習近平穩坐釣魚臺?他或掀起反習驚濤駭浪(圖)

發表:2022-10-29 22:0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47個留言 列印 特大

10月23日,習近平與新一屆政治局常委公開露面。(圖片來源:Lintao Zhang/Getty Images)
10月23日,習近平與新一屆政治局常委公開露面。(圖片來源:Lintao Zhang/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2年10月29日訊】(看中國記者苗薇綜合報導)中共二十大後,習近平親信全面上位,獲得「三連任」的習近平似乎在中共高層權鬥中獲勝。可是樹欲靜而風不止,胡錦濤被帶離會場事件持續發酵。有分析指出,二十大上中共最高層的矛盾已經公開化,中共反習勢力的最高總指揮曾慶紅,可能利用習的一切弱點,匯聚全球各種反習勢力,掀起新一輪反習的驚濤駭浪。

分析:習權力用盡,引發各方不滿

中共二十大,以一種絕大多數人始料未及的方式收場。在最後的中央委員會和政治局選舉中,出現了幾個「意外」,一是李克強和汪洋這兩位具有改革派之稱的黨內二號和四號人物黯然退場;二是中共前總書記胡錦濤在主席團前排就坐中途意外被強行帶離會場;三是被視為入常的熱門人選的胡春華意外被踢出政治局;四是習家軍的李強、蔡奇、李希、丁薛祥4人皆入常。

外界從這四個「意外」中,目睹了習近平在二十大對中共權力體系的強力控制,甚至可以用「吃相難看」來形容。一些躲過言論審查的網路評論含蓄感嘆習近平無所不在,也有網民納悶為何曾被視為「儲君」人選的副總理胡春華無法「入常」,認為胡春華憑資歷和表現夠格升任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留言寫道:「如果能力不算數,我們要怎麼偉大復興?」

《北京之春》榮譽總編胡平認為,「習近平把事情搞得這麼絕,把權力用得這麼盡,難免會引起各方面的不滿。」

法廣10月28日刊登對胡平的專訪。他直言道,習連任並不讓人意外,但是李克強、汪洋和胡春華全部出局,而新進常委的四個人是清一色的習家軍,讓很多人感到非常意外。

有報導說,李克強、汪洋是主動提出退下。胡平認為,這種可能性是存在的。「如果不能留在政治局常委擔任最重要的職務之一的話,那不是很難堪嗎。不如乾脆退」。

胡平表示,在新的權力結構中,習近平不但遠遠超過了鄧、江、胡(鄧小平、江澤民、胡錦濤),也超過了毛澤東,達到了一個頂峰。

他進一步表示,「習近平的做法在共產黨歷史中都是很少見的。最高權力機構不可能是清一色。毛澤東權力那麼大,他也不能不接納其他一些不同派系的人,即便搞到文革那種程度了,像李先念這種並不屬於毛的嫡系,始終還給他一個重要的職務。到了鄧時代,想做到清一色也做不到,陳雲還有其他的元老,不可能除掉。」

胡平認為,習的權力更大,面臨的危險也更大,兩者是一致的。「一方面權力更強大,一方面更脆弱,你壓制這麼多人,這麼多人對你不滿,爆發危機,出現狀況的概率就會比較高。就需要你時時刻刻都要去提防。所以,一般估計,二十大之後,上層也不會風平浪靜。」

習近平的麻煩才剛剛開始

與此同時,中共黨史專家高文謙告訴美國之音,習近平的麻煩才剛剛開始。二十大大最後一天發生前總書記胡錦濤被請出大會會場事件引起全球震驚。如何處理這件事,已經成了習近平連任後面臨的頭號難題。高文謙認為,習近平正面臨左右為難、寬嚴皆誤的困境,如果從輕放過,則無法證明當時下令架走胡錦濤舉動的合理性,如果施以重手,大張旗鼓地整肅「胡反黨集團」也有很大的副作用,不利於籠絡人心,會令黨內人心惶惶,乃至引發眾怒,特別是團派的強烈抵抗,激出更大的事端。

高文謙認為,現在回過頭來看,可以說二十大是一個動態博弈過程,勾兌較量就一直沒有停止過,直到一中全會召開之前還在纏鬥。因此,習近平的這種權力結構非常脆弱,尤其是面對當前內外交困的局面,應對稍有不慎就會引發系統性危機,導致多年來積累的社會矛盾全面爆發。此外,歷史的常識表明,清一色的習家軍很快就會分化,互相爭寵,內部撕咬起來,取代以往的黨內派系鬥爭。因此,習近平的麻煩才剛剛開始。

