一直面臨一些國會議員的持續質疑,即聯邦政府如何計算過去一年裡運往烏克蘭的上百億美元的武器。但拜登政府一直不願詳細說明其在這方面的工作,原因是擔心俄烏戰爭的局勢,以及擔心公開這些信息可能會讓潛在的走私者瞭解潛在的逃避技術。

美國國務院10月27日(週四)宣布的核算計畫中指出,在積極戰爭期間以及在地面上沒有美國主要存在的情況下,對武器進行核算特別困難。

國務院在一份聲明中說:「與任何衝突一樣,我們對犯罪和非國家行為者可能試圖在衝突期間或衝突後從烏克蘭境內的來源(包括俄羅斯軍方成員)非法獲取武器的可能性保持警惕。」

美國國務院、國防部和商務部都參與了對烏克蘭戰場上的美國武器的核算過程。

這三方齊管的計畫包括短期、中期和長期舉措,以加強美國和烏克蘭對轉移美國物資的監督,特別是對更先進的導彈系統和防空裝置,以及對改善烏克蘭的航空和邊境安全的武器系統,以打擊武器濫用並防止可能的武器販運。

美國國務院表示,到目前為止,烏克蘭對戰場上武器的強烈需求似乎在阻礙小型武器、攜帶型防空系統和標槍(Javelins)等反坦克武器的黑市擴散。國務院認為,現在的主要問題是俄羅斯軍隊在奪取烏克蘭的陣地後會繳獲一些武器,因此警告說莫斯科可能會利用這些被繳獲的美國武器制定反制措施或進行「假旗」(false-flag)行動。

武器核算計畫要求加強邊境安全,進行更多培訓以改進問責程序,並加大力度阻止和制止武器販運。

與此同時,其它先進武器也在運往烏克蘭的途中。

美國國防部長勞埃德.奧斯汀(Lloyd Austin)週四(27日)在記者會上說,他預計美國將在下個月初向烏克蘭交付備受期待的先進的NASAM防空系統,並在這些系統上訓練烏克蘭的部隊。

美國早前已承諾盡快向烏克蘭提供兩套中程地對空導彈系統。奧斯汀表示,防空仍然是烏克蘭目前最需要的能力。

美國官員表示,週五(28日)宣布的最新一攬子援助將在總統提款授權下進行,這使得五角大樓能夠從自己的庫存中取出武器並迅速將它們運往烏克蘭。

包括最新的2.75億美元在內,自2月24日俄羅斯入侵烏克蘭戰爭爆發以來,美國現已承諾向烏克蘭提供近180億美元的武器和其它設備。

在美國向烏克蘭提供最新軍事援助之際,烏克蘭軍隊正在包圍南部城市赫爾松(Kherson),襲擊俄羅斯在第聶伯河西岸的據點。據報導,莫斯科任命的赫爾松當局正在放棄這座城市,與數萬計的居民逃往俄羅斯控制的其它烏克蘭地區。

由克里姆林宮任命的赫爾松省省長弗拉基米爾.薩爾多(Vladimir Saldo)週四(27日)表示,最近幾天有超過7萬名赫爾松市區的居民撤離了該地區。

烏克蘭總統澤連斯基(Volodymyr Zelensky)將有關俄羅斯軍隊可能撤出赫爾松市的報導描述為虛假信息。

他在接受義大利《晚郵報》(Corriere della Sera)採訪時說:「我沒有看到他們逃離赫爾松。這是一次信息攻擊,讓我們去那裡,從其他危險方向轉移部隊去那裡。」

澤連斯基還駁斥了由克里姆林宮任命的赫爾松官員最近以烏克蘭軍隊要進攻為藉口試圖說服赫爾松平民向俄羅斯控制的領土更深處遷移的做法為「演戲」。

他說:「他們最訓練有素的士兵在陣地上就位。我們看到了這一點,我們不相信他們(撤退之說)。」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