道瓊飆漲 通膨或放緩?(圖)

發表:2022-10-30 05:3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金融 分析 交易 指数 基金 ETF 股市 债券 股票 风险

10月28日(週五),美股4大指數收盤齊揚。(图片来源: Adobe stock)

【看中国2022年10月30日讯】(看中國記者程帆綜合報導)10月即將過去,但對美股道瓊(DJIA)而言,本月有望締造史上最大漲幅記錄。

28日(週五)道瓊工業指數上漲了828.5點,收在兩個月最高點,周線漲幅逾5%。根據Dow Jones Market Data的資料,若漲勢守到月底,將是自1976年1月以來最大月線漲幅。此外,那斯達克指數與標普500漲幅均達2%以上,費半也一口氣漲了3.98%,美股4大指數收盤齊揚。

綜合媒體報導,在上一個交易日中,臉書母公司Meta重挫近25%,亞馬遜下跌4.06%。然而,週五蘋果反彈7.56%,微軟、谷歌母公司Alphabet和Meta也都上漲,提振了市場,僅亞馬遜續跌,拖累了非必需消費品類股。

經濟數據方面,美勞工部公布第三季勞動成本,私營部門薪資成長放緩,被認為是通膨達到頂點的徵兆。

本週公布的數據燃起了通膨可能正在放緩的希望。下週,美聯儲(Fed)即將召開利率會議,可能再次加息。

調查顯示,Fed官員預計將維持鷹派立場,為2023年3月達到5%的利率奠定基礎,但這些舉措似乎可能導致美國和全球經濟衰退。

地緣政治方面,美國貿易代表戴琪表示,拜登政府正在觀望中共領導層更迭後,將如何影響美中經濟關係。美方將持續捍衛自身利益,直到中國進行改革。

科技股狂跌

值得注意的是,除了蘋果外,本週美國大型科技股多數跌得灰頭土臉,市值蒸發逾2,550億美元,因為一連串財報未達市場預期。

Meta在第三季財報獲利慘澹:營收報277.1億美元,已連續第二個季度衰退,淨利與去年同比腰斬一半以上,剩44億美元,每股收益季減33%至1.64美元。這讓早前吹捧Meta股價「除了上漲別無他法」的華爾街狂人克萊默(Jim Cramer)罕見地流淚道歉,稱他錯在相信這個管理團隊,沒想到扎克伯格(Mark Zuckerberg)會在元宇宙上毫無紀律地花錢。

一直以來,科技股來對利率都較敏感,會隨Fed收緊貨幣政策的力道趨緩而強彈。但為何跌勢如此慘重?

財經網站MarketWatch援引Richard Bernstein Advisors LLC(RBA)副投資長鈴木(Dan Suzuki)的話,這暴露出大環境已變,使過去12年來領漲大盤、尤其在封鎖抗疫時期大放異彩的科技股,今後恐將面臨一段「表現相對遜色」的漫長時期。

他說,RBA認為「過去一年多來,股市裡已形成一個巨大泡沫」。現在,「泡沫正在泄氣,或許還沒泄完」。

鈴木還形容美股市況有如「拔河」,即一方是科技股,尤其是超大型科技股,盈餘表現不如預期的利空擊沉股價;而另一方是非科技股,近期市場「超賣」以及對Fed年底前放緩升息步調的樂觀期待增濃,則激勵股價強彈。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