或掀起反習驚濤駭浪

胡平對法廣表示,在外界看來,胡錦濤被帶走「豈止是對胡錦濤一人的羞辱,其他元老,各派都遭到了羞辱」。

海外時評人士王友群撰文分析,就目前而言,曾慶紅可能會集中利用以下五件大事反習,首先就是利用胡錦濤被架走事件反習。

王友群表示,習此舉得罪了不少人,一是得罪不少中共元老;二是得罪了「團派」;三是習如此待有「恩」於自己的胡,讓許多人反感;四是胡本身是個弱勢領導人,現在習這麼對待胡,讓很多人覺得不地道;此外,胡是鄧小平隔代指定的接班人,習如此對待習,必然引起支持鄧的人反感。

文章分析,曾慶紅會利用的第二件事是二十大人事安排,習打破中共歷來的各種慣例,「任人唯我,習派獨大」,肯定令中共其他派系都不滿,這是一個「犯眾怒」的安排。第三,利用民眾反習活動反習。二十大召開前北京發生四通橋反習事件,是近年來民間反習的一個標誌性事件。隨著習進一步走向「極權」,隨著經濟、政治形勢不斷惡化,民間反抗會越來越多。第四,利用國際反習力量反習。第五,利用臺灣問題反習。文章分析,曾慶紅為什麼要這麼做?主要原因包括,曾是習最大的政敵,習反腐打虎十年,曾慶紅的許多親信被習關進秦城監獄。此外,曾慶紅還是「孫力軍政治團夥」的後臺。至於曾慶紅本人,在習的第一個任期內差點被抓捕、被關進秦城監獄。從2015年至2022年,黨媒經常把「沒有‘鐵帽子王’」拿出來說事,實為敲打曾慶紅。2021到2022年,曾慶紅家族成員陸續遭到習整肅。

文章最後寫道,二十大前,習近平收拾「孫力軍政治團夥」,已經反到曾的家門口了,接下來,習肯定要對反習勢力做進一步清洗。鑒於上述情況,曾慶紅很可能在二十大後,對習有一次全球範圍的殊死大反撲,曾可能調動他在國內外的一切力量跟習作最後一搏。

習連任促成美國打擊中共的火力更猛

習近平近年持續搞「戰狼外交」引發西方國家普遍疑慮,尤其是中共對外在東海、台海、南海擴張軍力,並在臺灣周邊大搞軍機繞臺、軍艦繞臺,更是引發周邊國家的緊張與提防;而習上臺十年,宣揚個人崇拜與加強言論管制,「科技威權主義」嚴重侵害人權,新疆「再教育營」與香港「國安法」引起國際批判。

中共二十大剛剛落幕,美國空軍大學下屬的中國航空航天研究院(CASI)就於24日公開一份報告,內容包括中國火箭軍(PLARF)的基地座標。

美國近日發布的報告中,公開中國火箭軍9個基地、各部門地理位置,基地指揮官、部門指揮官、擁有配備、組織架構等資訊。其中61基地總部位於中國東部城市黃山,地址為安徽省黃山市屯溪區陽湖鎮紅星路40號。

報告指出,該基地毗鄰臺灣海峽的作戰區域,表明將成為在衝突中負責彈道導彈行動的主要基地。另外基地還有一個獨特的支持系統,有一個旅負責測試和運輸大量短程常規導彈,以及自己的無人機團。

據悉,中國火箭軍由中共中央軍事委員會直接領導指揮,主要裝備包括地對地戰術和常規飛彈,負責執行常規導彈目標打擊、核打擊和核反擊戰略作戰等任務。

由於美國公布時機敏感,恰逢中共二十大閉幕,臺灣國家政策研究基金會軍事專家李正修對此表示:「最主要是提醒習近平,美國目前在軍事、科技上都遠遠領先中國大陸,不得輕舉妄動。」

時事評論員王赫分析說:「在中共新班子亮相後,美國立即以隸屬於美國空軍的美國空軍大學研究報告的形式,揭穿中共的老底,這是非常嚴厲的警示。就是說,你別搞核欺詐或者核賭博。」

網友也紛紛回應:「中共底褲都被扒光了!」、「根本是中共國國防裸體照!」「習皇抖了一下」、「赤裸裸的威脅警告!不聽話可以輕鬆定點滅了你們」,也有網友認為:「這時候曝光,就是為了防止中國進攻臺灣」。

受到俄烏戰爭、朝鮮頻繁試射飛彈的影響,國際情勢持續動盪。對此,王赫認為,這其中凸顯核戰陰影,而最大的危險來自中共,因此世界不得安寧。他警告千萬不能掉以輕心,抱有幻想,必須嚴陣以待。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