鄭州富士康逃疫升級?驚傳廠區8人亡 官民爆衝突 (視頻/圖)

發表:2022-11-01 01:2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46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鄭州 富士康 疫情
網傳鄭州富士康廠區內爆發官、民衝突,不斷傳出槍響,引發外界擔憂員工安危。(圖片來源:視頻截圖)

【看中國2022年11月1日訊】(看中國記者黎小葵綜合報導)河南省鄭州武肺疫情持續延燒,繼鄭州上演民眾連夜「大逃亡」後,日前又傳出鄭州富士康宿舍有員工因染疫死亡的消息。官方疑似擔心消息外洩,展開對廠區手機信號屏蔽行動。網傳鄭州富士康廠區內爆發官、民衝突,引發外界擔憂。

傳鄭州富士康726宿舍人全死 中國移動屏蔽信號

英國路透社報導,鄭州武漢肺炎疫情爆發後,全球最大蘋果iPhone代工廠富士康傳出員工大規模染疫,廠內物資缺乏,員工迫於無奈之下上演「大逃亡」,徒步返鄉。隨後陸續有視頻、照片傳出,顯示大批年輕男女穿著厚外套,手拖行李箱或提著口袋,在田野間或在高速公路路邊徒步。

 

 

隨後,有知情網友披露,鄭州富士康員工之所以「大逃亡」,是因廠區內接連發生有員工不幸死亡的事件。根據截圖顯示,該網友稱鄭州富士康廠區「726房間(的人)都死了」。之前該宿舍員工陰、陽混住,導致原本沒有染疫的員工也發燒,無處醫治。據傳,一個宿舍住的8個人全都死亡,「死兩天沒人去管,沒有人去拉」。

另有網傳視頻可見,大批身穿防護服的富士康員工,正在等待搭乘大巴前往隔離點。其中一位女員工情緒失控到坐在地上大哭、大喊。

 

 

 

也有畫面顯示, 富士康廠區某宿舍內疑似一名員工死在上舖的床上,幾個身著防疫人員到場將其拉走。

最令人驚訝的是,就在鄭州政府防控失敗,導致富士康廠區內疫情持續擴散之際,官方竟然不是積極幫助員工防疫,而是展開對中國移動直接屏蔽信號的行動。

網傳視頻顯示,在河南鄭州富士康廠區內,出現多輛中國移動信號車。對此,民眾不禁吐槽說,「中國移動擔心富士康的幾萬員工,上網信號不好,直接把信號車開到隔離點,這是服務太到家了,服務上門。」

 

傳富士康員工遭武警攔截 廠區內爆衝突

不僅如此,還有畫面顯示,在鄭州富士康員工徒步返鄉途中,遭到大批武警攔截,甚至有荷槍實彈的武警守在多個交通要道,對待試圖逃疫的民眾。

 

鄭州 武警
網傳有荷槍實彈的武警守在多個交通要道。(圖片來源:網絡圖片)

截至發稿前,網絡甚至傳出鄭州富士康廠區內發生警、民衝突,視頻中可見員工反抗的畫面。但對於上述一系列傳聞,中共官方沒有作出任何回應。

 

 

富士康黨委書記嘆「無力獨自支撐」疑遭封殺

百度百科資料顯示,鄭州富士康鸿海集团,該集團由台湾巨富郭台铭创立及领导,成立于1974年2月20日。

面對這次鄭州富士康員工集體「大逃亡」事件,富士康公司曾接連發出三封通知,最初是發出保障員工立場滅火「自願留在廠區者,必會與政府合作聯合保障安全及權益」,其後見疫情持續延燒再發第二封「非常理解大家急於返鄉的心情,將與政府合作,安排人員服務及車輛接送」,第三封則列出具體人員聯繫方式、乘車地點。

但與此同時,值得注意的是,自媒體「宛商財經」轉載了鄭州富士康黨委書記蘇東霞於10月30日凌晨公開發布的文章,表示疫情發生之後,富士康盡力在內部調動資源努力處置,外部支持較少,「想想你們所在的縣城/市,多久能控制了疫情?代價是什麼?在此期間除了象徵性給些蔬菜慰問品外,你還收到過什麼?有沒有給大家每天提供一日三餐?」

蘇東霞並指出,「公司沒有資源去控制輿論,所以你看到的負面資訊可能也是其中的真相之一。但是請你相信,這家公司肯定比這個社會更乾淨...」。

蘇東霞的這封公開文章發布後,引發外界諸多遐想,例如中共政府是否有真正關心過中國民眾?當地疫情真相究竟是什麼?社區封控後物資是否得到保障?政府是否有在這次鄭州廠區「大逃亡」事件中,真的協助富士康解決實質問題?等。

目前,相關文章已經被下架,原因不明。

富士康 鄭州
鄭州富士康黨委書記蘇東霞10月30日公開發布文章後遭到移除,原因不明。(圖片來源:網絡截圖)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